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6年4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深圳市深信泰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6-04-1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0034 证券简称:深信泰丰 公告编号:2016-56

  深圳市深信泰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修订说明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深信泰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3月31日公告了《深圳市深信泰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以下简称"重组报告书")及《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深信泰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之独立财务顾问报告》等相关文件,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文件进行了事后审核,并出具了《关于对深圳市深信泰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非许可类重组问询函【2016】第3号)(以下简称"问询函"),问询函具体内容如下:

  一、关于交易方案的披露问题

  1、重组报告书显示,本次交易以标的资产截至2015年6月30日净资产的评估值为作价依据,同时上市公司已于2016年2月27日披露2015年年度报告。请公司结合2015年下半年标的资产净资产的增减变动情况,详细说明不以标的资产最新净资产评估结果为作价依据及评估作价基准日选取的具体原因,是否存在其他未披露的协议安排。请独立财务顾问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2、重组报告书显示,期间损益安排中,交易双方同意根据五家标的公司届时以过渡期间为区间编制的模拟合并财务报表,若模拟合并财务报表为盈利,该等收益由深信泰丰享有;若模拟合并财务报表为亏损,该等亏损由希格玛承担。请公司结合本次标的资产的评估过程和作价过程、各标的股权历史期间的盈利情况详细说明前述安排是否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法律法规常见问题与解答修订汇编》问答十的规定。请独立财务顾问、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二、关于资产评估的披露问题

  1、重组报告书显示,本次交易作价以资产评估结果为依据,但除泰丰科技外的其他标的资产均只采用资产基础法一种方法进行评估。请公司补充说明前述评估过程是否符合《重组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的规定。请独立财务顾问、律师、资产评估机构核查并发表意见。

  2、请公司在标的资产评估过程项下:(1)补充披露标的资产的评估基准日及主要资产的评估过程,包括但不限于西部公司在产品土地价值的评估过程、西部公司房屋建筑物收益法评估的具体过程;泰丰科技经营性资产价值现金流量预测过程和预测的具体结果以及非经营性资产评估值的具体内容和确认依据;泰丰投资固定资产重置成本法的具体评估过程;深圳华宝对主要经营主体惠州饲料长期股权投资价值的评估过程;经发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价值的具体评估过程;标的资产重要下属公司西部物业、汇德祥和惠州饲料的具体评估过程和评估结果;(2)复核各项标的资产评估内容披露的准确性,如在西部公司其他应收款评估情况项下,公司披露"泰丰投资其他应收款账面余额12,555.76万元,账面价值11,134.64万元,评估值为1,421.13万元"等;(3)请公司结合定期报告的披露内容,复核相关信息披露的一致性与准确性,如重组报告书显示,泰丰科技存货评估减值944.56万元,但公司2015年年报显示2015年度存货共计提减值354万,期末存货减值余额为119万;商标评估值为0,但定期报告中泰丰888并未全额计提减值等等。请独立财务顾问、资产评估机构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三、关于标的资产的披露问题

  1、公司2015年年报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标的资产尚存在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欠款;重组报告书显示,交易标的西部公司、泰丰科技、泰丰投资和深圳华宝截至2015年12月31日存在较大金额的其他应付款;本次交易安排中,双方约定截至交割日,若深信泰丰与每家标的公司各自之间的应收应付账面余额抵消之后存在差额的,深信泰丰与相应的标的公司按照该等账面余额的差额进行清偿,并在希格玛支付完毕全部交易价款之日起的五个工作日内将该等差额支付完毕。请公司补充披露各交易标的其他应收款、其他应付款的具体内容;结合本次交易价款和往来款差额的金额及对方的履约能力等,说明交易标的对上市公司非经营性资金欠款的清偿安排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如对方届时未如期完全履约,对上市公司利益的保障措施以及对上市公司可能造成损失的补偿措施。请独立财务顾问、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2、本次重组中,公司将子公司进行剥离。请公司结合重组报告书和公司2015年年报披露的内容,完整复核标的资产财务信息披露的一致性及信息披露出现差异的原因(如适用),并复核相关信息披露的准确性,如重组报告书显示,标的公司2015年合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138.11万元;公司2015年年报显示,上市公司合并报表2015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36.32万元,母公司报表2015年实现的净利润为1,648.39万元。请独立财务顾问、会计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3、重组报告书显示,(1)西部公司存在一项尚未了结的诉讼案件,请公司补充披露前述诉讼涉及的具体金额,是否形成或有负债及或有损失的承担方;(2)泰丰科技拥有的6项商标均处于冻结状态,请公司补充披露泰丰科技实际经营业务中使用的商标情况,以及是否形成潜在的诉讼及或有负债的承担方;(3)深圳华宝下属子公司情况介绍中,请公司复核持有惠州饲料股权比例披露的准确性;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上市公司存在对惠州饲料的2,000万元担保尚未解除,请公司补充披露前述担保信息及担保的解决方式。请独立财务顾问、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四、其他信息披露问题

  1、"第十二节 其他重大事项"项下,公司披露,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资金、资产不存在被实际控制人或其他关联方占用的情况;根据公司披露的《上市公司2015年度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其他关联资金往来情况汇总表》,上市公司截至2015年12月31日尚存在对泰丰投资、惠州饲料、西部公司和汇德祥的其他应收款合计11,199.12万元。请公司结合本次交易安排,复核重组报告书中前述信息披露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2、重组报告书显示,剔除大盘因素影响和同行业板块因素影响,公司股价在公司股票因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前20个交易日内的累计涨幅超过20%。请公司根据《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及相关各方行为的通知》(证监公司字[2007]128号)的要求充分举证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及直系亲属等不存在内幕交易行为。

  根据问询函的审核要求,公司与相关各方及中介机构积极准备答复工作,对本次交易事项相关文件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并对重组报告书进行了相应的修订。重组报告书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如下:

  1、补充披露了西部公司在产品土地价值的评估过程、西部公司房屋建筑物收益法评估的具体过程。请详见重组报告书"第五节 标的资产评估或估值"之"一、标的资产评估基本情况"之"(二)西部公司评估情况"。

  2、补充披露了泰丰科技经营性资产价值现金流量预测过程和预测的具体结果以及非经营性资产评估值的具体内容和确认依据。请详见重组报告书"第五节 标的资产评估或估值"之"一、标的资产评估基本情况"之"(三)泰丰科技评估情况"。

  3、补充披露了泰丰投资固定资产重置成本法的具体评估过程。请详见重组报告书"第五节 标的资产评估或估值"之"一、标的资产评估基本情况"之"(四)泰丰投资评估情况"。

  4、补充披露了深圳华宝对主要经营主体惠州饲料长期股权投资价值的评估过程。请详见重组报告书"第五节 标的资产评估或估值"之"一、标的资产评估基本情况"之"(五)深圳华宝评估情况"。

  5、补充披露了经发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价值的具体评估过程。请详见重组报告书"第五节 标的资产评估或估值"之"一、标的资产评估基本情况"之"(六)经发公司评估情况"。

  6、补充披露了标的资产重要下属公司西部物业、汇德祥和惠州饲料的具体评估过程和评估结果。请详见重组报告书"第五节 标的资产评估或估值"之"一、标的资产评估基本情况"之"(八)重要下属公司估值情况"。

  7、补充披露了各交易标的其他应收款、其他应付款的具体内容。请详见重组报告书"第十二节 其他重大事项"之"一、关联方资金、资产占用情况"。

  8、补充披露了西部公司未决诉讼是否形成或有负债及或有损失的承担方。请详见重组报告书"第四节 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之"二、西部公司"之"(十一)西部公司的诉讼、仲裁及行政处罚情况"。

  9、补充披露了泰丰科技实际经营业务中使用的商标情况,以及是否形成潜在的诉讼及或有负债的承担方。请详见重组报告书"第四节 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之"三、泰丰科技"之"(四)泰丰科技资产权属、主要负债及对外担保情况"。

  10、补充披露了上市公司对惠州饲料连带责任担保信息及担保的解决方式。请详见重组报告书"第十节 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之"二、本次交易对关联交易的影响"之"(二)标的公司与上市公司及上市公司关联方之间的交易"。

  11、更正重组报告书"第五节 标的资产评估或估值"部分数据。

  12、更正重组报告书"第四节 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之"五、深圳华宝"中深圳华宝对惠州饲料的持股比例。

  特此公告。

  深圳市深信泰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4月13日

  

  证券代码:000034 证券简称:深信泰丰 公告编号:2016-58

  深圳市深信泰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暂不复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市深信泰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2月25日发布了《深圳市深信泰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5-79),因筹划对本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12月24日开市起停牌。并于2016年1月9日、2016年1月16日、2016年1月23 日、2016年1月30日、2016年2月6日、2016年2月20日、2016年2月27日、2016年3月5日、2016年3月12日、2016年3月19日披露了该事项的进展公告。(上述信息详见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1、2016-02、2016-03、2016-04、2016-09、2016-16、2016-21、2016-23、2016-35、2016-38)。

  2016年3月23日公司发布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暨继续停牌公告(具体见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公告编号为2016-41)。公司拟实施两项不互为条件、相互独立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一项为收购北京维盛网域科技有限公司 100% 股权;另一项为重大资产出售事项。

  2016 年 3 月 29 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圳市深信泰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具体方案的议案》以及与本次重大资产出售事项相关的议案。具体方案详见公司同日公告的《深圳市深信泰丰(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及其摘要。本次重大资产出售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目前公司收购北京维盛网域科技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保证信息公平性,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本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深信泰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六年四月十三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00版)
   第A002版:综 合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透 视
   第A005版:聚焦上市公司违规处罚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公 司
   第A009版:市 场
   第A010版:基 金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数 据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A017版:信息披露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行 情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深圳市深信泰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13围海债”票面利率调整及投资者回售实施办法的第一次提示性公告
东方时代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公告
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的公告
烟台新潮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大股东解除质押并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公告
濮阳濮耐高温材料(集团)股份有限
公司关于延期披露2015年年度报告及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公告
关于增加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
我公司所管理部分基金销售机构的公告
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
基金调整长期停牌股票估值方法的
提示性公告
杭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
停牌的提示性公告

2016-04-1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