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6年4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6-04-1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600520 证券简称:中发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6-021

  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复牌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特别提示:我公司股票于2016年4月14日复牌。

  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3月17日起停牌,并于2016年3月17日、2016年3月24日、2016年3月31日分别披露了《中发科技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司临2016-006号公告)、《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进展情况暨继续停牌的公告》(公司临2016-007号公告)、《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进展暨延期复牌的公告》(公司临2016-013号公告)。

  2016年4月7日,公司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发科技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延期复牌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股票再延期复牌3个交易日,即公司股票自2016年4月8日至2016年4月12日期间继续停牌,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

  2016年4月12日,公司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的议案》等系列议案,并于2016年4月13日披露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根据有关规定,本公司股票本应于2016年4月13日复牌,但由于我公司针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中两个募投项目“智能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国购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建设项目”要做进一步补充披露,待补充披露充分后再行复牌。因此,我公司股票再停牌一个交易日,即2016年4月13日继续停牌。

  2016年4月13日,我公司收到上交所的《关于对中发科技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相关信息披露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6】0361号)。该函要求我公司就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中上述两个项目的有关信息披露事项进行书面回复并披露。针对该函,我公司积极予以了书面回复并将于2016年4月14日披露相关内容。

  因此,根据有关规定,我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4月14日复牌。

  我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还需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因此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我公司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六年四月十三日

  

  证券代码:600520 证券简称:中发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6-022

  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相关信息披露事项问询函及

  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特别风险提示:

  1、技术风险:技术上的应用风险和不确定性主要存在于现有技术或革新速度难以满足市场未来需求以及未来用户对于产品功能的需要。

  2、市场风险:目前机器人产品仍处于研发逐步完善阶段,机器人产业正推广,未来大规模运用需要技术的进步和雄厚资金的推广。商用/家用服务机器人目前市场上有一些同类产品,零星应用于银行、商业中心等场景,但是由于功能缺乏、成本过高等原因,并不能形成有效规模市场,具有一定的风险。

  3、经营风险:本项目产品所处行业仍未新兴市场,经营过程中存在推广难度,具有一定风险。随着机器人行业的不断发展,将会有愈来愈多的企业进入智能机器人领域,行业内的竞争将日趋激烈,同时,智能机器人并不是中发科技原有业务,公司涉入智能机器人行业经验不足,存在一定的风险,从市场调研情况来看,目前国内机器人生产制造企业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大都来自外国企业,尤其是占机器人生产成本比重最大的核心零部件,开发难度巨大,加工制造困难。

  4、项目团队开发的机器人智能餐饮系统中的部分核心机器人产品,如送餐机器人、导引机器人已经在合肥IFC国购广场机器人主题餐厅应用,效果良好。由于产品目前只在局部市场进行了试点推广,大规模的市场推广尚存在市场风险和技术稳定性风险。

  5、知识产权审核风险:目前拟捐赠多项知识产权尚在申请过程中,其申请的知识产权是否能申请下来存在一定风险,若未能如期取得权利证书,可能导致目前的技术成果不能受到法律强制力的保护。

  6、捐赠技术主要涉及的都是机器人的关键技术,但具体的工艺制造流程和工艺水平是前述捐赠技术中所欠缺的,这对拟投资机器人项目团队是一个挑战;所捐赠的团队大部分都是工程技术人员,高级管理人员相对欠缺。

  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4月13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相关信息披露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6】0361号)函件,要求我公司就发行预案中的两个项目“智能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及“国购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项目”的有关披露信息进行说明并补充披露,现我公司将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及我公司回复内容披露如下:

  一、《中发科技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告》补充“一、请补充披露募投项目之一“智能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的相关重大信息,并充分揭示风险:(1)该产业化项目的技术支持和来源。(2)该项目的具体产业化应用领域。(3)相关技术产业化应用阶段、应用风险和不确定性。(4)公司是否具备相关资质和人才储备,有何具体解决措施。(5)该项目预计投产时间、计划产量,以及规模投产和产生效益的不确定性。”,具体如下:

  (1)该产业化项目的技术支持和来源

  ① 现有产品使用的关键技术已由安徽国购机器人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购机器人控股”)研发团队完成研发,国购机器人控股已承诺将研发团队、技术成果、相关专利无偿捐赠给项目公司;

  ② 国购机器人控股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成立了“中科大-国购机器人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研究中心将为项目提供机器人前沿研究技术支持;

  ③ 此次募投项目中的“国购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项目,将在建成运营后,承担对于该产业化项目的技术支持职能。

  ④ 国购集团为合肥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合肥服务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与地方政府共同推进机器人产业园建设,为合肥机器人产业基金核心运作机构。国购集团为RoboCup世界杯国际赞助商,赞助了2014年RoboCup中国公开赛,是2015年第19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及学术大会协办单位。国购集团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互为战略合作伙伴,已成立“中科大-国购机器人研究中心”,瞄准前沿理论研究与核心技术突破,深化“产学研”结合发展。本次项目承办单位“安徽国购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承接国购集团以上优质资源,为本次项目发展助力。

  (2)该项目的具体产业化应用领域

  本项目由安徽国购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智能科技”)拟在合肥新站综合开发试验区实施。主要研发和生产机器人智能餐饮系统以及商用/家用智能服务机器人。

  ① 机器人智能餐饮系统

  2015年,餐饮企业普遍刮起一阵“送餐机器人”风,中国送餐机器人有了爆发式增长,各种功能的机器人层出不穷,餐饮企业引进送餐机器人成为一种普遍现象。

  作为新兴的一种商业形态,送餐机器人正在遍地开花,其已不单是一种与传统餐饮联合的工具,更是科技创新发展下的一种新形态。迅速增加的劳动成本给利润微薄的餐饮企业带来极大的压力,同时,新一代务工人员对工作环境更为挑剔,辛苦劳累的餐饮行业招工变得越来越难,行业转型需求愈发强烈。

  因此,利用送餐机器人的先进技术来提高餐厅的运行效率,便开启了餐饮经营的一种全新模式。送餐机器人使得餐厅价值有了更大程度的发挥空间,超越了传统餐饮消费的定义,在为餐厅节省更多劳动成本的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消费体验。

  ② 商用/家用智能服务机器人

  通过商用/家用智能服务机器人,可以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和客户需求,以无轨导航、人工智能、人机交互为核心技术,配套不同应用软件系统,打造含迎宾导购、宣传展示、信息查询、安检巡逻、养老陪护、教育娱乐、住宅安全、家居控制等功能的多功能服务机器人。

  本项目拟研发和生产的商用/家用智能服务机器人定位于人员比较密集的商场、火车站、酒店、机场及地铁站等场合,直接用户是普通大众。用户群体对操作机器人有着很高的要求,需要机器人做到傻瓜式应用,以免用户因繁琐的操作带来的严重后果。

  (3)相关技术产业化应用阶段、应用风险和不确定性

  机器人相关的技术之驱动控制主要包括电机、减速器和驱动器,目前国内已涌现出大量相关企业,比如重庆大足电机、广州数控和安徽埃夫特等,这些企业的出现大大推动了国内驱动控制技术的进步,为服务机器人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机器人相关的结构设计在工业机器人领域也得到大力发展和应用,比如特种机器人、重载AGV、重型机械行业等领域;机器人相关的工业设计主要包括外型设计、工艺制造等,其伴随着服务机器人的发展而迅速发展壮大,但其在服务机器人发展之前,在生活消费品领域、手机领域得到了大力的发展,因此为服务机器人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系统控制及多机任务调度在工业AGV同样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在国内发展也经历了数十年以上,主要有广州嘉腾、佳顺伟业和普华灵动等国内企业。对于语音技术,现在也涌现出科大讯飞和百度等高科技技术企业,其在此领域也进行了数十年以上技术积累,但仍然存在很多技术难点,如复杂场景下的语音和声纹识别;导航导引技术,在传统的有轨导引技术,已有20~30年的技术积累,应用广泛,但随着科学的进步,目前主要进行激光、视觉、UWB等无线技术进行导航定位,这些技术目前还存在很多技术难点,在场景应用上也各有优缺点。

  上述相关技术的应用风险和不确定性主要存在于现有技术或革新速度难以满足市场未来需求以及未来用户对于产品功能的需要。

  公司目的商用/家用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应用环境通常位于人员比较密集的商场、火车站、酒店、机场及地铁站等场合,直接用户是普通大众。用户群对操作机器人有很高的要求,需要机器人做到傻瓜式应用,以免用户因繁琐的操作带来的严重后果。商用/家用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合作研发工作已经完成,但其产品成本相对较高。目前公司正在进行自主研发,相应产品将于2016年内完成试制。

  机器人智能餐饮系统的一期研发工作已经完成,机器人智能餐饮系统中的部分核心机器人产品,如送餐机器人、导引机器人已经在合肥IFC国购广场机器人主题餐厅应用,应用时间已有大半年,效果良好,同时该机器人主题餐厅将升级改造,预计首家无人化机器人智能餐厅将在2016年底前正式营业。

  目前机器人产品仍处于研发逐步完善阶段,机器人产业正推广,未来大规模运用需要技术的进步和雄厚资金的推广。商用/家用服务机器人目前市场上有一些同类产品,零星应用于银行、商业中心等场景,但是由于功能缺乏、成本过高等原因,并不能形成有效规模市场,具有一定的风险。

  (4)公司具备的相关资质、人才储备以及具体解决措施

  我国现行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行业管理体制为国家宏观指导下的市场竞争体制。目前,工业自动化行业无准入限制。公司募投项目之一“智能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不存在相关资质门槛。

  ① 技术储备

  项目团队掌握服务机器人的驱动控制、导航导引、语音合成、工业设计、结构设计、系统控制及多机任务调度的机器人本体系统集成等算法;此外,项目团队还掌握了机器人智能餐饮系统的研发及应用关键技术,针对餐饮行业的特点,该系统对餐饮业务流程、多机任务调度等技术进行深入的研究。并已申请“送餐机器人控制系统V1.0”等多项知识产权(尚未取得证书)。

  ② 人员储备

  目前,该项目的人员总体构成如下:高层管理人员3人、中层管理人员5人、硕士及以上学历人员占比10%、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占比80%;其中研发团队包括机械设计工程师、工业设计工程师、系统架构师、高级软件工程师、高速电路设计工程师等,研发团队占比90%以上。

  ■

  ③ 资源储备

  公司已成为合肥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合肥服务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与地方政府共同推进机器人产业园建设,为合肥机器人产业基金核心运作机构。此外,中发三佳技术、人才和设备经验和基础可为本项目提供资源。再有,本项目产品市场需求量呈稳步增长趋势,原材料来源充足,项目单位技术力量雄厚,资金来源可靠,建设地点位于安徽省合肥新站综合开发试验区内,区内已实现道路、电力、自来水、排污、通讯、场地平整“五通一平”。周边自然条件、社会环境较好,项目建设、生产对环境无不利影响,基本建设条件能满足本项目的需要。

  (5)该项目预计投产时间、计划产量,以及规模投产和产生效益的不确定性

  ① 预计投产时间

  智能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建设周期为9个月,主要包括工程前期工作、工程设计、引进设备考查、签约、设备采购、设备安装、设备调试、试生产、产品验证等过程。预计2016年底工程峻工验收、投项目预计投产时间为2016年12月31日。详见项目实施进度计划表。

  项目实施进度计划表

  ■

  ② 计划产量

  本项目投产后新增产能共计3600台智能机器人,考虑市场及生产计划安排,预计项目投产后第一年产能达到设计产能的30%,投产后第二年产能达设计产能的50%,投产后第三年产能达设计产能的80%,投年后第四年达到满产。项目新增产能具体情况详见新增产品分类及产能明细表

  新增产品分类及产能明细表

  ■

  ③ 规模投产和产生效益的不确定性

  本项目产品所处行业仍未新兴市场,经营过程中存在推广难度,具有一定风险。随着机器人行业的不断发展,将会有愈来愈多的企业进入智能机器人领域,行业内的竞争将日趋激烈,同时,智能机器人并不是中发科技原有业务,公司涉入智能机器人行业经验不足,存在一定的风险,从市场调研情况来看,目前国内机器人生产制造企业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大都来自外国企业,尤其是占机器人生产成本比重最大的核心零部件,开发难度巨大,加工制造困难。本项目的主要风险来源于以上几个方面。

  二、《中发科技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告》补充“二、请补充披露募投项目之一“国购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项目”的相关重大信息,并充分揭示风险:(1)该研究中心计划采用的研发方式。若为自主研发,请说明是否具备研发条件;若为外购,请说明外购技术的具体来源。(2)该研究中心的具体研发方向和产业化应用领域。(3)该研究中心是否具备智能机器人产业化研发所必须的研发资源、研发设施和研发团队,有何具体解决措施。(4)根据预案,该项目的研发启动流动资金仅800万,公司在启动资金较少的情况下,拟引进国内外科技团队,打造高端制造领域的研发中心,是否具备可实现性,有何后续保障措施。”,具体如下:

  (1)该研究中心计划采用的研发方式

  该研究中心计划采用的研发方式为“自主研发”。

  项目公司通过接受安徽国购机器人产业控股有限公司研发团队、专利技术、行业资源等捐赠,已具备了一定基础条件,项目建成后,经过规范管理和科学运作,项目公司将在研发资源、研发设施、研发团队上予以充分保障,该研发中心将具备“自主研发”条件。

  具体措施见本公告对“该研究中心是否具备智能机器人产业化研发所必须的研发资源、研发设施和研发团队,有何具体解决措施。”问题的回复。

  (2)该研究中心的具体研发方向和产业化应用领域

  本项目实施后主要围绕机器人本体关键技术及围绕机器人硬件的互联网+平台的应用开发及平台建设2个方向展开研究,将智能机器人推向实用,实现产业化,具体研究方向如下表所示:

  ■

  本项目中机器人智能餐饮系统主要应用领域为餐饮行业;商用/家用机器人的主要应用领域在迎宾导购、宣传展示、信息查询、安检巡逻、养老陪护、教育娱乐、住宅安全、家居控制等领域。

  项目专注于机器人智能餐饮系统和商用/家用服务机器人的研发和市场销售,其中机器人智能餐饮系统的目标市场包括新开各类餐饮门店和传统餐饮门店的改造。商用/家用服务机器人在功能模块上包含了信息查询、迎宾导购、养老陪护、教育娱乐、安检巡逻等,可适用于多种不同应用场景,因此幼儿教育、大型商场、住宅物业、银行、车站、机场等都是该款产品的目标市场。

  (3)该研究中心具备的智能机器人产业化研发所必须的研发资源、研发设施和研发团队,以及相应的具体解决措施

  目前,项目公司已具备了一定基础条件,该研究中心按计划方案建成后,经过规范管理和科学运作,将具备智能机器人产业化研发所必须的研发资源、研发设施和研发团队。

  项目公司目前在技术上已具备掌握基于UWB无轨导航定位技术,并且在机器人本体系统集成的软硬件建设上具有一定的经验和基础,通过母公司捐赠,已成为合肥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合肥服务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科大-国购机器人研究中心”在机器人智能推理、机器人Affordance技术、云机器人知识共享与合作等关键技术进行应用研究,在语音技术、机器人智能推理、三维物体构建等领域研究水平都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二十余篇。上述有利条件都将成为该研究中心的资源基础。

  同时,按照方案计划,该研发中心将从国内国外采购研发所需的软硬件设备155台(套),可完全满足研发内容与研发方向的需求。同时,项目公司将从海外留学人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招募优秀高端人才,再搭配实用型应用人才,组建高端、高效的研发团队,为该研发中心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4)根据预案,该项目的研发启动流动资金仅800万,公司在启动资金较少的情况下,拟引进国内外科技团队,打造高端制造领域的研发中心,说明其可实现性以及后续保障措施

  打造高端制造领域的研发中心,专业的研发软硬件设备保障和高水平的团队保障是最关键的基础条件。该研发中心计划从国内国外采购研发所需的软硬件设备155台(套),可完全满足打造高端制造领域的研发中心的需要。同时,该研究中心计划分2期共招聘由35人组建的研发团队,既包括高端研发人才,也包括基础应用型人才。研发团队的工资及培训费用已在该项目投资计划中列支,为“人员前期准备费”,共375万元,同时,该项目投资计划中还列支了800万元的“研发补充流动资金”,可用于补充人员工资与培训费用开支,由于项目目前已预计1000万专利采购费,未来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该笔费用的支出,根据需要进行研发投入。因此,可基本满足组建高水平研发团队的需要。

  该研发中心经过2年的建设期后,至2018年,“智能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已可实现项目盈利,项目公司完全有能力继续承担研发中心的日常运营费用开支。

  三、《中发科技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告》补充“三、预案披露,上述两个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仅新增公司业务板块,同时也充分利用了目前未利用的产能,规模经济效应得到体现。请详细披露智能机器人业务与公司现有业务、技术和人员等方面的关联度及整合效应,并充分提示相关不确定性和风险。”,具体如下:

  智能机器人研发过程中需要解决的包括运动控制技术、机械加工制造技术、视觉技术等核心技术。

  中发科技拥有多工位加工中心、平面磨床、高速铣、慢走丝、工具磨、电脉冲、五轴加工中心、数控车床等各类先进制造设备,设备多为进口,精度高,自动化程度高,拥有三次元测量仪、数显投影仪、万能工具显微镜等先进的检测设备,形成专业、系统的生产加工能力。中发科技在近年来的半导体自动设备研发制造中,逐步运用了智能视觉识别技术和高精度运动控制技术以及各种传感器运用技术,具有一定的技术储备。长期的高精度工具件加工经验为智能机器人机械加工制造环节提供了技术支持。

  本项目需要大量的高尖端人才和创新应用型人才,若无法保证人才队伍建设,则直接影响项目实施。

  四、《中发科技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告》补充“四、根据预案,国购投资有限公司的下属子公司安徽国购机器人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公司间接控股股东,简称“安徽国购”),拟将其既有技术和资源捐赠给公司本次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安徽国购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请详细说明安徽国购目前在机器人研发及应用领域的进展状态或阶段;本次捐赠资源和技术的具体内容(如范围、名称或类型等)、用途、产业化水平及应用风险、捐赠的具体计划或安排等。此外,公司应明确披露前述捐赠技术和资源对公司拟投资机器人项目的影响和作用,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具体如下:

  (1)安徽国购目前在机器人研发及应用领域的进展状态或阶段

  项目团队掌握服务机器人的驱动控制、导航导引、语音合成、工业设计、结构设计、系统控制及多机任务调度的机器人本体系统集成等算法;此外,项目团队还掌握了机器人智能餐饮系统的研发及应用关键技术,针对餐饮行业的特点,该系统对餐饮业务流程、多机任务调度等技术进行深入的研究。并已申请“送餐机器人控制系统V1.0”等多项知识产权(还未取得证书)。

  国购集团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互为战略合作伙伴,已成立“中科大-国购机器人研究中心”,瞄准前沿理论研究与核心技术突破,深化“产学研”结合发展。

  (2)本次捐赠资源和技术的具体内容(如范围、名称或类型等)、用途、产业化水平及应用风险

  项目团队目前已掌握的主要技术有:导航及控制技术、避障技术、外观与机械设计、双目视觉导航、定位及跟踪。

  本次捐赠资源和技术包括正在申请的与机器人业务相关的知识产权以及专业技术团队的研发成果。已形成可量化的成果如下表:

  ■

  运用的控制算法和路径规划技术具有完全独立自主的知识产权。独有的控制算法思想源自工业机器人设计,使得机器人运行起来更加快、准、稳。快体现在效率上,启与停的加速度根据智能送餐机器人的本体结构和电机的电气特性进行特殊的整定;准体现在运行在指定路径上,导航偏差在10mm之内,停止时的精度控制在10mm之内;稳体现在此智能送餐机器人可保证运行过程中放之上的饮品不洒出杯皿之外。

  路径规划在工业应用的基础之上,针对机器人的特殊应用场景进行了改进。在人流量比较密集的地方路径地图的设计并不是采用最短路径设计,而是采用次优路径规划,但同样是最优效率规划;在商场导航路径规划中,则增加了根据用户的购物数据平台进行路径规划。不仅如此,在多机运行环境中,还增加了交通管制功能,避免机器人与机器人之间发生碰撞和死锁。

  本项目团队开发的机器人智能餐饮系统中的部分核心机器人产品,如送餐机器人、导引机器人已经在合肥IFC国购广场机器人主题餐厅应用,效果良好。由于产品目前只在局部市场进行了试点推广,大规模的市场推广尚存在市场风险和技术稳定性风险。

  (3)捐赠的具体计划或安排

  本公司下属单位(“乙方”)与发行对象下属单位(“甲方”)签订了协议并做出如下约定:

  1、甲方拥有的与机器人业务相关的技术,将在本协议生效后无偿转让给乙方;

  2、甲方正在申请的与机器人业务相关的专利,在取得专利权后无偿转让给乙方;

  3、在本协议生效后,甲方负责将其与机器人业务相关的人员安置到乙方,与乙方重新签署劳动合同,成为乙方的员工。

  4、在本协议生效后,甲方签署的与机器人业务相关的合同(包括但不限于研发、合作、采购、销售合同等) ,由乙方承继。甲方负责上述合同主体的变更手续。

  安徽国购机器人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承诺,本协议生效后,安徽国购机器人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将不再从事机器人业务或其他与乙方相同或相似的业务,并对经营范围进行变更。

  本协议自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各自公章之日起成立,并在甲方股东会审议同意本协议项下内容之日起生效”。

  (4)前述捐赠技术和资源对公司拟投资机器人项目的影响和作用,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前述捐赠技术和资源对公司拟投资机器人项目将起到良好的产业化的开端,所捐赠的技术将大大缩短拟投资机器人项目的研发周期,其成熟的技术可直接用于拟投资机器人项目的生产线中;所捐赠的专利将使得拟投资机器人项目避免出现技术壁垒和技术积累;所捐赠的团队会迅速投入到拟投资机器人项目的产品生产和研发中,大大缩短项目建设周期提高项目实施效率。

  前述捐赠技术主要涉及的都是机器人的关键技术,但具体的工艺制造流程和工艺水平是前述捐赠技术中所欠缺的,这对拟投资机器人项目团队是一个挑战;所捐赠的团队大部分都是工程技术人员,高级管理人员相对欠缺,因此,拟投资机器人项目必须补缺高级管理人员的短板,在制度建设、研发管理、生产管理等进行大幅改进和补充。

  五、《中发科技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告》补充“五、预案披露,国购投资承诺未来改变经营范围,但未出具与公司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请公司实际控制人及相关股东明确未来避免与上市公司机器人相关业务产生同业竞争的具体方案和措施,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具体如下:

  安徽国购机器人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购机器人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袁启宏先生,为避免与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子公司安徽国购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智能科技”)就机器人业务产生同业竞争,已出具如下承诺:

  (一)国购机器人公司将与智能科技签署协议,国购机器人公司将机器人业务及其技术无偿转让给智能科技。

  (二)国购机器人公司将变更经营范围,不再从事机器人业务或其他与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相同或相似的业务。

  (三)除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外,袁启宏先生控制的其他企业将不会从事与机器人产业相关的业务,不与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产生同业竞争。

  特此公告

  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六年四月十三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00版)
   第A002版:综 合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透 视
   第A005版:聚焦上市公司违规处罚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公 司
   第A009版:市 场
   第A010版:基 金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数 据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A017版:信息披露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行 情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度股东大会决议的公告
海南双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铜陵中发三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6-04-1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