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6年4月1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报告摘要

2016-04-1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简介

  ■

  二、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从事淡水珍珠养殖、加工与销售业务。淡水珍珠加工业务的产品主要包括珍珠串、散珠、珍珠饰品和珍珠粉等,淡水珍珠养殖业务的产品主要是育珠蚌。公司主营业务主要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1、珍珠养殖方面:公司养殖业务主要集中在全资子公司诸暨市千足珍珠养殖有限公司进行管理,该子公司业务范围主要为养殖珍珠蚌,提供公司珍珠加工所需原材料。

  2、珍珠粗加工方面:全球淡水珍珠的粗加工业务主要集中在公司注册地,即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公司拥有独立的粗加工车间,该车间加工的主要产品是珍珠串和散珠,为珍珠饰品提供原料。

  3、珠宝首饰设计与加工(珍珠精深加工)方面:全球珠宝首饰设计与加工业务主要集中在我国香港、欧美、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公司销售部门与珍珠精深加工车间能够紧密的融合,第一时间对市场热销产品做出反应并加工生产。该车间加工的产品直接面向消费者,并提供形式多样的珠宝首饰或珍珠工艺品。

  4、珍珠综合开发利用方面:公司子公司浙江英格莱制药有限公司、浙江珍世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珍珠保健品、珍珠药品以及珍珠化妆品的生产和经营。

  5、公司主要珍珠产品最终消费地区:公司珍珠产品一直以来以外销为主,最终消费地区主要集中在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随着我国对水资源环保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珍珠主要养殖集聚区当地政府已出台一些规范珍珠养殖的政策,珍珠养殖新增的水面不断减少,同时,珍珠行业下游需求持续减弱,市场竞争越发激烈,国际国内环境复杂严峻,珍珠行业整体经营形势不乐观。公司已于2016年2月顺利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2016年主营业务将拓展到医疗服务行业,向大健康产业转型。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四、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五、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15年,外部环境仍错综复杂,世界经济增速为6年来最低,国际贸易增速更低,国际金融市场震荡加剧,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消费需求也未能呈现趋势性增长,相对于网上零售业的快速发展,珍珠行业作为以外销和传统零售为主要销售渠道的行业,受限于持续下行的宏观经济,珍珠消费市场需求乏力、经营成本上升、去库存尚未结束等多重因素共同影响下,行业调整与洗牌力度加大,承压明显。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行业背景给珍珠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公司迫切需要转型升级。

  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不利的行业发展环境,同时面对上年度经营业绩已出现亏损、本年度部分子公司及新产品研发投入仍未贡献利润等不利因素,公司通过调整产品结构,优化营销渠道,努力做到节能降耗和加强成本费用控制,却仍未能遏制住业绩亏损的趋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704.18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了25.24%,其中,外销收入为8685.04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了21.58%,内销收入为5019.14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了30.8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533.77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亏损幅度进一步加大。为提升公司业绩,摆脱亏损局面,公司坚持“优化资产配置,稳步做好珍珠行业,借力资本市场,努力实现转型”的经营思路,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实施,成功迈出了跨行业并购的第一步,注入优质资产以推动公司持续发展,从而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5年度,公司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5.24%,营业成本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8.96%,公司营业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57.79%,利润总额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93.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02.66%。主要原因为:1、2015年度,受全球宏观经济形势的不利影响,珍珠产品国际市场整体需求持续放缓,导致公司营业收入持续下滑;2、公司于2015年11月收到《关于核准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上海康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2696号),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中介机构费用计入2015年第四季度损益,导致公司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度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六、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5、对2016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陈海军

  2016年4月14日

  

  证券代码:002173 证券简称:千足珍珠 公告编号:临2016-20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特别提示:

  1、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4年度、2015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3.2.1条第(一)款和第13.2.2条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股票将于2016年4月18日停牌一天,并于2016年4月19日开市起复牌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

  2、公司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起始日为2016年4月19日,公司股票简称将由“千足珍珠”变更为“*ST珍珠”,股票代码仍为“002173”,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公司将于2016年4月18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公司关于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公告》,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于2016年4月14日在公司召开了第十七次会议。本次会议的通知于4月1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际出席现场会议董事7人,独立董事史洪岳先生和范进学先生以通讯表决方式对会议所议事项进行了审议和表决。公司监事、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陈海军先生主持,经到会董事认真讨论,一致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总裁班子2015年度工作报告》。

  二、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董事会同意提请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本报告。

  2015年末,公司总资产为1,073,080,788.05元,净资产为413,372,173.71元,每股净资产为2.04元,资产负债率为61.48%;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7,041,773.97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5,337,653.10元,每股收益-0.32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4.65%。

  三、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董事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董事会同意提请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本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5年度报告》,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史洪岳先生、范进学先生、方铭先生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在公司 2015 年度股东大会上述职。

  四、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董事会同意提请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本事项。

  2015年,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3,714,745.15元,净利润为-65,231,208.45元(母公司报表数据)。

  2015年度,珍珠行业作为以外销和传统零售为主要销售渠道的行业,受限于持续下行的宏观经济,珍珠消费市场需求乏力、经营成本上升等多重因素共同影响下,公司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亏损幅度进一步加大。董事会建议公司2015年利润不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董事会拟定的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国家有关法律、公司《章程》规定的分配政策及股东回报计划等规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公司独立董事同意公司董事会的2015年度公司利润分配预案,并对董事会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出具了独立意见。

  相关内容详见2016年4月16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五、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董事会同意提请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本报告。

  相关内容详见2016年4月16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六、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5年报审计工作报告》。

  七、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度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公司独立董事对该报告发表了独立意见;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5年度内控情况出具了鉴证报告。

  相关内容详见2016年4月16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八、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度关联方资金占用和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公司独立董事对此说明发表了独立意见;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5年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出具了专项审核报告。

  相关内容详见2016年4月16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九、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6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董事会同意提请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本事项。

  截至公司2015年审计工作结束,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经连续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13年,公司将于审计工作结束后支付其2015年度报告相关审计费用共计130万元。公司独立董事同意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6年度审计机构。

  十、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为全资子公司诸暨市千足珍珠养殖有限公司提供金额为3000万元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继续为全资子公司诸暨市千足珍珠养殖有限公司3000万元借款提供担保,期限为1年,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相关内容详见2016年4月16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一、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宁康华医院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自有资金的专项说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该事项进行了专项审计并出具了鉴证报告;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独立财务顾问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该议案出具了核查意见。

  相关内容详见2016年4月16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二、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调整固定资产折旧年限暨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相关内容详见2016年4月16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三、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

  经公司董事长、总裁陈海军先生提名,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决定聘任陈勋先生、梁喜才先生、马建建先生为公司副总裁,相关人员简历附后。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聘任高管的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相关内容详见2016年4月16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十四、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通知的议案》,会议通知详见公司于2016年4月16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通知》。

  特此公告。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4月16日

  附:三名新任副总裁简历:

  陈勋:男,中国国籍,1960年出生,本科学历。曾任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现任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齐齐哈尔建华医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海宁康华医院有限公司董事、江苏福恬康复医院有限公司董事、浙江广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本公司副总裁。陈勋先生为公司关联方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梁喜才:男,中国国籍,1963年出生,研究生,中共党员、人大代表、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分会干细胞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分会全国胸痹组理事;中华医学会全国腰间盘微创治疗学会理事;齐齐哈尔中西结合学会理事;齐齐哈尔市老年病医学专家组“首席专家”。从医30余年,撰写国家、省级论文三十余篇,论著十余部,是我国著名的腰间盘疾病治疗专家、动脉硬化、冠心病治疗专家。现任齐齐哈尔建华医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院长,上海康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本公司副总裁。梁喜才先生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上海康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实际控制人,梁喜才先生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马建建:男,中国国籍,1965年出生,医学硕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师从我国著名心血管病专家黄元伟教授,曾担任市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等职。从事心血管内科临床工作二十多年,对心血管类疾病如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断治疗有独到之处。在多家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数篇。曾获嘉兴市首批跨世纪专业技术学科带头人后备人才等,现任海宁康华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院长、本公司副总裁。马建建先生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夏英女士、持有公司5%以上股东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持有本公司股份共计3869949股,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条件。

  

  证券代码:002173 证券简称:千足珍珠 公告编号:临2016-21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于2016年4月14日在公司召开了第十七次会议。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16年4月1日以书面形式送达,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寿田光先生主持,与会监事一致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1、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监事会2015年工作报告》,监事会同意提请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3、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度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并能得到有效的执行。公司现有的内部控制制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公司2015年度内部控制的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的实际情况。

  4、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宁康华医院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自有资金的专项说明》。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宁康华医院有限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自有资金,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不相抵触,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5、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调整固定资产折旧年限暨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 28 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涉及的业务范围为公司的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不会对公司所有者权益、净利润等指标产生实质性影响,也不存在追溯调整事项。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本次实施会计估计的变更。

  特此公告。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6年4月16日

  

  证券代码:002173 证券简称:千足珍珠 公告编号:临2016-22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

  诸暨市千足珍珠养殖有限公司

  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诸暨市千足珍珠养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足养殖”)为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千足养殖根据其自身经营发展需要,拟继续向诸暨农商银行申请人民币3000万元的借款,并由本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1年,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

  公司于2016年4月14日以现场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9人。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为全资子公司诸暨市千足珍珠养殖有限公司提供金额为3000万元担保的议案》。本次担保总额为3000万元,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本次担保生效后,公司对外担保总额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也未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30%;且千足养殖资产负债率未达到70%,按照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担保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可生效。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诸暨市千足珍珠养殖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诸暨市千足珍珠养殖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6年10月13日

  住 所:诸暨市山下湖镇西斗门村

  法定代表人:陈海军

  注册资本:7700万元

  经营范围:珍珠、水产养殖、销售。

  本公司持有千足养殖100%的股权。

  2014年12月31日,千足养殖经审计的总资产为23467.62万元;总负债为7114.52万元,净资产为16353.10万元,资产负债率为30.32%;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211.58万元,净利润1090.78万元。

  2015年12月31日,千足养殖经审计的总资产为41588.34万元,总负债为27070.50万元,净资产为14517.8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5.09%;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477.79万元,净利润-1835.26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为全资子公司诸暨市千足珍珠养殖有限公司在诸暨农商银行的总金额为3000万元的借款提供担保,期限为1年,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四、董事会意见

  鉴于:

  本公司是千足养殖的控股股东,持有千足养殖100%的股权,董事会本着审慎的原则,在决议之前审阅了该子公司2014年度和2015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表,认为千足养殖为合并范围内全资子公司,担保风险小,本次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利益,参与表决的9名董事一致同意上述担保事项。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担保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千足养殖为公司合并范围内全资子公司,为促进子公司业务发展,保证其经营所需资金,独立董事同意公司为千足养殖在诸暨农商银行的总金额为3000万元的借款提供担保,期限为1年,保证方式均为连带责任保证。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日,本次担保生效后,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12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9.03%。其中:本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6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4.51%;本公司对外担保6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4.51%。

  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况。

  七、备查文件

  1、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4月16日

  

  证券代码:002173 证券简称:千足珍珠 公告编号:临2016-23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海宁康华医院有限公司

  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

  自筹资金的专项说明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2016年4月14日,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海宁康华医院有限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自筹资金的专项说明》,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宁康华医院有限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的资金置换先期已投入自筹资金共计30,817,758.90元,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5年11月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核准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上海康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2696号),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7,334,463股新股募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配套资金,截止2016年1月28日,公司以每股11.78元的价格向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总额1,499,999,974.14元,扣除部分财务顾问费用7,000,000元以后,到达公司募集资金专户的资金共计1,492,999,974.14元。2016年1月28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就募集资金到账事项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6]第610019号《验资报告》,确认募集资金到账。

  二、募投项目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根据公司于2015年10月8日召开的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的内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金额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根据公司于2016年4月5日召开的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直接对齐齐哈尔建华医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华医院”)、海宁康华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华医院”)进行增资,增资金额分别为:建华医院31000万元、康华医院28000万元。

  三、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截止2016年4月11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实际已投入的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康华医院二期工程建设项目自筹资金预先投入明细:

  单位:人民币元

  ■

  四、本次拟置换自筹资金预先投入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

  五、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自筹资金的审议程序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四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海宁康华医院有限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自筹资金的专项说明》,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明确同意全资子公司海宁康华医院有限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自筹资金的事项;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就公司截至2016年4月11日以自筹资金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情况进行了专项审核并出具了鉴证报告;独立财务顾问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表了同意的核查意见。

  (一)监事会核查意见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康华医院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自有资金,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不相抵触,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康华医院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募投项目的自有资金30,817,758.90元的情况进行认真核查后,认为:

  1、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有资金,是必要的、合理的,有利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及实现投资者利益最大化。

  2、公司上述行为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3、本次置换时间距离募集资金到账时间没有超过六个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履行了规定的程序。

  综上所述,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康华医院使用募集资金30,817,758.90元置换先期投入募投项目的自有资金。

  (三)会计师鉴证结论

  会计师认为,公司管理层编制的公司管理层编制的《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宁康华医院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专项说明》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六章募集资金管理》等相关文件的规定,在所有重大方面如实反映了贵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实际情况。

  (四)独立财务顾问的核查意见

  经核查,独立财务顾问认为:上述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及全体独立董事发表同意意见,并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进行了专项审核,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募集资金的使用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因此,同意公司实施该事项。

  六、备查文件

  1、公司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公司四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宁康华医院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

  5、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4月16日

  

  证券代码:002173 证券简称:千足珍珠 公告编号:临2016-24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调整固定资产折旧年限

  暨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情况概述

  1、变更日期:2016 年1月1日起

  2、变更原因:随着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不断发展,在实际并购工作中,并购对象所处行业适用的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与公司现行的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存在差异,公司拟于2016年1月1日起对固定资产折旧年限进行变更。

  3、变更前后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介绍

  (1)变更前的固定资产折旧年限

  固定资产折旧采用年限平均法分类计提,根据固定资产类别、预计使用寿命和预计净残值率确定折旧率。如固定资产各组成部分的使用寿命不同或者以不同方式为企业提供经济利益,则选择不同折旧率或折旧方法,分别计提折旧。

  各类固定资产折旧方法、折旧年限、残值率和年折旧率如下:

  ■

  (2)变更后的固定资产折旧年限

  固定资产折旧采用年限平均法分类计提,根据固定资产类别、预计使用寿命和预计净残值率确定折旧率。如固定资产各组成部分的使用寿命不同或者以不同方式为企业提供经济利益,则选择不同折旧率或折旧方法,分别计提折旧。

  各类固定资产折旧方法、折旧年限、残值率和年折旧率如下:

  ■

  二、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不会对公司所有者权益、净利润等指标产生实质性影响。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本次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会计处理,不需追溯调整,不会对以前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影响,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无需对已披露的财务报告进行追溯调整。

  三、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涉及的审批程序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固定资产折旧年限暨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分别就此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和审核意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董事会关于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董事会认为:公司此次根据实际经营管理需要,对固定资产折旧年限进行变更,符合财政部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的要求,变更后的会计估计能够更加真实、完整、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为投资者提供更为准确、更为可靠的会计信息,符合公司财务会计制度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五、独立董事及监事会关于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的意见

  1、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按照财政部公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对公司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的会计估计进行变更,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会计准则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能够客观、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质量和财务状况,不会对公司所有者权益、净利润等指标产生实质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我们一致同意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

  2、监事会发表意见如下: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 28 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变更涉及的业务范围为公司的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不会对公司所有者权益、净利润等指标产生实质性影响,也不存在追溯调整事项。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本次实施会计估计的变更。

  六、备查文件

  1、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3、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4月16日

  

  证券代码:002173 证券简称:千足珍珠 公告编号:临2016-26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举办

  2015年度报告网上业绩说明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于2016年4月21日(星期四)下午14:00-16:00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举办2015年度报告业绩说明会。本次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chinairm.p5w.net)参与本次业绩说明会。

  出席本次年度报告业绩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陈海军先生、独立董事方铭先生、副总裁陈勋先生、副总裁梁喜才先生、副总裁马建建先生、财务总监洪全付先生、独立财务顾问主办人郑中巧先生。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通知。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4月16日

  

  证券代码:002173 证券简称:千足珍珠 公告编号:临2016-25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届董事会

  关于召开公司2015年

  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根据公司四届董事会、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现将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会议通知公告如下:

  一、会议基本情况

  (一)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二)召开方式: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向公司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公司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三)召开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6年5月9日13:30

  网络投票时间:2016年5月8日----2016年5月9日。其中:

  1、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6年5月9日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0 至15:00;

  2、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6年5月8日15:00 至2016年5月9日15:00 期间的任意时间。

  (四)现场会议召开地点: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珍珠工业园区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五楼会议室

  (五)股权登记日:2016年5月3日

  (六)参加股东大会的方式:公司股东只能选择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中的一种表决方式,表决结果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

  (七)出席对象:

  1、截至2016年5月3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结束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或其委托代理人(授权委托书见附件);

  2、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法律顾问。

  二、会议审议事项

  (1)审议公司《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2)审议公司《董事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

  (3)审议公司《监事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

  (4)审议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5)审议公司《2015年度报告》

  (6)审议《关于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6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司独立董事将会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注:按照《公司章程》规定,上述会议事项均为普通表决事项,需经出席公司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股份数量的二分之一以上通过。公司将会单独统计参加投票的中小投资者(除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对本次股东大会所有议案的表决情况。

  三、参与现场会议的股东的登记方法

  (一)自然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持股凭证等办理登记手续;

  (二)法人股东持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单位持股凭证、法人授权委托书及出席人身份证办理登记手续;

  (三)委托代理人凭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及持股凭证等办理登记手续;

  (四)异地股东可以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需提供有关证件复印件),不接受电话登记;

  (五)登记时间:2016年5月4日上午8:30至11:30,下午13:30 至16:30;

  (六)登记地点: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四、参与网络投票的股东的身份认证与投票程序

  (一)采用交易系统投票的投票程序

  1、投票证券代码:362173 投票证券简称:珍珠投票

  2、股东投票的具体程序为:

  A、买卖方向为买入投票;

  B、在“买入价格”项下输入对应申报价格,申报价格如下:

  表决事项对应申报价格(元)

  (1)审议公司《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1.00

  (2)审议公司《董事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 2.00

  (3)审议公司《监事会2015年度工作报告》 3.00

  (4)审议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4.00

  (5)审议公司《2015年度报告》 5.00

  (6)审议《关于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6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6.00

  (7)全部议案 100.00

  C、在“委托股数”项下填报表决意见,表决意见对应的申报股数如下(对于议案1-6,“委托股数”项下应填报选举票数):

  表决意见种类同意反对弃权

  对应的申报股数 1股2股 3股

  D、为简化投票操作,可输入申报价格100 元对议案1-6一并投票;若股东对议案1-6的意见不一致,则可输入相应申报价格对议案1-6分别投票,若股东既输入了申报价格100 元,又输入了相应的申报价格,则以100 元为准。

  E、确认投票委托完成。

  3、计票规则:

  在计票时,同一表决只能选择现场和网络投票中的任意一种表决方式,

  如果重复投票,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有效表决票进行统计。

  (二)采用互联网投票的身份认证与投票程序

  1、股东获取身份认证的具体流程:

  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实施细则》的规定,股东可以采用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的方式进行身份认证。

  (1)申请服务密码的流程:

  登陆网址:http://wltp.cninfo.com.cn 的“密码服务专区”,填写“姓名”、“证券帐户号”、“身份证号”等资料,设置6-8 位的服务密码;如申请成功,系统会返回一个4 位数字的激活校验码。

  (2)激活服务密码:

  股东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比照买入股票的方式,凭借“激活校验码”激活服务密码。

  买入证券买入价格买入股数

  369999 1.00元 4位数字的“激活校验码”

  该服务密码需要通过交易系统激活后使用。如服务密码激活指令上午11:30前发出的,当日下午13:00 即可使用;如服务密码激活指令上午11:30 后发出的,次日方可使用。服务密码激活后长期有效,在参加其他网络投票时不必重新激活。密码激活后如遗失可通过交易系统挂失,挂失后可重新申请,挂失方法与激活方法类似。申请数字证书的,可向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或其委托的代理发证机构申请。咨询电话:0755-83239016。

  2 、股东可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登录网http://wltp.cninfo.com.cn进行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

  (1)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列表”选择“千足珍珠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投票”;

  (2)进入后点击“投票登录”,选择“用户名密码登陆”,输入您的“证券帐户号”和“服务密码”;已申请数字证书的投资者可选择CA 证书登录;

  (3)进入后点击“投票表决”,根据网页提示进行相应操作;

  (4)确认并发送投票结果。

  3、投资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网络投票的起止时间为2016年5月8日15:00 时至2016年5月9日15:00 时的任意时间。

  五、其它事项

  (一)会议联系人:张玉兰

  电话:0575-87160891

  传真:0575-87160891

  地址: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珍珠工业园区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邮编:311804

  (二)参加会议人员的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特此通知。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4月16日

  附件: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人出席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姓名/名称:委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人股东账号:委托人持股数:

  受托人姓名: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人签名(盖章):

  委托日期:

  注1:授权委托书复印或按以上格式自制均有效。

  注2:如股东(即委托人)不作具体指示,股东代理人(即受托人)即视为有权可以按自己的意思表决。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股 吧
   第A007版:财苑社区
   第A008版:行 情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第B097版:信息披露
   第B098版:信息披露
   第B099版:信息披露
   第B100版:信息披露
   第B101版:信息披露
   第B102版:信息披露
   第B103版:信息披露
   第B104版:信息披露
   第B105版:信息披露
   第B106版:信息披露
   第B107版:信息披露
   第B108版:信息披露
   第B109版:信息披露
   第B110版:信息披露
   第B111版:信息披露
   第B112版:信息披露
   第B113版:信息披露
   第B114版:信息披露
   第B115版:信息披露
   第B116版:信息披露
   第B117版:信息披露
   第B118版:信息披露
   第B119版:信息披露
   第B120版:信息披露
   第B121版:信息披露
   第B122版:信息披露
   第B123版:信息披露
   第B124版:信息披露
   第B125版:信息披露
   第B126版:信息披露
   第B127版:信息披露
   第B128版:信息披露
   第B129版:信息披露
   第B130版:信息披露
   第B131版:信息披露
   第B132版:信息披露
   第B133版:信息披露
   第B134版:信息披露
   第B135版:信息披露
   第B136版:信息披露
   第B137版:信息披露
   第B138版:信息披露
   第B139版:信息披露
   第B140版:信息披露
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千足珍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报告摘要

2016-04-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