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6年4月1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600884 证券简称:杉杉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6-027TitlePh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授权公司经营层启动分拆公司所属企业到香港联合交易所
上市相关筹备工作的补充公告

2016-04-1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杉杉股份")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经营层启动分拆杉杉股份所属企业到香港联交所上市相关筹备工作的议案》,并发布了《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公司所属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申请以及授权公司经营层启动分拆公司所属企业到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相关筹备工作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25),拟分拆服装业务及融资租赁业务(含商业保理业务)以H股方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分别上市。

  服装业务拟分拆上市主体:公司拟实施对控股子公司宁波杉杉服装品牌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杉杉服装")的整体改制,并通过对公司旗下杉杉品牌服装业务、其他品牌服装业务的资产重整,将杉杉服装打造成公司经营品牌服装业务的唯一经营平台,并于H股公开发行上市。杉杉服装完成股改并于H股上市后,品牌服装经营业务将完全由H股上市公司经营,公司将不再经营同类或类似业务。

  融资租赁业务(含商业保理业务)拟分拆上市主体:以公司控股子公司富银融资租赁(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银融资租赁")作为上市主体,富银融资租赁持有杉杉富银商业保理有限公司100%股份。富银融资租赁完成H股上市后,融资租赁业务(含商业保理业务)将完全由富银融资租赁及其下属公司经营,公司将不再经营同类或类似业务。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境内上市公司所属企业到境外上市有关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4]67号)(以下简称"《通知》")的相关规定,公司作为杉杉服装及富银融资租赁的控股股东,就《通知》中第二条规定的上市公司所属企业申请到境外上市,上市公司应当符合的条件,经公司初步逐项自查并说明如下:

  (一)、上市公司在最近三年连续盈利。

  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信会师报字[2014]第112013号、信会师报字[2015]第111974号和信会师报字[2016]第112807号《审计报告》,公司 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18,378.91万元、34,842.07万元及66,481.38万元,符合"最近三年连续盈利"的规定。

  (二)、上市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内发行股份及募集资金投向的业务和资产不得作为对所属企业的出资申请境外上市。

  公司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内曾于2015年5月启动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并于2016年2月完成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锂电池材料负极业务扩产、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公司不存在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内发行股份或募集资金投向的业务和资产作为对杉杉服装(资产重组后的上市主体)及富银融资租赁(含商业保理业务)出资的情形。

  (三)、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合并报表中按权益享有的所属企业的净利润不得超过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净利润的50%。

  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信会师报字[2016]第112807号《审计报告》,公司2015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6,481.38万元。公司服装业务2015年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762.33万元,其中,杉杉服装2015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860.00万元。富银融资租赁2015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14.04万元(合并报表数据)。

  经测算,公司按所有者权益享有的杉杉服装及富银融资租赁(含商业保理业务)的净利润合计占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的7.78%;公司按所有者权益享有的服装业务板块及富银融资租赁的净利润合计占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的3.12%。

  经初步判断,公司按所有者权益享有的杉杉服装(以杉杉服装为主体,进行资产重组后的上市主体)及富银融资租赁(含商业保理业务)的净利润合计未超过公司合并报表净利润的50%。

  (四)、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合并报表中按权益享有的所属企业净资产不得超过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净资产的30%。

  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信会师报字[2016]第112807号《审计报告》,公司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权益为人民币479,883.06万元。公司服装业务2015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权益为人民币14,988.43万元,其中杉杉服装2015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权益为人民币10,324.57万元;富银融资租赁2015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权益为人民币16,480.50万元(合并报表数据)。

  经测算,公司按所有者权益享有的杉杉服装及富银融资租赁(含商业保理)的净资产合计占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的5.59%;公司按所有者权益享有的服装业务板块及富银融资租赁(含商业保理业务)的净资产合计占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的6.56%。

  经初步判断,公司按所有者权益享有的杉杉服装(以杉杉服装为主体,进行资产重组后的上市主体)及富银融资租赁(含商业保理业务)的净资产合计未超过公司合并报表净资产的30%。

  (五)、上市公司与所属企业不存在同业竞争,且资产、财务独立,经理人员不存在交叉任职。

  1、上市公司与所属企业不存在同业竞争

  公司拟实施对控股子公司杉杉服装的整体改制,并通过对公司旗下杉杉品牌服装业务、其他品牌服装业务的资产重整,将杉杉服装打造成公司经营品牌服装业务的唯一经营平台。重组完成后,公司与杉杉服装不存在同业竞争

  公司与富银融资租赁(含商业保理业务)不存在同业竞争。

  2、上市公司与所属企业资产、财务独立。

  公司和杉杉服装及富银融资租赁(含商业保理业务)各自拥有独立、完整、权属清晰的经营性资产。杉杉服装及富银融资租赁(含商业保理)已对其全部资产进行独立登记、建账、核算、管理,公司未占用、支配其资产或干预其对资产的经营管理。

  在对杉杉服装的重组、改制过程中,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加强杉杉服装的公司治理,保障其资产、财务的独立。

  3、上市公司与所属企业经理人员不存在交叉任职。

  公司和杉杉服装及富银融资租赁(含商业保理业务)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交叉任职。

  (六)、上市公司及所属企业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关联人员持有所属企业的股份,不得超过所属企业到境外上市前总股本的10%。

  公司董事、高管及其关联人员未持有杉杉服装及富银融资租赁(含商业保理)股份。

  杉杉服装总经理骆叶飞先生控制的陕西茂叶工贸有限公司持有杉杉服装10%的股权;富银融资租赁董事及经营管理团队合计持有富银融资租赁4.34%股权。上述情况均未超过所属企业到境外上市前总股本的10%。

  (七)、上市公司不存在资金、资产被具有实际控制权的个人、法人或其他组织及其关联人占用的情形,或其他损害公司利益的重大关联交易。

  公司不存在资金、资产被具有实际控制权的个人、法人或其他组织及其关联人占用的情形,不存在其他损害公司利益的重大关联交易。

  (八)、上市公司最近三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公司最近三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综上所述,经公司自行初步判断,待重组完成后,公司所属企业境外上市符合《通知》的相关规定。

  就上述情况,公司将聘请经中国证监会注册登记并列入保荐机构名单的证券经营机构担任本次分拆上市的财务顾问。根据《通知》的有关要求,由财务顾问就上述情况进行尽职调查、审慎核查,并出具专项报告。

  风险提示:

  1、所属企业发行上市方案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展,及时、充分披露具体发行上市方案。

  2、待经营层完成所属公司到H股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公司董事会需就所属企业到境外上市是否符合《通知》、所属企业到境外上市方案、上市公司维持独立上市地位承诺及持续盈利能力的说明与前景做出决议,并提请股东大会批准。股东大会需就前述提案进行逐项审议并表决,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3、所属公司到H股上市事宜尚需经中国证监会、香港联交所及相关有权部门的审核,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针对前述风险因素,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展及时、充分进行信息披露,请广大投资者给予关注,注意相关风险。

  特此公告。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四月十五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股 吧
   第A007版:财苑社区
   第A008版:行 情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第B097版:信息披露
   第B098版:信息披露
   第B099版:信息披露
   第B100版:信息披露
   第B101版:信息披露
   第B102版:信息披露
   第B103版:信息披露
   第B104版:信息披露
   第B105版:信息披露
   第B106版:信息披露
   第B107版:信息披露
   第B108版:信息披露
   第B109版:信息披露
   第B110版:信息披露
   第B111版:信息披露
   第B112版:信息披露
   第B113版:信息披露
   第B114版:信息披露
   第B115版:信息披露
   第B116版:信息披露
   第B117版:信息披露
   第B118版:信息披露
   第B119版:信息披露
   第B120版:信息披露
   第B121版:信息披露
   第B122版:信息披露
   第B123版:信息披露
   第B124版:信息披露
   第B125版:信息披露
   第B126版:信息披露
   第B127版:信息披露
   第B128版:信息披露
   第B129版:信息披露
   第B130版:信息披露
   第B131版:信息披露
   第B132版:信息披露
   第B133版:信息披露
   第B134版:信息披露
   第B135版:信息披露
   第B136版:信息披露
   第B137版:信息披露
   第B138版:信息披露
   第B139版:信息披露
   第B140版:信息披露
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授权公司经营层启动分拆公司所属企业到香港联合交易所
上市相关筹备工作的补充公告
海航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天津鑫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天津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
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山东法因数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
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
核准批复的公告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16-04-1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