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6年4月2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浙江海利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报告摘要

2016-04-2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 是 √ 否

  公司经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以4497705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2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简介

  ■

  二、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1、主要业务及经营模式

  公司专注于主业经营,主要生产涤纶工业长丝、塑胶材料、涤纶帘子布三大产品。突出产品分别为具有较高技术壁垒的涤纶高模低收缩丝、涤纶安全带丝、涤纶气囊丝;生产宽幅灯箱布、蓬盖布以及盈利能力较强的天花膜、石塑地板等装饰材料;以高品质高模低收缩丝为原丝的高端涤纶帘子布。涤纶帘子布和涤纶工业长丝可统称为车用安全产品,灯箱布、蓬盖布、天花膜、石塑地板等可统称为塑胶材料。

  (一)在涤纶工业长丝产品上

  公司的涤纶工业长丝产品系列有:高模低收缩丝、安全带丝、安全气囊丝、高强丝、低收缩丝、表面活化丝、有色丝、水处理丝、合股丝、加捻丝、阻燃丝、海事绳缆专用丝、中空工业丝和抗芯吸丝等涤纶工业长丝产品。公司三大特色差异化车用涤纶工业丝,即高模低收缩丝(轮胎用)、安全带丝(车用安全带)、安全气囊丝(车用安全气囊)在业界都享有很高的美誉度,产品性能优于国外同行,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着眼于全球知名轮胎企业和汽车安全总成企业的战略合作关系,围绕细分市场,紧盯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产品,大力发展车用差别化工业长丝,不断提升自己的优势产品,巩固优势地位。2016年上半年,公司在工业丝上投产的项目有:(1)15000吨高模低收缩丝;(2)公司募投项目4万吨车用丝(20000吨安全带丝以及20000吨安全气囊丝)项目。共计55000吨车用丝,满产后公司车用丝的比例将达到67%左右,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二)在塑胶材料产品上

  公司的塑胶材料有:(1) 数码喷绘材料系列:外打喷绘布、内打喷绘布、网格涂层喷绘布、双面喷绘布等,最大门幅可达5.1米。(2)涂层材料系列:涂层篷盖材料、水池布、充气玩具布等。(3)装饰材料系列:装饰天花软膜、印刷膜、窗帘布、投影幕布(膜)、环保石塑地板等。公司的新产品环保石塑地板是公司报告期新投产的差异化产品,并已在报告期内顺利通过欧标和美标的认证,取得了认证证书。相对传统的强化地板具有种类多、防潮(防澎胀)、耐磨、耐热、吸音、环保、施工方便等独特优点,能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报告期末产品投放海外市场后,目前客户反馈积极,订单取得较快增长。随着石塑地板订单量的增加,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公司塑胶材料产品的结构也进一步得到优化。

  (三)在帘子布产品上

  依托高品质的高模低收缩丝作为帘子布的原丝,依靠帘子布团队人员的技术创新和拼博精神,通过长达四年的努力,目前固铂、韩泰、住友、米其林、大陆轮胎(马牌)等国际一线品牌轮胎制造商成为公司的长期帘子布产品客户,公司帘子布产品已得到国际一线品牌轮胎厂商的认可。2016年初第二条1.5万吨浸胶帘子布生产线已试生产。通过几年的认证和培育,目前帘子布产品的国际品牌客户订单量有了突破性的增长,客户结构得到大幅度的改善,使帘子布产品从一个亏损产品成为了盈利产品,成为公司2016年的盈利增长的亮点。

  公司在经营模式上采用差异化战略,始终坚持走差异化道路,车用安全产品和塑胶材料产品均有差异化产品生产和销售。差异化产品是公司的第一个抓手。

  差异化服务是公司的第二个抓手。集中资源开发高端客户所需,第一时间响应客户的最新需求,与客户紧密联动,更好地服务目标客户,不仅在产品上跟客户需求趋同,在地域上也更加贴近客户,做到对客户需求最快反应。

  2、所属行业的发展阶段、周期性特点以及公司所处的行业地位

  (一)涤纶工业长丝产品和帘子布产品:随着国内涤纶工业长丝生产和技术的成熟,产品向下游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和完善,高端产品集中体现在与汽车安全产业相关的领域,该领域受周期性影响小,如高模低收缩丝、安全带丝、安全气囊丝和刹车胶管用丝等。涤纶帘子布及高模低收缩丝的需求增长主要来自于轮胎子午化率提高及其替换胎市场的需求。根据国家轮胎产业政策,2015 年乘用车胎子午化率要达到100%,轻型载重车胎子午化率达85%。全球轮胎子午化率的不断提高将推高涤纶帘子布的需求量,预计未来仍将保持10%以上的增速。公司的高模低收缩丝通过十多年的技术和市场积累,拥有米其林、普利司通、大陆轮胎等国际一线品牌客户,在国际市场享有盛誉。安全带丝方面,基于高品质受到全球四大汽车安全总成厂商的青睐,并已成为这四大总成厂商的合格供应商。安全气囊丝方面,由于单辆汽车所需配套安全气囊数目的增加,未来安全气囊的需求增速将远超汽车产量增速。目前该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宝马、奔驰、奥迪等欧系美系车型,日系车型也正启动认证。我国安全气囊起步较晚,目前安全气囊的配置率仍较低,随着人们对安全越来越重视,未来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另一方面,目前安全气囊大部分用锦纶66,涤纶工业丝性价比高于锦纶66,将逐步实现对锦纶66的替代,未来空间广阔。综上,随着全球尤其是我国汽车产量迅速增加以及汽车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基于良好的性价比,涤纶工业长丝在轮胎帘子布、安全带、安全气囊等汽车安全方面的应用将成为涤纶工业长丝差别化的重要增长点。

  2015年,国际经济错综复杂,国内经济增速趋缓,石油化工大宗产品价格大幅下跌,化纤普通丝产品产能过剩现象更加突出,化纤行业开工率普遍不足,但公司凭借高品质产品和一流技术,以车用安全产品为特色、以高端客户为定位,实现稳中有升,车用安全产品供不应求,至2016年,公司涤纶工业长丝产能将达到19万吨,其中67%为车用丝,帘子布产品产能将达到30000吨。2015年,美国对华轮胎进行“双反”调查,公司不但没有出现帘子布和高模低收缩丝需求下降,相反地,因公司产品质量高端、技术先进,美国对华的轮胎双反,增加了美国轮胎制造商对公司的高模低收缩丝及帘子布产品的采购量,公司借此机会调整了轮胎帘子布的客户结构,增加了国外高端品牌客户的供应量。预计2016年,公司轮胎帘子布外销及国内外资客户比例将超过70%。公司涤纶安全气囊丝是全球首家研发并产业化,且已形成涤纶替代尼龙66趋势,目前替代率仅有10%左右,空间巨大,公司原有气囊丝产能1.25万吨供不应求,2016年新增2万吨产能,有望在年中投产。公司安全带丝品质业界公认,毛丝率大大低于业内平均,有效提高下游客户生产效率,原有产能2万吨亦满产满销,新增2万吨产能,预计在2016年二季度试生产。

  (二)塑胶材料产品:公司的塑胶材料业务主要包括灯箱布、涂层篷盖材料、天花膜、石塑地板等。公司对塑胶材料实行的也是差异化战略,新开发的涂层篷盖材料、天花膜、石塑地板的批量生产优化了塑胶材料的产品结构。特别是2016年开始正式销售石塑地板将会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石塑地板是将天然石料和PVC粉等经过高温高压压制而成,具有价格低、重量轻、阻燃、花纹多样、安装难度低、环保等优点。石塑地板在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地已经很流行,基本上已经取代强化地板。目前,国内的石塑地板仍属于新兴事物。我国石塑地板材料的消费占比仅5%,与欧美国家超过30%的市场比例相比,市场潜力巨大。目前公司主要销往欧洲、美国、澳大利亚等地区,公司在投产石塑地板当年,在石塑地板研发领域又取得突破性进展,成功研发新品止滑地板,该产品可直接铺在地砖、大理石等地皮上不用胶水,不会打滑,用于二次装修时不用将原来的地砖等铲除,且质地软,贴合度高,大大降低铺设成本。地材产品市场容量极大,使公司石塑地板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另一款塑胶材料产品天花膜,同属装饰行业产品,附加值高,盈利能力强,两款差异化塑胶材料产品,进一步优化了塑胶材料的产品结构,提升差异化产品的盈利能力,将助力塑胶业务持续稳定增长。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四、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注:股东高王伟先生于2016年3月28日完成办理550万股股份质押,截至本报告披露日,高王伟先生累计质押公司股份5,500,000股,占其所持股份总数的31.61%,占公司总股本的1.22%。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五、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15年,全球经济形势普遍低迷,国内经济增速继续放缓,人民币的贬值并没有使国际贸易需求提升,作为出口型的制造型企业,已深感形势严峻,但公司凭借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公司管理层根据发展战略,对外积极应对外部环境的变化,对内紧抓管理,细化经营目标,力排困难,为完成全年盈利目标而努力经营。因而公司根据行业发展、市场变化等情况,充分发挥公司现有优势,优化产业结构、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从以下几个方面采取有效措施:

  (一)在战略发展方面

  报告期,聘请第三方机构为公司的战略发展进行了梳理和升级,明确公司未来产业布局为车用安全、广告材料和新材料三大领域,现有产品中其中车用安全领域对应目前公司的车用丝及轮胎帘子布产品、广告材料对应目前的灯箱布产品、新材料产业对应目前的天花膜、石塑地板等产品。公司采用“差异化战略和集中化战略”的竞争策略,以差异化产品和服务,集中资源开拓和服务中高端目标客户,沿着三大产业战略方向,将会通过内生性增长以及外延性扩张多种方式进行横向规模扩张及纵向产业链延伸。

  公司按照战略发展规划,紧紧围绕车用安全、广告材料、新材料三个产业,立足于公司优势产品进行资源配置,报告期内,经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决定募集预计不超过60,000万元资金,用于建设年产4万吨车用差别化丝项目以及智能试验工厂项目,为公司未来三年盈利的增长和公司长远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打下了基础;持续推进公司前次募投项目进程,经过前几年帘子布产品的认证和市场的培育,公司帘子布产品已成功入驻住友、固铂、韩泰、米其林、大陆轮胎等国际一线品牌轮胎制造商目前第一条生产线已满产。第二期15000吨及其配套高模低收缩丝项目目前也已试生产,为公司帘子布产品复制车用丝产品成功路径创造了条件;继续加快新产品产业化进程,报告期内,公司新产品石塑地板已取得欧标和美标,新开发的止滑地板获得“2016年度十大地材风尚新品”,该新产品项目的建成及其投产,使公司又增加了一款高盈利的新材料产品。

  (二)在业务经营方面

  公司专注于主业经营,主要生产涤纶工业长丝、塑胶材料、涤纶帘子布三大产品,拥有较高技术壁垒的高模低收缩丝、涤纶安全带丝、涤纶气囊丝;生产灯箱广告材料、蓬盖材料以及盈利较强的天花膜、石塑地板等;以高品质高模低收缩丝为原丝,以长期稳定的车用丝客户为基础的高端涤纶帘子布。

  1、在涤纶工业长丝产品上:公司三大特色差异化车用涤纶工业丝,即高模低收缩丝、安全带丝、安全气囊丝在业界都享有很高的美誉度,产品性能优于国内同行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着眼于全球知名轮胎企业和汽车安全总成企业的战略合作关系,围绕细分市场,紧盯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产品,大力发展车用差别化工业长丝,不断提升自己的优势产品,巩固优势地位。报告期内,公司加紧40000吨车用丝项目的建设,目前安全带丝设备已经试生产,安全气囊丝生产线正在安装过程中,预计二季度陆续投产,该项目的投产,将大幅度提高公司车用丝产品的结构,使公司未来二年盈利的大幅提升创造了条件。

  2、在塑胶材料产品上:公司的塑胶材料有:(1) 数码喷绘材料系列:外打喷绘布、内打喷绘布、网格涂层喷绘布、双面喷绘布等,最大门幅可达5.1米。(2)涂层材料系列:涂层篷盖材料、水池布、充气玩具布等。(3)装饰材料系列:装饰天花软膜、印刷膜、窗帘布、投影幕布(膜)、环保石塑地板等。随着尖山新厂区的扩建,进一步增加了产能、丰富了产品线,增添了产品品种,进一步提升了参与市场的竞争能力。公司紧紧抓住产能提升、产品结构调整的契机,特别是针对尖山涂层机的投入,在市场、生产、技术部门的努力下开发多用途的客户,多渠道、多方式参与市场竞争。通过新产品的开发,差异化产品销量稳步提升,该类产品广泛开发应用于室内装饰、大型场馆建设以及篷盖材料,进一步增强塑胶材料的盈利能力。特别是天花膜和天花布销量的提升进一步优化了塑胶材料的产品结构,提升差异化产品的盈利能力,加上新产品环保石塑地板的满产,将助力塑胶业务盈利能力持续稳定增长。

  3、在帘子布产品上:依靠高品质的高模低收缩丝作为帘子布的原丝,目前已有住友、米其林、固铂、韩泰、大陆轮胎(马牌)、耐克森、诺基亚等国际一线品牌轮胎制造商成为公司的帘子布产品客户,包括MITAS、VEANCE、SOUCY、中策、三角、赛轮金宇等在内的34家国际国内品牌已成为公司的正式客户。PETLAS、LNK、FLEXOMARINE、AKTAS、华南等11家知名轮胎企业已进入批量使用阶段,普利斯通、固特异、倍耐力、优科豪马、锦湖、玲珑等29家客户及台湾、印度轮胎企业对帘子布的认证也正在进行中,充分说明公司的帘子布产品质量已得到国际一线品牌轮胎厂商的认可,为帘子布的全球销售市场扩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至报告期末,公司帘子布客户的结构已发生了颠覆性的改变,国外用户和国内外资用户的占比从年初的30%左右调整到70%左右,盈利水平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改观。2016年初,公司第二条1.5万吨浸胶帘子布生产线已经试生产,该生产线将在第一条生产线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和提升,与之配套的1.5万吨高模低收缩丝已经投产并满负荷生产。因此2016年是公司帘子部事业部的转折年,我们帘子布事业部的春天到了,帘子布产品已经复制了车用工业丝的经营模式,未来将超过工业丝成为公司的第一大产品。

  (三)在新产品及技术开发方面

  公司以省级研究院为载体,重点研究差别化工业丝,安全带用涤纶工业丝,轮胎用涤纶工业丝,安全气囊用涤纶工业丝,研发出能应用于汽车主气囊的涤纶工业丝产品;研究高强度、高模量、粘接力强、环保型浸胶帘子布;研究浸胶液的配方及浸胶工艺,以达到提高增强帘子布性能和降低原料成本的目的;研究PEN作为新型材料在帘子布上的应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研究开发出阻燃丝和阻燃有色丝、有色安全带丝、石塑地板等差别化产品并量产,公司不仅以研发新产品为发展动力,同时还不断提升技术,对公司优势产品不断升级,真正做到以技术创新促进企业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对涤纶工业丝产能进行优化,将一部分的普通丝产能成功改造成车用丝产能。有新型阻燃工业丝研发及产业化、有色安全带用细旦丝、超低收缩抗芯吸涤纶工业长丝、黑色安全气囊标识线用涤纶工业长丝、水处理功能用涤纶工业长丝、PEN帘子布、超宽幅天花膜、蝴蝶布涂层材料、抗芯吸型篷布、天花装饰布等通过了新产品验收。公司对新产品的研发坚持围绕客户需求,因此围绕国际一线轮胎厂商和国际一线总成厂商研发的产品就会成为全球行业领先产品,公司的安全气囊丝产品就是一个突出的例子。

  (四)在市场开拓方面

  深化和巩固重点客户的战略合作关系,加大对客户开发服务力度,进一步推进产品和品牌的国际化,加强和完善营销渠道的管理,建立新型战略合作客户关系。通过在国外设立合资公司、办事处、建立品牌代理商、面对面与客户交流、参加会展等多渠道、多方式充分参与市场竞争,凭借着良好的品牌效应和稳定的质量口碑,与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双方互信和稳定的产品质量基础上,形成稳定的供产销体系,提升了涤纶工业丝市场的份额,加强了帘子布市场的开发,提升灯箱布市场的差异化竞争能力。坚持目标客户和集中化战略是公司车用安全产品市场营销和开拓取胜的法宝。

  (五)在企业管理方面

  在生产经营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环保、内控管理、财务管理、信息化管理、团队建设、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每年都在提升。(1)在优化质量和环境管理体系建设方面:报告期内,公司扩大体系认证覆盖范围,以顾客满意、环境合法为基本准绳,针对新产能开展全面贯标和取证工作;针对原有产品,进一步按体系标准深化和优化管理运行,以先进的质量管理工具分析,指导于生产、技术及所有相关过程,持续推进管理标准化,确保各过程可控。同时,以基层品质建设项目的导入和开展,更深入到一线以确保落地。(2)在能源管理体系建设方面:公司作为国家“十二五规划”万吨千家重点用能单位,以科学管理手段促进节能降耗是实现新形势下新要求的最佳途径,因此,公司将能源管理体系建设作为战略发展的重点内容。报告期内,通过导入能源管理体系建设项目,成立跨部门团队,梳理基础,确定原则,明确行动步骤,扎实推进能源管理各项工作,进而提升公司节能降耗减排成效。(3)在信息化建设和实现智能制造方面:公司还重点推进流程梳理项目,以客户为导向,建立端到端流程,并在IT系统中实施固化,实现管理与IT相融合;另一方面积极推进智能制造,通过MES项目选型实施逐步实现生产数字化。(4)在内部控制方面:全年完成了包含了募集资金使用审计、内部控制审计、基本建设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多个项目的审计,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管理机制和水平; (5)在供应链管理方面:仓储管理,夯实基础管理,推进精细化管理;(6)在财务及资金管理方面:推进全面预算管理,有效控制费用的支出,降本增效显成绩;合理有效配置资金,降低融资成本,探索并尝试多渠道的融资方式,有效降低公司财务费用。(7)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分别组织实施了高层管理人员总裁班及现场考察培训、企业经营管理系列培训;中层管理人员的专业技术管理能力培训、基层执行人员延续基层干部班组长培训、操作层人员参加由各部门依据年度二级培训计划实施的各类培训。通过开展技术创新、营销创新和管理创新、财务创新,使公司管理流程得到进一步优化 ,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六)在品牌建设方面

  品牌如同一个人的生命,因此公司一直重视企业品牌建设,继续维护好已经获得的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省知名商号、浙江省出口名牌、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注重“海利得”商标的管理,严格执行公司商标管理制度,通过电视宣传、报纸宣传、网络宣传、户外宣传、杂志宣传等多种形式定期对“海利得”商标进行宣传和维护,积极投身社会慈善和公益事业,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感,提高企业商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创新企业质量管理,深化和优化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在产品的设计和生产过程中,将APQP工具运用于车用产品的设计开发中,提高质量管理统计分析的有效性及其运用,真正实现源头控制的目标。以满足顾客要求四要素:即品质、成本、交期、服务为出发点,管理人员围绕现场管理七要素和品质管理五要素进行制造过程控制,严格从进料到出货的全过程检验控制,围绕满足顾客要求四要素,提高产品性价比,为客户提供符合要求直至超越客户期望的产品。不断提高企业产品质量,以质量的提升带动企业品牌建设。体现“海利得”商标“诚心的、创新的、领先的、活力的、国际的”海利得形象。

  (七)在团队建设方面

  始终围绕“重德才 广纳才 育专才 造人才”的人才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团队建设。打造学习型组织,加大高、中、基层员工培训投入,提升管理能力、专业技术能力和岗位操作能力;加强关键岗位人才的储备及管理技术人才梯队建设;建立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标准化体系,为公司技能人才评聘使用提供机制保障;开展人才引进工作,引入高端人才,充实公司经营管理和专业技术管理团队力量。加强员工关怀,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报告期末至披露期内,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进一步促进公司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公司员工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公司经营团队利益、员工利益、客户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报告期内,公司组织实施技能人才、技术人才技术等级考评,为公司技能人才队伍的打造奠定了能力体系基础,为持续提升员工操作技能有了参照系,进一步匹配支撑公司高端化产品的制造和品质要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报告期内已完成第一次行权,进一步促进公司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公司重要骨干员工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公司经营团队利益、员工利益、客户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我们有着勇立潮头的销售团队、敢于创新的技术团队、稳扎稳打的生产团队、精益求精的质量团队、坚强护卫的职能保障团队,组成了一个以“客户至上、勇于担当、团队合作、追求卓越”核心价值观的海利得团队。

  报告期,在石油价格的大幅下跌,非美货币竞相贬值的情况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2,094.14万元,营业利润21,437.97万元,同比上升26.43%,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46.68万元,较同期上升36.10%。

  2016年伊始,美元加息,人民币贬值 ,消息面从“极端看空中国”到“担忧美国衰退”,种种因素显示危机似乎尚未过去,全球经济已显通缩状态,作为一个制造业公司每年都会面临新的挑战。随着帘子布、车用工业丝项目以及石塑地板新的产能建成投产,能有效提高公司三大产品的产能,公司车用安全产品占比将显著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实现公司新的腾飞的愿望!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六、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5、对2016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法定代表人签字:

  2016年4月18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76版)
   第A002版:综 合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信 托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公 司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市 场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第B097版:信息披露
   第B098版:信息披露
   第B099版:信息披露
   第B100版:信息披露
   第B101版:信息披露
   第B102版:信息披露
   第B103版:信息披露
   第B104版:信息披露
   第B105版:信息披露
   第B106版:信息披露
   第B107版:信息披露
   第B108版:信息披露
   第B109版:信息披露
   第B110版:信息披露
   第B111版:信息披露
   第B112版:信息披露
   第B113版:信息披露
   第B114版:信息披露
   第B115版:信息披露
   第B116版:信息披露
   第B117版:信息披露
   第B118版:信息披露
   第B119版:信息披露
   第B120版:信息披露
   第B121版:信息披露
   第B122版:信息披露
   第B123版:信息披露
   第B124版:信息披露
   第B125版:信息披露
   第B126版:信息披露
   第B127版:信息披露
   第B128版:信息披露
   第B129版:信息披露
   第B130版:信息披露
   第B131版:信息披露
   第B132版:信息披露
   第B133版:信息披露
   第B134版:信息披露
   第B135版:信息披露
   第B136版:信息披露
   第B137版:信息披露
   第B138版:信息披露
   第B139版:信息披露
   第B140版:信息披露
   第B141版:信息披露
   第B142版:信息披露
   第B143版:信息披露
   第B144版:信息披露
   第B145版:信息披露
   第B146版:信息披露
   第B147版:信息披露
   第B148版:信息披露
   第B149版:信息披露
   第B150版:信息披露
   第B151版:信息披露
   第B152版:信息披露
   第B153版:信息披露
   第B154版:信息披露
   第B155版:信息披露
   第B156版:信息披露
   第B157版:信息披露
   第B158版:信息披露
   第B159版:信息披露
   第B160版:信息披露
   第B161版:信息披露
   第B162版:信息披露
   第B163版:信息披露
   第B164版:信息披露
   第B165版:信息披露
   第B166版:信息披露
   第B167版:信息披露
   第B168版:信息披露
   第B169版:信息披露
   第B170版:信息披露
   第B171版:信息披露
   第B172版:信息披露
   第B173版:信息披露
   第B174版:信息披露
   第B175版:信息披露
   第B176版:信息披露
   第B177版:信息披露
   第B178版:信息披露
   第B179版:信息披露
   第B180版:信息披露
   第B181版:信息披露
   第B182版:信息披露
   第B183版:信息披露
   第B184版:信息披露
   第B185版:信息披露
   第B186版:信息披露
   第B187版:信息披露
   第B188版:信息披露
   第B189版:信息披露
   第B190版:信息披露
   第B191版:信息披露
   第B192版:信息披露
   第B193版:信息披露
   第B194版:信息披露
   第B195版:信息披露
   第B196版:信息披露
   第B197版:信息披露
   第B198版:信息披露
   第B199版:信息披露
   第B200版:信息披露
   第B201版:信息披露
   第B202版:信息披露
   第B203版:信息披露
   第B204版:信息披露
   第B205版:信息披露
   第B206版:信息披露
   第B207版:信息披露
   第B208版:信息披露
   第B209版:信息披露
   第B210版:信息披露
   第B211版:信息披露
   第B212版:信息披露
   第B213版:信息披露
   第B214版:信息披露
   第B215版:信息披露
   第B216版:信息披露
   第B217版:信息披露
   第B218版:信息披露
   第B219版:信息披露
   第B220版:信息披露
   第B221版:信息披露
   第B222版:信息披露
   第B223版:信息披露
   第B224版:信息披露
   第B225版:信息披露
   第B226版:信息披露
   第B227版:信息披露
   第B228版:信息披露
   第B229版:信息披露
   第B230版:信息披露
   第B231版:信息披露
   第B232版:信息披露
   第B233版:信息披露
   第B234版:信息披露
   第B235版:信息披露
   第B236版:信息披露
   第B237版:信息披露
   第B238版:信息披露
   第B239版:信息披露
   第B240版:信息披露
   第B241版:信息披露
   第B242版:信息披露
   第B243版:信息披露
   第B244版:信息披露
   第B245版:信息披露
   第B246版:信息披露
   第B247版:信息披露
   第B248版:信息披露
   第B249版:信息披露
   第B250版:信息披露
   第B251版:信息披露
   第B252版:信息披露
   第B253版:信息披露
   第B254版:信息披露
   第B255版:信息披露
   第B256版:信息披露
   第B257版:信息披露
   第B258版:信息披露
   第B259版:信息披露
   第B260版:信息披露
   第B261版:信息披露
   第B262版:信息披露
   第B263版:信息披露
   第B264版:信息披露
   第B265版:信息披露
   第B266版:信息披露
   第B267版:信息披露
   第B268版:信息披露
   第B269版:信息披露
   第B270版:信息披露
   第B271版:信息披露
   第B272版:信息披露
   第B273版:信息披露
   第B274版:信息披露
   第B275版:信息披露
   第B276版:信息披露
   第B277版:信息披露
   第B278版:信息披露
   第B279版:信息披露
   第B280版:信息披露
浙江海利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浙江海利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6第一季度报告
浙江海利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报告摘要

2016-04-2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