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6年4月2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报告摘要

2016-04-2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对相关事项已有详细说明,请投资者阅读。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简介

  ■

  二、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公司主营黑色金属冶炼加工,金属制品、焦炭及煤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等,主要产品有中厚板材、工业用材和建筑用材、优特棒等四大系列多种规格钢材产品,形成以优质碳素结构钢、合金结构钢、齿轮钢、弹簧钢、轴承钢等优特钢棒材产品;宽规格造船板、管线板、桥梁板、锅容板等高档次宽幅专用钢板;热轧带肋钢筋和高线拉丝材、冷镦钢、硬线钢、PC钢棒用热轧圆盘条等高线系列产品为主导产品。船体用结构钢板通过了9国船级社工厂认可;桥梁用结构、低合金高强度结构钢、钢板首批通过中国船级社产品认证。公司的主要业务及经营模式未发生重大变化。

  钢铁行业伴随我国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市场快速增长的同时经过了快速发展时期,周期性特征明显。随着经济增长方式的改变,钢铁行业粗放式发展显现弊端,同质化竞争激烈,产能严重所剩。在国内外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行业竞争加剧,去产能仍任重道远,未来一段时间仍将面临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

  公司是广东省最大钢铁生产企业,公司以钢铁业为核心产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区域市场和资源优势,紧紧围绕提升竞争力,坚持走低成本之路,通过产品结构、工艺技术调整和加强技术研发能力,做强建筑用棒线材,做优工业线材、中厚板,做精汽车用优特棒材,成为华南地区最主要的钢材供应商之一,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公司主要产品在广东市场的占有率情况如下:螺纹钢:12%;中厚板(船板:27%,普板:20%,优碳板:37%);工业线材:10%。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四、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五、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4,459万元,同比下降42.84%,主要是钢材价格大幅下降所致;营业成本1,252,497万元,同比下降36.53%,主要是原材料价格大幅下降所致;销售费用10,961万元,同比下降26.07%,主要是运输仓储费和价格调节基金降低所致;财务费用73,236万元,同比增加31.33%,主要是汇兑损益影响增加所致;研发投入48,264.7万元,同比下降34.9%;利润总额为-250,757万元,同比下降81.09%,主要是主营业务毛利下滑所致;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为13,034万元,同比下降28.07%,主要是销售收入降低导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所致。

  2015年,公司全年实际产铁525万吨,同比降低15.12%;钢520万吨,同比降低17.18%;钢材504万吨,同比降低18.05%,其中特棒34万吨;焦炭244万吨,同比增长26.61%,主要是公司炉料结构优化之焦炉建设工程逐步顺产;自发电15.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19%。除焦炭及自发电外,其余均低于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主要是钢材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未见根本性改善,公司根据市场状况动态调整生产影响。

  报告期内,为完成公司生产经营目标,公司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贯彻绿色经营理念,化解环保风险

  2015年公司继续加大了环保升级改造项目投入,完善环保体系与问责,从本质和源头上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环保风险管控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

  (二)实施组织机构变革,提升组织人事效率

  公司按照“强化协同,精干高效、整体最优”原则,通过协力回归、产线瘦身等措施,人事效率大幅提升。

  (三)探索经济运行,多措施降低成本

  通过关停落后产能,优化原料系统并降低库存,优化工艺技术、内外部物流,提高转炉效能等大幅降低运行成本,提高产能利用率。

  (四)精心调度资金,确保资金链安全

  通过优化结算模式、坚持以收定支、精细资金计划、降低资金备付、降低库存占用、盘活闲置资产等手段,年度实现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通过加强与集团协同,增强与银行间的互动交流;拓展融资渠道,有效保证了资金链安全。

  (五)优化采购模式,实现原燃料低库存运作

  公司建立了“采购、制造、生产、物流”四位一体的联动策划机制,完善采购工作会议机制及集体决策机制,系统提升原料采购能力,大宗原燃材料平均库存量大幅降低。

  (七)强化产销联动,推进产品转型升级

  通过优化渠道及销售模式,拓展电商销售;针对不同品种,梳理市场定位,加大开拓终端客户,直销率大幅提升。

  报告期内,虽然公司采取了积极措施,由于钢铁行业产能严重过剩,同质化竞争激烈;包括黑色金属在内的大宗商品在2015年一路走低,公司根据市场情况,适时减少了产能;另外公司高炉稳定性及运输成本等因素影响,铁成本下降幅度欠佳;人民币贬值对汇兑损失增加,导致2015年出现较大亏损。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六、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于2015年6月23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2015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批准了《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详见2015年6月24日巨潮咨询网披露的《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公告号:2015-35)。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处置子公司

  单次处置对子公司投资即丧失控制权的情形

  ■

  (续)

  ■

  注:本公司于2015年6月24日与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合同,向其转让子公司韶关钢铁(香港)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价格以标的企业的净资产评估价值为基础确定,即人民币313.59万元。

  2、新设立子公司

  为了有效促进本公司特棒产线的发展,提升特钢产品市场竞争力。本公司于2015年11月25日以特钢事业部价值11.81亿元的实物资产及自有资金人民币1.91亿元,共计13.72亿元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宝钢特钢韶关有限公司,该子公司自2015年12月起纳入本公司的合并范围。该子公司的生产经营范围包括钢铁冶炼、加工,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国内贸易(除专项规定),工业炉窑修造,钢铁、有色金属产品延伸加工,码头装卸、仓储,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钢铁冶炼领域内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开发,自有房屋租赁。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基本情况 :

  韶钢松山2014年、2015年已连续亏损两年。韶钢松山已在财务报表附注二、2中披露了将要采取的改善措施,但由于韶钢松山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仍在筹划推动过程中,能否成功实施并最终改善韶钢松山的持续经营能力仍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董事会对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意见:

  (一)公司董事会认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严格按照审慎性原则,对上述事项出具带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

  (二)上述强调事项段涉及事项不属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4号-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及其涉及事项的处理》中规定的明显违反会计准则、制度及相关信息披露规范规定的情形,对公司2015年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影响。

  (三)为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公司在2016年将采取积极措施,努力扭转亏损局面,具体措施详见公司在2015年度报告全文中第四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的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部分;同时,实际控制人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钢集团”)已经筹划并开展了与本公司有关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初步意向为本公司出售全部钢铁业务并注入宝钢集团下属非钢铁业务,将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此,公司将继续协调有关各方做好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加速推动资产重组进程,确保公司尽快改善经营现状,增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监事会对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意见:

  (一)公司董事会对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所作的说明客观、真实,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同意《董事会对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

  (二)作为公司监事,我们将积极关注董事会和经营层关于提升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时督促公司和有关各方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切实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权益。

  独立董事对审议意见涉及事项的意见:

  我们认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公司 2015年度审计报告中,除“强调事项”段所述事项产生的影响外,公司财务报表在所有重大方面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编制,公允地反映了公司2015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我们同意《董事会对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我们将督促公司采取积极措施增强持续经营能力,消除该事项对公司的影响,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切实维护全体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4月20日

  

  证券代码:000717 证券简称:韶钢松山 公告编号:2016-28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通知情况

  本公司董事会于2016年4月8日向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或传真方式发出了会议通知及相关材料。

  二、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方式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6年4月19日在韶钢办公楼北楼五楼中型会议室召开。

  三、董事出席会议情况

  公司董事长傅建国先生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应到董事11名,实到董事11名,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经会议逐项审议并表决,作出如下决议:

  四、会议决议

  (一)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5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该报告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5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三)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该报告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该报告及摘要将尚需交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5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内容详见公司2016年4月20日在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公司《2015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六)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2015年度共实现净利润-259,550.05万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333,717.80万元,2015年末可供分配利润为-593,267.85万元。2015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该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续聘财务与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鉴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2015年度审计工作中表现出较强的执业能力及勤勉、尽责的工作精神。根据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情况,并征得本公司独立董事的同意,公司拟续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为本公司2016年度的财务、内控审计机构,年度财务报告审计费用为77.5万元,年度内控审计费用为35万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6年度基建技改项目投资框架计划》。

  内容详见公司2016年4月20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公司《2016年度基建技改项目投资框架计划的公告》。

  该计划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九)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

  内容详见公司2016年4月20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公司《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的公告》。

  关联董事傅建国先生、赖晓敏先生、严鸽群先生、王少杰先生回避了对该议案的表决,该计划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股票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议案》。

  内容详见公司2016年4月20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公告》。

  (十一)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董事会对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的议案》。

  内容详见公司2016年4月20日在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董事会对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

  (十二)决定于2016年5月11日召开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

  内容详见公司2016年4月20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关于召开2015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特此公告。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4月20日

  

  证券代码:000717 证券简称:韶钢松山 公告编号:2016-29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通知情况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监事会于2016年4月8日向全体监事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或传真方式发出了会议通知及相关材料。

  二、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方式

  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6年4月19日在韶钢松山办公楼北楼五楼中型会议室召开。

  三、监事出席会议情况

  应到监事5名,实到监事5名。会议由公司监事长蔡建群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四、会议决议

  经会议表决,作出如下决议:

  (一)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该报告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5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2015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真实地反映了公司2015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2015年度报告真实、准确、完整。

  该报告全文及摘要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四)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该报告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该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

  监事会认为:公司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为符合市场化为原则,双方在参考市场价格的情况下确定协议价;关联交易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开展,均属于公司的正常业务范围;关联交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会损害本公司的利益,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无影响。因关联交易所涉及的比例较小,不会影响本公司的独立性,也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该计划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须在该次股东大会审议时回避表决。

  (七)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续聘财务与内控审计机构的议案》。

  鉴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2015年度审计工作中表现出较强的执业能力及勤勉、尽责的工作精神。根据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情况,并征得本公司独立董事的同意,公司拟续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为本公司2016年度的财务、内控审计机构,年度财务报告审计费用为77.5万元,年度内控审计费用为35万元。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八)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监事会对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就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涉及事项说明如下:

  1.公司董事会对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所作的说明客观、真实,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同意《董事会对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

  2.作为公司监事,我们将积极关注董事会和经营层关于提升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时督促公司和有关各方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切实维护公司和投资者的权益。

  特此公告。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6年4月20日

  

  证券代码:000717 证券简称:韶钢松山 公告编号:2016-30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度基建技改项目投资框架

  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6年,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以《2016-2021年战略发展规划》为依据,紧扣战略规划,集中资源,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和战略性业务发展,优先安排品种调整、降本增效、节能环保类项目,同时,坚持“量入为出”原则,合理确定投资规模,并按照效益优先和效益最大化的原则,根据外部市场变化,安排好投资项目的优先顺序。2016年度全年计划安排基建技改项目76项,投资4.05亿元(含0.47亿元的零固项目投资)。

  一、产品结构调整转型、能力提升项目

  产品结构调整、能力提升类项目2016年计划投资1.01亿元,主要为续建项目:

  1.炉料结构优化之焦炉建设工程,该项目第一座焦炉已于2014年9月6日投产,第二座焦炉2015年4月21日投产,尚留收尾工作。

  2.压缩空气供应系统改造项目,该项目已于2016年1月31日投产;

  3.板材厂宽板工序1#加热炉适应短坯生产技术改造项目项目计划2016年4月建成。

  经济效益分析,此类项目是以为产品结构调整、能力提升目的,其经济效益体现在全年经济指标中。

  二、信息化建设、提高质量、工艺配套改造类项目

  信息化建设、提高质量、工艺配套改造类项目2016年计划投资1.22亿元,主要项目有:

  1.续建项目:基于智能制造的韶钢集成制造执行系统技术改造项目、韶钢过程控制系统配套建设项目、物流部机车信息化管理系统改造项目、炼铁厂8号炉铜冷却壁增设检漏系统改造项目、8号高炉铁水液位计改造工程(二期)、炼铁厂烧结使用熔剂矿粉配套改造项目、炼铁厂6号高炉与7号高炉之间增设拨风装置改造项目、7号高炉水处理系统改为高炉中控室集中控制项目、烧结落地矿储存场地及输送优化改造项目、炼钢厂4号连铸机二冷电磁搅拌改造项目、板材厂抛丸机升级改造项目、板材厂宽板线超声波自动探伤机升级改造项目、板材厂宽板线超声波自动探伤机升级改造项目、物流部原料旧系统工艺优化改造项目等,项目计划2016年建成。

  2.新开项目:全过程成本管控系统改造项目、普材成品秤远程集中计量系统改造项目、能环部EMS系统优化改造项目、能环部发电分厂二电站汽机和风机公辅系统改造项目、炼轧厂棒一线电控设备技术改造项目、炼钢厂4号板坯连铸机增加200mm厚度铸坯断面项目、八号高炉铁水罐对位牵引车系统改造项目、炼铁厂五烧整粒A系统筛子改造项目、检测中心铁前化验室搬迁及新增铁水样风动送样系统改造项目等,项目计划2016-2017年建成。

  经济效益分析,此类项目是以信息化建设、产品研发、提高质量、工艺配套、工序完善等为目的,其经济效益体现在全年经济指标中。

  三、节能减排、环保治理、循环经济、消防安全类项目

  节能减排、环保治理、循环经济、消防安全类项目2016年计划投资1.35亿元,主要项目有:

  1.续建项目:电机能效提升改造项目(第二批)、能环部2号锅炉全燃煤气改造项目、焦化除尘系统技术改造项目、高炉除尘系统技术改造项目、炼钢系统除尘优化技术改造项目、生产工序废水收集管网改造项目、原料场环保改造工程之防风抑尘网(一期)改造项目、环境在线监测系统改造等,项目计划2016-2017年建成。

  2.新开项目:能环部6号锅炉煤气综合利用改造项目、水系统高效水泵节能改造项目、能环部二电站AV90汽动风机汽机高加改造项目、冻块及大块废(渣)钢处理改造项目、重金属在线监测改造项目、冷固球团环保改造项目等,项目计划2016年建成。

  经济效益分析,此类项目是以节能减排、环保治理、循环经济为目的,以改善生存环境、节能、减少企业污染物排放为综指,其经济效益体现在全年经济指标中。

  四、投资风险分析

  以上2016年投资项目中,均符合国家安全、环保、节能、降耗、可持续发展的大政方针及《广东省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指导目录(2014年试行)》有关规定。工程立项、招标、造价、建设、验收、后评价等环节工作流程规范,相关部门和岗位的职责权限明确。项目采用了先进技术和公司自有专利技术,因此技术风险可控。项目建成后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同时也满足广东市场需求,为广东省制造业发展提供丰富的钢材产品支持,因此市场风险可控。

  该计划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4月20日

  

  证券代码:000717 证券简称:韶钢松山 公告编号:2016-31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全年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2016年拟与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关联方发生日常关联交易。公司预计2016年度与相关关联方发生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为2,006,816.92万元,去年同类交易实际发生金额为1,044,928.90万元(含租赁)。

  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计划经2016年4月19日召开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关联董事傅建国先生、赖晓敏先生、严鸽群先生、王少杰先生回避了对该议案的表决。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该关联交易计划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关联股东需在该次股东大会审议时回避表决。

  (二)预计关联交易类别和金额

  单位:万元

  ■

  (三)今年年初至2016年3月末与各关联方累计已发生关联交易情况表:

  单位:万元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介绍

  (一)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浦东新区浦电路370号

  法定代表人:徐乐江

  注册资本:5,279,110.10万人民币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经营国务院授权范围内的国有资产,并开展有关投资业务;钢铁、冶金矿产、煤炭、化工(除危险品)、电力、码头、仓储、运输与钢铁相关的业务以及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和技术管理咨询业务,外经贸部批准的进出口业务,国内外贸易(除专项规定)及其服务。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持有本公司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51%股份,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

  3.履约能力分析

  2014年营业收入29,774,301.45万元,净利润553,091.28万元 ,2014年末净资产29,118,198.34万元。

  2015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1,701,898.62万元,净利润533,604.64万元 ,2015年上半年末净资产29,832,921.04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二)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广州市荔湾区西村西增路内协和路10号

  法定代表人:李世平

  注册资本:274030万人民币元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本企业及成员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生产、科研所需原辅材料、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按[97]外经贸政审函字第106号和2198号文经营);制造、加工、销售: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金属制品,耐火材料,炉料,建筑材料,工业生产资料(不含金、银、汽车、化学危险品);化工产品(危险品凭有效许可证经营),压缩、液化气体供应。钢铁产品质检,大砝码计量检定;普通货运;饮食;城市园林绿化;兴办实业;投资信息咨询。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持有本公司股份129,121.479万股,占本公司股份总额的53.37%,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营业收入38,992万元,净利润16,009万元 ,2015年末净资产527,923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三)广东华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文化路、鞍山路东文化大楼八层B区北面1号房

  法定代表人:钟练文

  注册资本:6,000万元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制造、加工、销售:冶金炉料、建筑材料、耐火材料及辅助材料、金属材料;煤炭、焦炭及矿产品购销;固体废物回收处理、工业污水和废油回收处理、工业废气处理;钢瓶租赁;环境治理项目研发、业务咨询和技术服务;环境污染防治工程设计、施工。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符合《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三)规定的情形,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16,635万元、净利润239万元,2015年末净资产为6,259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四)广东韶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马坝

  法定代表人:王学志

  注册资本:1,050万元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研制开发、生产、加工、销售钢线及钢线制品系列产品,并提供技术服务等,以及产品内外销售。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符合《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二)规定的情形,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12,649万元、净利润-585万元,2015年末净资产为1,662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五)宝钢资源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上海浦东新区金海路3288号F3208室

  法定代表人:戴志浩

  注册资本:240,987万人民币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国内贸易(除专项规定),货运代理,船舶代理,实业投资,生产性废旧金属的收购(限合同收购),第三方物流服务(不得从事运输),电子商务(不得从事增值电信、金融业务),煤炭批发。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受同一实际控制人宝钢集团控制。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营业收入231,644.49万元,净利润-97.75万元,2015年末净资产为612,137.76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六)宝钢资源(国际)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29/F OFFICE TOWER, CONVENTION PLAZA, 1 HARBOUR ROAD, WANCHAI, HONG KONG

  法定代表人:李庆予

  注册资本:110,303.69万美元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进出口贸易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受同一实际控制人宝钢集团控制。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营业收入1,637,884.93万元,净利润26,659.79万元,2015年末公司净资产为907,025.61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七)宝钢资源新加坡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新加坡淡马锡林荫大道七号新达城第一大厦27-01A

  法定代表人:丁守虎

  注册资本:18,857万元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金属及金属矿批发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受同一实际控制人宝钢集团控制。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营业收入332,005.20万元,净利润2,700.67万元,2015年末公司净资产为31,588.70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八)宝钢欧洲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Nonnenstieg 1,20149 Hamburg, Germany

  法定代表人:饶玉勇

  注册资本:205万欧元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冶金原料、设备、备品配件、钢铁制品进出口贸易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受同一实际控制人宝钢集团控制。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营业收入326,424.59万元,净利润3,779.92万元,2015年末公司净资产为64,442.56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九)广东韶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

  法定代表人:郑祖光

  注册资本:6,006.02万元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建筑施工行业,主要承办各类型冶金有色建设项目的施工业务以及冶金工业设计,建筑工程勘察设计和工程技术咨询等业务。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本公司为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符合《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三)规定的情形,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39,675万元、净利润340万元、2015年末净资产为8,805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十)广东韶钢海工新材料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龙街广华南路71号东瀚园2座写字楼506室

  法定代表人:黄丰城

  注册资本:1,000万元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钢铁产品的生产销售、生产和加工;废钢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金属预处理;货运代理;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投资管理。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参股子公司,公司符合《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二)规定的情形,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121,546万元、净利润-1,949万元,有一定的区域性市场竞争力,作为控股股东的参股子公司,履约能力较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十一)江西韶钢元和实业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赣州开发区金岭西路南侧、工业四路西侧综合楼

  法定代表人:胡旭建

  注册资本:1,200.00万元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钢材、机电设备、建筑材料、金属材料、塑料制品、化工产品(除危险品)、橡胶制品销售。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参股子公司,公司符合《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二)规定的情形,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101,359万元、净利润3万元,2014年末净资产为1,492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十二)广州宝钢南方贸易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城科学大道191号A1栋第11至13层

  法定代表人:姚林龙

  注册资本:3,000万元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技术进出口;道路货物运输代理;仓储代理服务;货物进出口(专营专控商品除外);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钢压延加工;五金配件制造、加工;水上货物运输代理;汽车销售;商品批发贸易(许可审批类商品除外);商品零售贸易(许可审批类商品除外);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受同一实际控制人宝钢集团控制。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1,919,816.88万元、净利润17,494.45万元,2015年末公司净资产为32,423.05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十三) 上海宝钢铸造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宝钢九村37号

  法定代表人:李建华

  注册资本:4498.6万人民币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冷却壁、钢锭模、炉口水箱、管件加工;铸造轧辊铸件生产加工销售;钢结构件加工。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受同一实际控制人宝钢集团控制。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15,376.87万元、净利润1,659.34万元,2015年末公司净资产为13,049.67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十四)上海宝钢浦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荷丹路88号

  法定代表人:李平

  注册资本:52240万人民币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钢材、机电设备及零部件销售;区内企业间的贸易及代理;区内仓储、运输、工程承包,商业性简单加工;机电设备的租赁、闲置设备及非营运车辆的融物租赁;自有房产的租售、物业管理。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受同一实际控制人宝钢集团控制。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营业收入435,449.95万元,净利润3,253.60万元,2015年末公司净资产为59,439.26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十五) 广东韶钢现代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文化路,鞍山路东文化大楼八层B区南面3号房

  法定代表人:旷高峰

  注册资本:1,000万元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蔬菜、水果、水稻种植;动物养殖;园林苗木培植,城市园林绿化设计、施工及养护;环卫清洁、道路清扫;垃圾场运营管理;环卫设施设备的制造、维护;物业管理、家政保洁;普通货物仓储;民用水、电、气管线、空调及制冷设施的室内外安装、维护维修;路灯安装、维护维修;餐饮服务培训;纯净水、饮料的生产;市场服务管理;国内贸易。以下经营项目限下属分支机构经营:集体用餐配送,中餐制售(不含凉菜、不含裱花蛋糕、不含生食海产品);豆制品、食用油生产及销售;批发兼零售: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乳制品(不含婴幼儿配方乳粉);酒类、烟草零售。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本公司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符合《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二)规定的情形,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11,399万元、净利润672万元、2015年末净资产为1,683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十六)广东韶钢嘉羊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马坝

  法定代表人:徐应强

  注册资本:1434.92万美元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开发、生产加工粒化高炉矿渣、钢渣、粉煤灰及其他冶金固废资源的回收、产品储存和技术咨询。产品内外销售。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本公司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符合《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二)规定的情形,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19,469万元、净利润100万元、2015年末净资产为18,794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十七)广东韶钢普莱克斯实用气体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马坝

  法定代表人:张永生

  注册资本:3557.1429万美元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生产经营氧、氮、氩工业气体、液体工业气体(氧、氮和氩)产品和配套应用设备以及提供相关技术服务。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为公司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参股子公司,符合《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二)规定的情形,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营业收入38,378万元,净利润6,175万元,2015年末公司净资产为44,150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十八) 上海宝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宝山区湄浦路335号

  法定代表人:李麒

  注册资本:49905.424600万人民币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工业企业、建筑业、公用、交通领域设备设施的工程(含能源利用、消防设施、机电、炉窑、冶炼工程施工、混凝土预制构件、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承包、维修;通用及专用设备(含锅炉、起重机械)、仪器仪表、金属结构、标准物质的制造;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工程勘察设计;计算机系统服务、数据处理、应用软件服务;道路货物运输;职业技能培训;工程和技术研发;以上内容与相关领域的产品批发、零售、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辅助配套服务;测绘服务、技术检测(含防雷、电气、环境监测、钢铁产品检测)、能源审计;化工原料及产品(除危险化学品、监控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易制毒化学品)的销售;冶金、建筑、节能环保工程咨询;职业卫生技术服务;从事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受同一实际控制人宝钢集团控制。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293,674.46万元、净利润3,938.18万元,2015年末公司净资产为50,848.56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十九)广东昆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文化路、鞍山路东文化大楼八层B区北面2号房

  法定代表人:黄健美

  注册资本:1,000万元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计算机、自动化、网络通讯系统及软硬件的研究、设计、开发、集成、销售,及相应的运行维护、外包、租赁、维修、培训、咨询等服务;云计算、大数据、智能交通、智能建筑、机电一体化系统及产品的研究、设计、开发、销售;公共安全防范工程及信息系统安全工程的设计、施工和维修,电信工程的施工和维修及电信、电视通信系统及其软硬件产品的维护保养、维修、销售;冶金产品及材料质量检测,环境质量监测,建筑材料质量检测、无损探伤检测、焊接质量检测、建筑工程质量检测,计量校准;国内工程、货物、服务招标代理,电子商务,政府采购招标代理,机电产品国际招标代理,及从事与招标代理业务相关的咨询。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本公司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符合《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二)规定的情形,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9,712万元、净利润2,747万元、2015年末净资产为3,972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二十)广东南华置业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韶关市曲江区江畔花园1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曲江区办事处二楼

  法定代表人:罗少林

  注册资本:8,856万元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凭有效资质证书开展经营活动);商务咨询;房地产中介代理;国内商业贸易;停车场经营管理;提供酒店管理服务;物业管理服务(以上经营项目法律、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符合《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二)规定的情形,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8,586万元、净利润300万元、2015年末净资产为8,953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二十一)广州市韶钢港务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 广州市海珠区南洲路148号大院

  法定代表人:刘友军

  注册资本: 5,000万元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道路货物运输;货物专用运输(集装箱);港口理货;提供港口货物装卸(含过驳)、仓储、港内驳运、集装箱装卸、堆存、及装拆箱等简单加工处理服务;港口设施、设备和港口机械的租赁、维修服务;装卸搬运;仓储代理服务;联合运输代理服务;水上货物运输代理;道路货物运输代理;物流代理服务;水上运输设备租赁服务;商品批发贸易(许可审批类商品除外);机械设备租赁;场地租赁(不含仓储);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全资公司。符合《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二)规定的情形,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154,790万元、净利润675万元、2015年末净资产为11,464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二十二)上海宝钢化工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宝山区宝钢厂区纬三路化工办公楼

  法定代表人:王力

  注册资本:211,004万元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化工原料及产品的生产销售(详见安全生产许可证);化工及环保科技领域内从事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市政工程;工业废水处理工程;普通机械设备及零配件加工、维修、销售。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受同一实际控制人宝钢集团控制。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680,437.91万元、净利润11,563.77万元,2015年末公司净资产为347,383.54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二十三)宝钢特钢韶关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韶钢特棒厂内

  法定代表人:程晓文

  注册资本:137200万

  组织形式: 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钢铁冶炼、加工;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国内商业贸易(除专项规定);工业炉窑修造;钢铁、有色金属产品延伸加工;码头装卸、仓储;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钢铁冶炼领域内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房地产投资、开发、经营;自有房屋租赁和设备租赁。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受同一实际控制人宝钢集团控制。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1,665万元、净利润-543万元,2015年末公司净资产为132,169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二十四)宝钢资源控股(上海)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东大名路568号3层

  法定代表人:李庆予

  注册资本: 200,000万元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道路货物运输代理,船舶代理,煤炭经营,实业投资,第三方物流服务(不得从事运输),电子商务(不得从事增值电信、金融业务),废旧物资回收(含生产性废旧金属收购)。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受同一实际控制人宝钢集团控制。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652,594.26万元、净利润-10,293.01万元,2015年末公司净资产为10,584.22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二十五)北京宝钢北方贸易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丙12号楼宝钢大厦16层

  法定代表人:姚林龙

  注册资本: 3,000万元

  组织形式: 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销售金属材料、建筑材料、电子产品、机械设备、矿产品(不含煤炭)、五金交电;汽车租赁;租赁建筑工程机械设备;仓储服务;技术推广服务;货运代理;委托加工;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受同一实际控制人宝钢集团控制。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1,011,872.08万元、净利润3,428.98万元,2015年末公司净资产为7,344.38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二十六)成都宝钢西部贸易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大道北段1480号13栋1单元11楼1号

  法定代表人:姚林龙

  注册资本:3,700万元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销售钢材;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受同一实际控制人宝钢集团控制。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774,561.45万元、净利润6,318.68万元,2015年末公司净资产为14,904.87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二十七)武汉宝钢华中贸易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城大道531号

  法定代表人:姚林龙

  注册资本:18,500万元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金属材料及制品、矿石、炉料、建筑材料、化工原料及产品(不含危险品)、木材、机电产品、电子产品及配件的销售;钢铁产品的加工、仓储及配送;代办货物运输;技术开发、转让;计算机软件开发;与上述范围相关的技术服务、咨询服务、信息和培训服务。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受同一实际控制人宝钢集团控制。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665,175.71万元、净利润6,320.39万元,2015年末公司净资产为28,793.12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二十八)广东宝韶东大特种材料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韶关市曲江区韶钢技术研究中心中试场办公室第二层

  法定代表人:何矿年

  注册资本: 300万元

  组织形式: 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研发、生产、销售:模具钢、高温耐磨合金特殊钢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本公司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符合《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二)规定的情形,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879万元、净利润-162万元,2015年末净资产为137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二十九)广东韶钢资源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马坝

  法定代表人:严三平

  注册资本: 500万元

  组织形式: 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经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经营对销贸易和转口贸易;进口废铁、废铜、废铝、废纸、废塑料;国内外矿产品及金属再生资源贸易。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符合《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二)规定的情形,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28,922万元、净利润-1万元、2015年末净资产为755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三十)韶关市曲江韶钢招待所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松山下韶钢西区招待所大楼

  法定代表人:邓武

  注册资本: 80万元

  组织形式: 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中餐制售、糕点制售、肉及肉制品加工;住宿服务(含国内旅客、港澳同胞、外国人);糖、烟、酒、百货零售。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符合《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二)规定的情形,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694万元、净利润47万元、2015年末净资产为125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三十一)韶关市丹斯克新材料实业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马坝大道东青松巷1号首层

  法定代表人:覃光忠

  注册资本: 2000万元

  组织形式: 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自有资产出租;技术咨询服务。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为公司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参股子公司,符合《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二)规定的情形,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391万元、净利润143万元、2015年末净资产为1764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三十二)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陈德荣

  注册资本: 1,646,751.7524万元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钢铁冶炼、加工、电力、煤炭、工业气体生产、码头、仓储、运输等与钢铁相关的业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和技术管理咨询服务,汽车修理,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和国家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本公司主要从事钢铁产品的制造和销售以及钢铁产销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的销售与服务。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受同一实际控制人宝钢集团控制。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8,653,321.25万元、净利润332,740.77万元,2015年末净资产为10,966,841.45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三十三)上海宝钢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克山路550弄7号商务楼2、3层

  法定代表人:杨滨

  注册资本:50000万元

  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

  主营业务:风能、生物能、太阳能、水能、地热、海洋能等可再生能源的生产、销售、开发;在节能、环保、新能源领域的设备制造、销售;在节能、环保、新能源领域的工程承包;在节能、环保、新能源科技专业领域内从事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节能评估;合同能源管理;实业投资;在节能、环保、资源综合利用、新能源领域内的设备成套销售及管理;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承包;在资源综合利用领域内从事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

  2.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受同一实际控制人宝钢集团控制。

  3.履约能力分析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44,004.91万元、净利润1,502.77万元、2015年末净资产为57,394.30万元,履约能力强,对向本公司支付的款项形成坏帐的可能性很小。

  (下转B131版)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76版)
   第A002版:综 合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信 托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公 司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市 场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第B097版:信息披露
   第B098版:信息披露
   第B099版:信息披露
   第B100版:信息披露
   第B101版:信息披露
   第B102版:信息披露
   第B103版:信息披露
   第B104版:信息披露
   第B105版:信息披露
   第B106版:信息披露
   第B107版:信息披露
   第B108版:信息披露
   第B109版:信息披露
   第B110版:信息披露
   第B111版:信息披露
   第B112版:信息披露
   第B113版:信息披露
   第B114版:信息披露
   第B115版:信息披露
   第B116版:信息披露
   第B117版:信息披露
   第B118版:信息披露
   第B119版:信息披露
   第B120版:信息披露
   第B121版:信息披露
   第B122版:信息披露
   第B123版:信息披露
   第B124版:信息披露
   第B125版:信息披露
   第B126版:信息披露
   第B127版:信息披露
   第B128版:信息披露
   第B129版:信息披露
   第B130版:信息披露
   第B131版:信息披露
   第B132版:信息披露
   第B133版:信息披露
   第B134版:信息披露
   第B135版:信息披露
   第B136版:信息披露
   第B137版:信息披露
   第B138版:信息披露
   第B139版:信息披露
   第B140版:信息披露
   第B141版:信息披露
   第B142版:信息披露
   第B143版:信息披露
   第B144版:信息披露
   第B145版:信息披露
   第B146版:信息披露
   第B147版:信息披露
   第B148版:信息披露
   第B149版:信息披露
   第B150版:信息披露
   第B151版:信息披露
   第B152版:信息披露
   第B153版:信息披露
   第B154版:信息披露
   第B155版:信息披露
   第B156版:信息披露
   第B157版:信息披露
   第B158版:信息披露
   第B159版:信息披露
   第B160版:信息披露
   第B161版:信息披露
   第B162版:信息披露
   第B163版:信息披露
   第B164版:信息披露
   第B165版:信息披露
   第B166版:信息披露
   第B167版:信息披露
   第B168版:信息披露
   第B169版:信息披露
   第B170版:信息披露
   第B171版:信息披露
   第B172版:信息披露
   第B173版:信息披露
   第B174版:信息披露
   第B175版:信息披露
   第B176版:信息披露
   第B177版:信息披露
   第B178版:信息披露
   第B179版:信息披露
   第B180版:信息披露
   第B181版:信息披露
   第B182版:信息披露
   第B183版:信息披露
   第B184版:信息披露
   第B185版:信息披露
   第B186版:信息披露
   第B187版:信息披露
   第B188版:信息披露
   第B189版:信息披露
   第B190版:信息披露
   第B191版:信息披露
   第B192版:信息披露
   第B193版:信息披露
   第B194版:信息披露
   第B195版:信息披露
   第B196版:信息披露
   第B197版:信息披露
   第B198版:信息披露
   第B199版:信息披露
   第B200版:信息披露
   第B201版:信息披露
   第B202版:信息披露
   第B203版:信息披露
   第B204版:信息披露
   第B205版:信息披露
   第B206版:信息披露
   第B207版:信息披露
   第B208版:信息披露
   第B209版:信息披露
   第B210版:信息披露
   第B211版:信息披露
   第B212版:信息披露
   第B213版:信息披露
   第B214版:信息披露
   第B215版:信息披露
   第B216版:信息披露
   第B217版:信息披露
   第B218版:信息披露
   第B219版:信息披露
   第B220版:信息披露
   第B221版:信息披露
   第B222版:信息披露
   第B223版:信息披露
   第B224版:信息披露
   第B225版:信息披露
   第B226版:信息披露
   第B227版:信息披露
   第B228版:信息披露
   第B229版:信息披露
   第B230版:信息披露
   第B231版:信息披露
   第B232版:信息披露
   第B233版:信息披露
   第B234版:信息披露
   第B235版:信息披露
   第B236版:信息披露
   第B237版:信息披露
   第B238版:信息披露
   第B239版:信息披露
   第B240版:信息披露
   第B241版:信息披露
   第B242版:信息披露
   第B243版:信息披露
   第B244版:信息披露
   第B245版:信息披露
   第B246版:信息披露
   第B247版:信息披露
   第B248版:信息披露
   第B249版:信息披露
   第B250版:信息披露
   第B251版:信息披露
   第B252版:信息披露
   第B253版:信息披露
   第B254版:信息披露
   第B255版:信息披露
   第B256版:信息披露
   第B257版:信息披露
   第B258版:信息披露
   第B259版:信息披露
   第B260版:信息披露
   第B261版:信息披露
   第B262版:信息披露
   第B263版:信息披露
   第B264版:信息披露
   第B265版:信息披露
   第B266版:信息披露
   第B267版:信息披露
   第B268版:信息披露
   第B269版:信息披露
   第B270版:信息披露
   第B271版:信息披露
   第B272版:信息披露
   第B273版:信息披露
   第B274版:信息披露
   第B275版:信息披露
   第B276版:信息披露
   第B277版:信息披露
   第B278版:信息披露
   第B279版:信息披露
   第B280版:信息披露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报告摘要

2016-04-2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