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6年4月2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报告摘要

2016-04-2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一 重要提示

  1.1 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1.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4 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1.5 公司简介

  ■

  ■

  1.6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利润分配方案:拟以2015年12月31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实施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5元(含税),剩余利润作为未分配利润留存。上述利润分配方案尚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 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一)主要业务:

  公司是南通市最大的零售企业,也是江苏省领先的零售企业之一,主要从事百货、超市、电器销售专业店的连锁经营业务。公司主要经营地为江苏省南通市和上海市,公司自成立以来主营业务未发生变更。

  (二)经营模式:

  1、公司百货、超市、电器三种业态的经营模式分为经销和联销,其中联销方式实现的销售收入占销售收入的70.39%(按2015年度计算)。公司门店还提供少量的租赁模式。

  联销是一种零售商与供应商合作经营的方式,即供应商提供约定品牌商品在零售商门店指定区域设立专柜,由零售商与供应商共同负责销售,在实现销售后零售商从销售收入中按约定的比率进行扣点分成的一种经营模式。

  经销是指零售商直接向供应商采购商品,由零售商进行销售后取得商品销售收入的一种经营模式。在经销模式下,零售商的收入来源主要是商品进销差价和各种返利收入。

  公司百货业态,以联销模式经营为主,报告期间联销方式实现的销售收入占百货业态销售收入的93.69%。联销的商品主要为服饰、化妆品、黄金珠宝等;超市业态,主要采取经销模式经营,部分商品以联销模式经营,主要是生鲜、熟食、部分日用商品等;电器业态,主要以经销模式经营,部分商品以联销模式经营,主要是部分厨卫产品和小家电等。

  租赁:零售门店提供门面或柜台租赁,并收取一定的租赁费用,租金收入为利润来源。租赁模式主要应用于购物中心和百货商场的部分区域,主要用于餐饮、影院、KTV、电玩城、银行取款机等满足消费者其他需求的补充服务,以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2、公司各业态不同经营模式的收入、成本、毛利情况

  ①经联销收入与毛利(汇总数)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②存货及跌价准备

  存货分类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存货跌价准备

  单位:元币种:人民币

  ■

  (三)零售行业情况

  2015年,全球经济仍处于复苏阶段。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增速放缓。2015年是中国商业史上大浪淘沙、风云际会的一年。这一年,国家宏观经济持续下滑,房地产“鬼城”频现,经济早已跌破了7%的警戒线;外资集体逃离,外贸连年下滑,内需萎靡不振;电子商务多年始终保持着50%左右的增长率,给实体商业的“颠覆效应”日益加剧;阿里控股银泰和入股苏宁、京东入股永辉、苏宁云商替换万达百货……零售市场的资本运作令人眼花瞭乱;遍地开花的购物中心(2015年全国有407家大中型购物中心开业,其中江苏71家),分流的不仅是客流,更是商户、品牌、销售和利润,迎合的是消费者全新的生活方式;受各种因素“叠加放大”的影响,成本升、效益降、生存难成为实体商业2015年的主旋律,上半年主要零售实体店关闭120家(来源:联商网),成为今年百货业惨状最真实的反映。

  面对如此严竣的形势,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拚市场,抢份额,控费用,增效益,夯基础,谋发展,创新经营,深化管理,攻坚克难,稳固了南通大本营,在没有新增绩效增长点以及启东和海门两店因筹建新店而导致业绩大幅下降的背景下,基本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实属不易。

  (四)公司所处行业地位

  公司是南通地区乃至江苏省销售额名列前茅的商业服务企业,公司旗下商业品牌“文峰大世界”、“文峰千家惠”、“文峰电器”、“文峰超市”在消费者中有较高的知名度,“文峰大世界”被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省著名服务商标,“文峰千家惠”被江苏省南通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市知名服务商标。公司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www.ccfa.org.cn)2015年4月21日发布的2014年连锁百强中排名第二十七,2014年中国快速消费品连锁百强中排名第十一,2014年主要连锁百货企业经营情况中排名第三十一。

  三 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四 2015年分季度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五 股本及股东情况

  5.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

  5.2 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无。

  六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19亿元,同比下降7.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7亿元,同比下降42.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58亿元,同比下降30.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的原因:

  1、百货、超市与家电三业态的净利润同比减少7851万元(已扣除连云港墟沟百货与超市的停业处置资产形成损失2334万元): (1)三业态的毛利同比减少7062万元以及其他业务净收入同比减少1743万元,其中:因收入减少33684万元致使毛利减少5220万元,因毛利率下降0.28个百分点致使毛利减少1842万元,(2)资产减值损失增加1221万元,(3)营业外净收入减少230万元,(4)所得税费用减少2348万元等;

  2、因文景置业等房地产销售收入的同比减少22741万元,其净利润相应地减少5063万元;

  3、因去年收到大丰市政府未能按照合同约定交付土地而支付的赔偿损失金额5625万元,今年收到291万元,同比减少净利润4511万元;

  4、因2015年连云港墟沟百货与超市的停业,处置资产形成损失2334万元;

  5、文锦商业因2015年6月份转让,亏损额同比减少1016万元;

  6、因综合基金上交费率减半,使其同比减少543万元等。

  以上六项因素影响净利润共计18743万元。

  七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7.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包括南通文峰商贸采购批发有限公司、江苏文峰电器有限公司、启东文峰大世界有限公司等40家公司。与上年末相比,本期因新设增加上海松江文峰大世界商贸有限公司1家,因清算注销减少大丰文峰大世界商贸有限公司、上海文峰农产品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南通弘峰通讯器材有限公司3家,因转让股权减少南通文锦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1家。 详见《文峰股份2015年年度报告》“第十一节 财务报告”中“八、合并范围的变更”及“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相关内容。

  

  证券代码:601010 证券简称:文峰股份 编号:临2016-003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4月7日以短信、邮件等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于2016年4月18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徐长江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公司监事、高管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经过书面表决,会议一致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并通过《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2015年年度报告全文》及《2015年年度报告摘要》。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并通过《关于2015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

  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2015年度实现净利润382,484,730.05元(母公司报表),按照《公司章程》规定,提取10%的法定盈余公积后,2015年度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344,236,257.04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921,505,875.90元,扣除年内已实施2014年度派送红利266,112,000.00元,公司2015年末累计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999,630,132.94元。

  根据《公司章程》、《公司未来三年(2014-2016年)股东回报规划》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要求,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拟定的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2015年度末总股本1,848,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5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83,160,000元,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并通过《关于2015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详见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2015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临2016-004)。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详细内容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审议并通过公司2015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详细内容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八、审议并通过《关于续聘公司2016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同意续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6年度审计机构,聘期一年,审计内容包括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2016年度财务会计报表审计、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的专项审核报告、内部控制专项审计报告等。本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共支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5年度财务报表审计费用75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25万元(不含审计地交通住宿等差旅费用)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九、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的议案》;

  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交所网站www.sse.com.cn《关于公司及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情况的公告》(临2016-010)。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审议并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江苏文峰电器有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文峰电器有限公司因日常经营所需,拟向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城区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8,000万元;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15,000万元;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8,000万元,用于办理银行承兑汇票,公司决定为其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壹年,授权董事长签署有关文件。

  由于江苏文峰电器有限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本次担保事项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并签署相关担保协议。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公司(临2016-005)《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江苏文峰电器有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十一、审议并通过《关于授权全资子公司上海文峰千家惠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为全资子公司上海文峰千家惠超市发展有限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公司(临2016-006)《关于授权全资子公司上海文峰千家惠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为全资子公司上海文峰千家惠超市发展有限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十二、审议并通过《关于授权公司董事会进行土地使用权竞拍的议案》;

  为加快实施公司连锁发展的既定战略,进一步提高公司市场占有率和持续盈利能力,扩大经营规模和营业面积,拟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行使土地使用权竞拍的决策权,授权金额仍为10亿元人民币,授权期限自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6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上述额度按竞得土地使用权的成交价累计计算。竞拍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在上述额度内,董事会可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竞拍的各项具体事宜,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合同,其签署的合同与本次董事会形成的决议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董事会不再对此额度内的土地竞拍形成单独决议。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十三、审议并通过《关于2015年度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

  同意2015年支付董事(非独立董事)、高管等薪酬共计206万元,具体金额已在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中披露,公司独立董事的年薪已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不在本考核范围之内。该议案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四、审议并通过《关于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及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联董事徐长江、陈松林、顾建华、杨建华、马永、满政德予以回避表决。

  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公司(临2016-007)《关于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及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十五、审议并通过《关于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公司(临2016-008)《关于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十六、审议并通过《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公司同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公司(临2016-009)《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十七、审议并通过《关于出让上海君欣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20%股权(对应50%收益权)的议案》

  公司于2013年8月7日以29,800万元的挂牌价格摘取了上海君欣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欣公司”)20%股权(仅对应上海市控江路1677号“君欣时代广场”项目50%收益权价值及与收益权相关的负债),后续借款1,000万元。因该合作项目实施进度缓慢,竣工时点难以预测,持续投资将加大成本,影响公司发展,故公司决定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所持有的君欣公司20%的股权及对标的公司70,629,740元债权,转让底价为人民币3.55亿元。(根据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截至基准日2015年10月31日,文峰股份所持君欣公司20%股权(对应50%收益权)对应评估值为284,461,310.27元。根据该资产评估报告,在君欣公司其他应付款科目下共有应付文峰股份债权70,629,740元,包括二期土地集资款60,629,740元和股东往来款10,000,000元。)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1票。独立董事范健先生认为:鉴于距上次评估基准日已近五个半月,以原有审计结果作为定价依据,难以把握其合理性,所以投弃权票。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涉及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十八、审议并通过《公司2015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公司2015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详细内容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公司2015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将在公司股东大会宣读。

  十九、审议并通过《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5年度履职报告》;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5年度履职报告》详细内容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十、审议并通过《关于召开2015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会议审议的部分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故决定于2016年5月27日以现场结合网络投票方式召开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办理召开2015年度股东大会的具体事宜。

  详见公司同日发布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的(临2016-011)《关于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601010 证券简称:文峰股份 编号:临2016-005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江苏文峰电器有限

  公司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江苏文峰电器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 :本次为江苏文峰电器有限公司提供最高额担保31,000万元人民币,截止2015年12月31日为其担保余额为3,203.25万元人民币。

  ●本次担保没有反担保。

  ●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6年4月18日召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江苏文峰电器有限公司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文峰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峰电器”)注册资金为1,000万元人民币,2015年度销售规模约9亿元,资产负债率为80.59%。2016年,文峰电器拟向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城区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8,000万元,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15,000万元,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8,000万元,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壹年。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公司为文峰电器提供担保累计金额为3,203.25万元,用于办理银行承兑汇票。

  由于江苏文峰电器有限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本次担保事项尚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并签署相关担保协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 公司名称:江苏文峰电器有限公司

  2.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691746838555C

  3. 注册地址:南通开发区通富北路81-1号

  4.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5. 法定代表人:顾建华

  6. 经营范围:五金工具、家用电器、电脑及电脑耗材、照相器材、日用百货、通讯器材、机电产品、暖通设备、环保设备、建筑材料、水泥制品、防水材料、保温隔热材料、管道阀门、电线电缆、床上用品、针纺织品、卫生用品、酒店设备、消防设备的销售;家电维修与安装、回收;装卸;仓储(有毒品、危险品等国家专项规定产品除外);企业形象策划、商务代理服务;国内商品展览服务;广告位租赁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 成立时间:2003年4月4日

  8. 营业期限:2003年4月4日至2023年3月31日

  9、关联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10. 主要财务状况: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文峰电器经审计的总资产为234,351,263.15元;负债总额188,853,761.50元,其中银行贷款为0,应付票据127,770,000.00元,流动负债总额188,853,761.50元;净资产45,497,501.65元;2015年营业收入877, 430, 667.40元;净利润46,512,379.49元,没有影响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担保。

  2、提供担保的期限:壹年。

  3、待该担保事项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与相关债权人签署担保合同。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相违背的情况。此次担保有利于全资子公司开展日常经营业务,可以保障公司利益。

  五、 累积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0,公司对子公司(含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提供担保的总额为3,203.2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的0.81%。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止,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六、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二)江苏文峰电器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特此公告。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601010 证券简称:文峰股份 编号:临2016-006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授权全资子公司上海文峰

  千家惠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为全资子公司上海文峰千家惠超市发展有限公司

  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上海文峰千家惠超市发展有限公司,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担保人名称:上海文峰千家惠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 :本次为上海文峰千家惠超市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最高额担保9,000万元人民币,截止2015年12月31日为其担保余额为0元人民币。

  ●本次担保没有反担保。

  ●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上海文峰千家惠超市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文峰超市”)系我公司全资子公司,因日常经营所需,向交通银行上海新区支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8,000万元,公司同意全资子公司上海文峰千家惠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文峰千家惠”)以其名下(编号为沪房地(浦)字2005第075181号)的房产为本次授信提供抵押担保,担保总金额不超过9,000万元,担保期限贰年,授权董事长签署有关文件。

  2016年4月18日召开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全资子公司上海文峰千家惠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为全资子公司上海文峰千家惠超市发展有限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本次担保事项在公司董事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上海文峰千家惠超市发展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1. 注册号:310115001829883

  2. 注册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北路829号4B

  3.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4. 法定代表人:徐长江

  5. 经营范围:预包装食品(含酒、含熟食卤味、冷冻冷藏)、散装食品【直接入口食品(不含熟食卤味)】、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生猪产品零售、牛羊肉品零售、直接入口食品现场制售(烹调加工类、凉拌类、烧烤类、面包、糕点类、裱花蛋糕类)零售(以上凭许可证经营),图书、报纸、期刊、电子出版物、音像制品零售(凭许可证经营),食用农产品(含生猪产品)、日用百货、家用电器、电子产品、服装鞋帽、日用杂品、文化用品、五金交电、自行车、避孕套(帽)、金银首饰的销售,商务咨询(除经纪)。[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 成立时间:2011年5月26日

  7. 经营期限:2011年5月26日至2026年5月25日

  8. 关联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9. 主要财务状况:

  截止2015年12月31日,上海文峰超市经审计的总资产为237,646,970.81元;负债总额125,803,101.98元,其中银行贷款为0,应付票据0元,流动负债总额125,803,101.98元;净资产111,843,868.83元;2015年营业收入700,720,196.57元;净利润8,539,242.87元,没有影响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三、担保人--上海文峰千家惠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1. 注册号:310115000576680

  2. 注册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北路801号

  3. 注册资本:10,500万元人民币

  4. 法定代表人:顾建华

  5. 经营范围:本经营场所内从事卷烟、雪茄烟的零售(凭许可证经营),预包装食品(不含熟食卤味、冷冻冷藏、凭许可证经营)的零售,音像制品零售(凭许可证经营),图书报刊零售(凭许可证经营),日用百货、家用电器、电子产品、服装鞋帽、日用杂品、文化用品、五金交电、自行车、金银首饰的销售,商务咨询(除经纪),摄影服务,自有房屋租赁,物业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 成立时间:2000年8月2日

  7、经营期限:2000年8月2日至2030年8月1日

  8. 关联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9. 主要财务状况:

  截止2015年12月31日,上海文峰千家惠经审计的总资产为229,561,854.35元;负债总额71,652,965.88元,其中银行贷款为0,应付票据0元,流动负债总额71,652,965.88元;净资产157,908,888.47元;2015年营业收入498,653,471.06元;净利润69,448,609.35元,没有影响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四、担保的主要内容

  以上海文峰千家惠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名下(编号为沪房地(浦)字2005第075181号)的房产为本次授信提供抵押担保,担保总金额不超过9,000万元,担保期限贰年。

  五、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具备足够的债务偿还能力,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相违背的情况。此次担保有利于全资子公司开展日常经营业务,可以保障公司利益。

  独立董事意见:该担保事项是为了满足下属公司正常经营需要,理由充分、合理;该议案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能严格控制对外担保可能产生的风险,现有对外担保数额占公司净资产的比例较小,处于受控状态。本次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 累积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0,公司对子公司(含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提供担保的总额为3,203.2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的0.81%。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止,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七、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二)上海文峰千家惠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上海文峰千家惠超市发展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特此公告。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601010 证券简称:文峰股份 编号:临2016-008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

  购买理财产品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公司和股东利益,2016年4月18日召开的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1,700万元购买银行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

  一、募集资金具体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1]719号文”核准,公司于2011年5月25日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公开发行11,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发行价格为20.00元/股,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2,200,00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63,789,405.3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136,210,594.70元。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出具XYZH/2010JNA3035-62号《验资报告》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审验。

  二、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按规定存放在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公司2011年度使用募集资金1,910,060,307.58元,2012年度使用募集资金91,066,214.86元,2013年度使用募集资金15,191,621.07元,2014年度使用募集资金44,589,475.76元,2015年度使用募集资金42,570,813.99元,累计使用募集资金2,103,478,433.26元,至2015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余额为50,274,171.14元(含利息收入和扣减手续费)。

  2014年4月8日公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运作效率和收益,决定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3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对该议案均出具了同意意见。详细内容公司已公告,刊登在2014年4月10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

  2015年2月26日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截止2014年12月31日,公司尚未使用募集资金余额91,407,820.65元(含利息收入和扣减手续费),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运作效率和收益,决定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对该议案均出具了同意意见。详细内容公司已公告,刊登在2015年2月28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

  截止本公告出具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理财情况如下:

  ■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余额为3,700万元。

  三、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概述

  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运作效率和收益,公司决定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提供的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具体如下:

  1、发行方:仅限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等全国性股份制银行

  2、理财产品类型:仅限于保本型

  3、理财产品期限:单笔不超过一年

  4、额度限制:1,700万元以内,可以滚动使用

  5、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以及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的相关规定,该议案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运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是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实施。上述银行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开立或注销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司将及时报交易所备案并公告。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风险可控。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相关投资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投资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资金安全。

  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五、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保荐机构出具的意见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2013年修订)的相关规定,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和现金管理收益,未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进度相抵触,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履行了相应的审批程序,程序合法合规。我们同意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在保障正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基础上,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在控制风险前提下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能够增加投资收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决策程序合法合规,我们全体监事一致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

  (三)保荐机构意见

  保荐机构认为:

  1、文峰股份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经过董事会、监事会审议,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法定程序。

  2、文峰股份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1,700万元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同时对文峰股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也不存在重大影响。

  3、针对购买银行提供的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文峰股份制定了风险控制措施,有效的控制了投资风险。公司需严格按照程序实施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相关事项。

  安信证券及保荐代表人对文峰股份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无异议。

  六、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3、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4、监事会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意见;

  5、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专项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601010 证券简称:文峰股份 编号:临2016-009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资金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4月18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为充分利用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决定利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提供的对公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保证本金安全前提下,在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后一年内适时实施累计发生总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40%的金额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计划,具体授权董事长择机定夺。

  一、拟购买商业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概述

  因公司是国内零售企业,资金流动速度快,短期现金流充裕,为更大限度的发挥闲置资金的作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及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公司决定运用自有的闲置资金进行低风险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投资。具体如下:

  1、发行方:仅限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等全国性股份制银行

  2、理财产品类型:仅限于保本型

  3、期限:单笔不超过一年

  4、额度限制:累计发生总额不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0%

  5、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以及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规定,该议案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资金来源

  拟购买商业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三、对公司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在保证公司日常经营运作等各种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购买仅限于银行发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能够充分控制风险,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尽管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2、针对投资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1)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必须建立台账对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5)公司投资参与人员负有保密义务,不应将有关信息向任何第三方透露,公司投资参与人员及其他知情人员不应与公司投资相同的理财产品。

  (6)实行岗位分离操作:投资业务的审批、资金入账及划出、买卖(申购、赎回)岗位分离。

  (7)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五、备查文件

  1、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601010 证券简称:文峰股份 编号:临2016-010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6年度公司及子公司

  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部分银行授信额度即将到期,公司拟在银行授信额度到期后向银行继续申请银行授信额度。2016年公司及子公司拟向银行申请18.5亿元授信额度(最终以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授信产品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项目开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商业预付卡保函等,授信期限壹年。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融资金额,实际融资款金额应在授信额度内以银行与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

  2016年度,公司及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以上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至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601010 证券简称:文峰股份 公告编号:2016-011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6年5月27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16年5月27日 14点 00分

  召开地点:南通市青年中路59号文峰饭店会议室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6年5月27日

  至2016年5月27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注:本次会议还将听取公司独立董事2015年度述职报告。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2016年4月20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2、 特别决议议案:无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5、6、7、9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 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 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 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 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 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 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 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 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为保证本次股东大会的顺利召开,公司根据股东大会出席人数安排会议场地,减少会前登记时间,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表需提前登记确认。

  1、登记方式出席会议的股东须持本人身份证、股票账户卡;委托代理人须持本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委托方股东账户卡;法人股东应持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授权委托书(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股东账户卡、出席人身份证等办理登记手续。

  2、登记办法

  公司股东或代理人可直接到公司办理登记,也可以通过传真或信函方式进行登记(以2016年5月25日17:00时前公司收到传真或信件为准)

  3、登记时间:2016年5月25日(星期二)8:30-11:30、14:00-17:00

  4、登记地点:南通市青年中路59号文峰股份董事会办公室

  六、 其他事项

  1、会议联系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青年中路59号文峰股份董事会办公室

  邮 编:226007

  电 话:0513-85505666-8968

  传 真:0513-85121565

  联 系 人:程 敏

  2、本次股东大会会期半天,出席者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特此公告。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4月20日

  报备文件

  文峰股份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附件1:

  授权委托书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16年5月27日召开的贵公司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证券代码:601010 证券简称:文峰股份 编号:临2016-012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南通新有斐大酒店有限公司

  借款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关联交易风险:公司向南通新有斐大酒店有限公司借款是用于流动资金周转,符合公司正常经营发展的需要,该关联交易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 累计关联交易金额:截至2016年3月31日,公司控股股东江苏文峰集团有限公司向公司提供借款余额为2亿元,其全资子公司南通新有斐大酒店有限公司向公司提供借款余额为2亿元。过去12个月,公司已支付借款利息1719.12万元。

  一、关联交易概述

  2015年4月14日,公司与南通新有斐大酒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有斐”) 签订借款协议,协议规定在2015年4月15日至2016年4月14日期间借款,每笔借款期限不超过壹年,借款总金额为20,000万元人民币,可循环使用;借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执行;利息从借款人实际借款日起算,按实际借款额和用款天数计算;按季结息;可提前还本付息。原借款协议已到期,根据公司经营需要,经与新有斐协商,决定延期壹年,其他条款不变,并于2016年4月18日签订新的借款协议。

  因新有斐是公司控股股东江苏文峰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故本次借款构成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及关联关系介绍

  1、关联方

  公司名称:南通新有斐大酒店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6,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徐长江

  经济性质: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南通市濠南路 18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60075587884XP

  经营范围:接待旅客住宿;中餐、西餐制售;定型包装食品、卷烟、雪茄烟零售;服装、日用百货零售;会务服务,酒店管理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关联方关系介绍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江苏文峰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自有普通证券账户和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公司21.14%股权,并通过陆永敏代持公司14.88%股权,合计持有本公司36.02%股权,为公司单一最大股东。南通新有斐大酒店有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

  根据2011年5月1日起执行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第五十六条:“关联人向上市公司提供财务资助,财务资助的利率水平不高于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且上市公司对该项财务资助无相应抵押或担保的,上市公司可以向本所申请豁免按照关联交易的方式进行审议和披露。”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2015年4月14日,公司与新有斐签订借款协议,协议规定在2015年4月15日至2016年4月14日期间借款,每笔借款期限不超过壹年,借款总金额为20,000万元人民币,可循环使用,无相应担保或抵押;借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执行;利息从借款人实际借款日起算,按实际借款额和用款天数计算;按季结息;可提前还本付息。原借款协议已到期,根据公司经营需要,经与新有斐协商,决定延期壹年,其他条款不变,并于2016年4月18日签订了新的借款协议。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借款是用于公司流动资金周转,借款年利率参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执行,无相应担保或抵押。本次关联交易符合公平、合理的定价政策,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六年四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601010 证券简称:文峰股份 编号:临2016-013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或“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于2016年4月6日以短信、电话等方式通知了各位监事,会议于2016年4月18日在南通市文峰饭店会议室举行。本公司全体监事均出席了本次监事会,董事会秘书列席了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的召开本次监事会的法定监事人数。监事会主席裴浩兵先生为本次监事会会议的主持人。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会议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本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

  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及摘要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经审议,我们认为: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5年度的经营状况、成果和财务状况;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四、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2015年度利润分配的预案》,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2015年度实现净利润382,484,730.05元(母公司报表),按照《公司章程》规定,提取10%的法定盈余公积后,2015年度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344,236,257.04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921,505,875.90元,扣除年内已实施2014年度派送红利266,112,000.00元,公司2015年末累计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999,630,132.94元。

  根据《公司章程》、《公司未来三年(2014-2016年)股东回报规划》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要求,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拟定的201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2015年度末总股本1,848,0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5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83,160,000元,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以后年度分配。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符合相关分红政策的规定,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五、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2015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2015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六、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公司《2015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七、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续聘公司2016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八、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公司在保障正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基础上,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银行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在控制风险前提下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能够增加投资收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决策程序合法合规,我们同意公司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

  特此公告。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601010 证券简称:文峰股份 编号:临2016-007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

  执行情况及2016年度

  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日常关联交易计划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 本日常关联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16年4月18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了《关于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及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联董事徐长江、陈松林、顾建华、杨建华、马永、满政德回避表决,非关联董事(独立董事)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该议案。

  该议案事前已得到独立董事认可,独董们对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和2016年日常性关联交易预计进行了研究讨论,并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日常关联交易是董事会依据公司日常经营实际情况做出的决定,属于正常的商业行为,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公司的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等关联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日常关联交易协议的内容合规,并以市场价格及政府指导价作为定价原则,合理、公允。关联董事回避了对此议案的表决,决策程序符合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该议案没有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公司 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在董事会决策权限内,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即可实施,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1、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单位:万元

  ■

  与预计额度存在偏差的原因是受网购冲击、国际金价连续下跌的影响。

  注①:联销是一种零售商与供应商合作经营的方式,即供应商提供约定品牌商品在零售商门店指定区域设立专柜,由零售商与供应商共同负责销售,在实现销售后零售商从销售收入中按约定的比率进行扣点分成的一种经营模式。

  联销与经销是公司百货门店的主要销售模式,其中联销方式实现的销售收入占销售收入的93.69%(按2015年度计算)。联销的特点是零售商不负责待销售商品的库存和进货,而由供应商自行组织负责;该等待销售商品在实现销售之前不计入零售商的存货之内,零售商不承担其相关风险;待实现销售后,零售商才确认销售收入以及确认销售成本;在实现销售后,零售商按照与供应商事先约定的扣率扣除应由零售商获得的扣点后,将其余收入支付给供应商作为零售商的采购成本。

  (三)、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

  ■

  二、主要关联方介绍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上海水明楼珠宝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曹健

  经济性质: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

  注册地址:上海市平顺路600号3楼325室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码:310108000487990

  经营范围:珠宝首饰、工艺礼品、钟表、眼镜(除隐形眼镜及护理液的批发)、日用百货的销售,商务信息咨询,珠宝设计。

  成立日期:2010年12月28日

  营业期限:2010年12月28日至2030年12月27日

  (二)关联关系(截至本报告出具日)

  ■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1、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南通文峰商贸采购批发有限公司、上海文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均与上海水明楼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明楼珠宝”)(供应商)签订了《联销合同书》,相关合同按不同门店、不同品类、不同扣率分别签订。

  合同主要内容:

  (1)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如皋文峰大世界有限公司、海门文峰大世界有限公司、启东文峰大世界有限公司、通州文峰大世界有限公司等提供经营区域,专门销售水明楼珠宝提供的商品,商品所有权属水明楼珠宝。所售商品均为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的,并获得经营范围内的商品。

  (2)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每月按商品销售收入提成比例(按照合同约定的扣率)作为公司的商品销售利润,销售扣率按公司扣率标准执行,跟公司与同类商品供应商签订的销售扣率一致。黄、铂金类扣率区间为7%-13%;珠宝、K金类扣率区间为14%-29%。商品在不同门店的扣率根据门店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消费水平及当地门店的市场地位不同有所差异,但与各门店与同类商品供应商签订的销售扣率一致。

  2、因公司是零售行业,所以会与江苏文峰集团有限公司等关联方发生零星商品销售交易,交易价格是按公司门店的门市价或标价执行,对于大额采购按公司统一的团购标准给予折扣。该等交易占公司销售比例很小。

  四、该等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该等交易系公司日常经营行为,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盈利能力及资产独立性等无不利影响,公司不会对该等日常关联交易产生依赖,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公司2015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及201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76版)
   第A002版:综 合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信 托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公 司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市 场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第B097版:信息披露
   第B098版:信息披露
   第B099版:信息披露
   第B100版:信息披露
   第B101版:信息披露
   第B102版:信息披露
   第B103版:信息披露
   第B104版:信息披露
   第B105版:信息披露
   第B106版:信息披露
   第B107版:信息披露
   第B108版:信息披露
   第B109版:信息披露
   第B110版:信息披露
   第B111版:信息披露
   第B112版:信息披露
   第B113版:信息披露
   第B114版:信息披露
   第B115版:信息披露
   第B116版:信息披露
   第B117版:信息披露
   第B118版:信息披露
   第B119版:信息披露
   第B120版:信息披露
   第B121版:信息披露
   第B122版:信息披露
   第B123版:信息披露
   第B124版:信息披露
   第B125版:信息披露
   第B126版:信息披露
   第B127版:信息披露
   第B128版:信息披露
   第B129版:信息披露
   第B130版:信息披露
   第B131版:信息披露
   第B132版:信息披露
   第B133版:信息披露
   第B134版:信息披露
   第B135版:信息披露
   第B136版:信息披露
   第B137版:信息披露
   第B138版:信息披露
   第B139版:信息披露
   第B140版:信息披露
   第B141版:信息披露
   第B142版:信息披露
   第B143版:信息披露
   第B144版:信息披露
   第B145版:信息披露
   第B146版:信息披露
   第B147版:信息披露
   第B148版:信息披露
   第B149版:信息披露
   第B150版:信息披露
   第B151版:信息披露
   第B152版:信息披露
   第B153版:信息披露
   第B154版:信息披露
   第B155版:信息披露
   第B156版:信息披露
   第B157版:信息披露
   第B158版:信息披露
   第B159版:信息披露
   第B160版:信息披露
   第B161版:信息披露
   第B162版:信息披露
   第B163版:信息披露
   第B164版:信息披露
   第B165版:信息披露
   第B166版:信息披露
   第B167版:信息披露
   第B168版:信息披露
   第B169版:信息披露
   第B170版:信息披露
   第B171版:信息披露
   第B172版:信息披露
   第B173版:信息披露
   第B174版:信息披露
   第B175版:信息披露
   第B176版:信息披露
   第B177版:信息披露
   第B178版:信息披露
   第B179版:信息披露
   第B180版:信息披露
   第B181版:信息披露
   第B182版:信息披露
   第B183版:信息披露
   第B184版:信息披露
   第B185版:信息披露
   第B186版:信息披露
   第B187版:信息披露
   第B188版:信息披露
   第B189版:信息披露
   第B190版:信息披露
   第B191版:信息披露
   第B192版:信息披露
   第B193版:信息披露
   第B194版:信息披露
   第B195版:信息披露
   第B196版:信息披露
   第B197版:信息披露
   第B198版:信息披露
   第B199版:信息披露
   第B200版:信息披露
   第B201版:信息披露
   第B202版:信息披露
   第B203版:信息披露
   第B204版:信息披露
   第B205版:信息披露
   第B206版:信息披露
   第B207版:信息披露
   第B208版:信息披露
   第B209版:信息披露
   第B210版:信息披露
   第B211版:信息披露
   第B212版:信息披露
   第B213版:信息披露
   第B214版:信息披露
   第B215版:信息披露
   第B216版:信息披露
   第B217版:信息披露
   第B218版:信息披露
   第B219版:信息披露
   第B220版:信息披露
   第B221版:信息披露
   第B222版:信息披露
   第B223版:信息披露
   第B224版:信息披露
   第B225版:信息披露
   第B226版:信息披露
   第B227版:信息披露
   第B228版:信息披露
   第B229版:信息披露
   第B230版:信息披露
   第B231版:信息披露
   第B232版:信息披露
   第B233版:信息披露
   第B234版:信息披露
   第B235版:信息披露
   第B236版:信息披露
   第B237版:信息披露
   第B238版:信息披露
   第B239版:信息披露
   第B240版:信息披露
   第B241版:信息披露
   第B242版:信息披露
   第B243版:信息披露
   第B244版:信息披露
   第B245版:信息披露
   第B246版:信息披露
   第B247版:信息披露
   第B248版:信息披露
   第B249版:信息披露
   第B250版:信息披露
   第B251版:信息披露
   第B252版:信息披露
   第B253版:信息披露
   第B254版:信息披露
   第B255版:信息披露
   第B256版:信息披露
   第B257版:信息披露
   第B258版:信息披露
   第B259版:信息披露
   第B260版:信息披露
   第B261版:信息披露
   第B262版:信息披露
   第B263版:信息披露
   第B264版:信息披露
   第B265版:信息披露
   第B266版:信息披露
   第B267版:信息披露
   第B268版:信息披露
   第B269版:信息披露
   第B270版:信息披露
   第B271版:信息披露
   第B272版:信息披露
   第B273版:信息披露
   第B274版:信息披露
   第B275版:信息披露
   第B276版:信息披露
   第B277版:信息披露
   第B278版:信息披露
   第B279版:信息披露
   第B280版:信息披露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报告摘要

2016-04-2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