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6年5月1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长安信托“山间书香公益行”走进新泰特殊教育学校

2016-05-1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我的梦想,就是你们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山东新泰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室里,面对一群“勾画”梦想的特殊儿童,一位来自北京的爱心人士,动情地说出了自己的肺腑之言。

  2016年5月12日,第26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长安信托·长安财富北京中心组织近20位爱心客户、志愿者,将价值3万元的图书、书柜和文体用品,送到了山东新泰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手上。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特殊儿童是天生患有语言障碍、智力障碍和孤独症等疾病的孩子,他们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享受本该拥有的健康和快乐;也很少有人真正了解他们、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他们更像是一群带着隐形翅膀降落人间的小天使;同样的一举一动,他们却承受着超出同龄孩子百倍千倍的辛苦。他们更渴望社会的关爱和平等对待。

  为了给予这些特殊孩子多一份关爱和温暖,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他们,长安信托·长安财富北京中心的爱心志愿者们来到了新泰市特殊教育学校。大家一踏入学校大门,便看到孩子们一脸好奇的模样。有的兴奋拍手,有的腼腆而立,有的躲在人群后边偷看。校长、老师们和公益行人员一一握手,表示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学校设施和学生宿舍。

  新泰市特殊教育学校,始建于1983年,原名新泰市聋哑学校。学校梁校长向长安信托客户介绍了学校情况和未来校区规划。该学校现有义务段8个教学班(其中听障生3个班,智障生5个班),在校生99人。聋儿康复中心设全日制大中小班、亲子项目班、随班就读跟踪辅导班等,在训的聋幼儿共40名。通过老师们耐心、细致的帮助,很多聋儿通过读唇、助听器和手语,已经能和同龄孩子一样,和别人进行基本的对话交流。老师们与孩子们同吃同住,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培养其生活自理能力,并引导和教育他们的思想知识启蒙与行为发展,这远要比普通老师付出更多的精力和心血。了解到这些,也令长安信托爱心客户对这些特殊孩子的老师心生敬佩。

  为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爱好,学校还开设了舞蹈、声乐、美术、书法等课程。除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外,由于特殊儿童未来可能进入社会,就业技能必不可少,为此,学校特别开设了手工、刺绣等劳动技能课,助力孩子们通过一技之长,自力自强。目前,新泰市特殊教育学校已经成为一所集听障学前、九年义务教育和智障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

  融入孩子们的内心世界

  参观了学校,公益志愿者与孩子们进入了主题班会的环节。围绕“我的梦想”这一主题,公益志愿者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与心路历程。在他们的鼓励和引导下,孩子们也开始勇敢地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希望上大学,希望挣钱减轻家里的负担……陌生的心,在这场主题班会中,变得亲近起来。

  融入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不需要太多语言,一颗真心,一份尊重,一些耐心就够了。看到这些孩子敞开心扉、吐露心声、脸上浮现笑容的时候,公益志愿者们倍感欣慰。

  在捐赠仪式上,作为本次“山间书香公益行”的代表,长安信托·长安财富中心副总经理张延忻将捐赠交接函交到新泰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手中,校长回赠了锦旗,表示谢意。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为公益行人员系上红领巾。他们系红领巾的认真模样,触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

  新泰市特殊学校梁校长表示,每个孩子都有获得同等对待的需要,感谢大家对这群特殊孩子的关爱,也希望有更多人能走进他们的世界,给他们鼓励和帮助,愿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汲取能量,快乐长大,并在未来传递这一份值得感恩的爱,让爱心不断延续下去。

  仪式现场,长安信托的一位客户有感而发:“非常感谢有这样的机会可以见到这群可爱的孩子,刚才跟他们互动交谈,让我仿佛回到了童年。感谢孩子们带给我久违的单纯和感动!希望孩子们能多读书,通过书打开想象的翅膀,看到更远的地方;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长大以后能幸福生活,回馈社会。我的梦想,就是你们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也希望全社会有更多这类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关爱和了解这些孩子,给他们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童年。”

  简单的交接仪式过后,公益行的志愿者们在队旗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将心中对希望和梦想的希冀,以及对公益的支持全都留在这一笔一划里。大家还合影留念,定格了这美好又温馨的一刻。

  随后,公益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运送、整理书籍和文体用品。一处翠绿鲜亮的山间书香图书角就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落成,宛如教室里的一扇知识之窗,召唤着渴望学习的双眼。

  跨界创新引领新趋势

  据悉,这是长安信托·长安财富“山间书香公益行”三年多来捐助的第34所学校。“山间书香公益行”已跨越西安、大连、成都、南京、杭州、无锡、深圳、广西等全国30多个地区,为越来越多的孩子送去书物,为他们建立公益图书墙、公益阅览室或教室。

  “爱是最动容的公共表情”。长安信托·长安财富认为,不仅是每年助残日这一天,也不仅是每次活动,其实每一天、每一刻,都有许多需要爱心润泽的地方和人们。通过公益活动让更多人关注这些如星星般低调闪耀的孩子们,以实际行动鼓励和引导他们勇敢乐观面对成长和生活,这是“山间书香公益行”的初衷。每一年,“山间书香”的志愿者们将选择一部分捐助过的小学进行回访。拥抱是彼此的给予,孩子们能感受到志愿者的付出,志愿者也能收获孩子们回报的温暖。

  当公益成为一种信仰,一切行为都变得顺理成章。热心公益,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是长安信托一贯的企业文化。长安信托早在2008年就推出了中国信托业内首只公益信托——“长安信托·5.12抗震救灾公益信托计划”,这也是国内第一只真正意义上的公益信托,该信托计划募集资金1000万元,支持灾后学校重建工作,捐助了陕西省镇巴县赤北初中、盐井小学、简池小学等5所小学;2013年,“长安信托·西安交通大学奖学金公益信托”成立,信托资金主要用于奖励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优秀的全日制在校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2015年9月初,长安信托联合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媒体等志愿者,奔赴广西凌云县伶站瑶族乡浩坤村,为饱受缺水之苦的弄新小学孩子们捐建水窖,同时送上图书和文具。同年9月下旬,长安信托“长安家风·家族慈善信托基金”亮相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引起了慈善及金融行业的广泛关注与讨论。2015年11月24日,由陕西省银行业协会、陕西省慈善会以及长安信托联合主办的“大爱长安·普惠金融专项基金捐赠暨大爱长安·陕西银行业普惠金融扶贫慈善信托”签署仪式,在陕西省政府前大楼召开,共有30余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签署了捐赠协议或明确了捐赠意向。为更高效地使用善款,各捐赠人将资金捐赠给陕西省慈善协会设立专项基金,由慈善协会将全部善款委托长安信托设立“大爱长安·陕西银行业普惠金融扶贫慈善信托”,对贫困农户的生活进行支持……不断的探索创新,不懈的行动尝试,让公益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让公益对接金融,长安信托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不断前行。

  2014年10月,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会议上指出,“要积极探索金融资本支持慈善事业发展的政策渠道”。同年,银监会亦下发了《关于信托公司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要求“完善公益信托制度,大力发展公益信托,推动信托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并把公益信托列为信托业转型的六大方向之一。2016年5月15日是第26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长安信托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公益事业,让爱流动起来;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金融企业继续创新公益金融发展之路,共同携手、通力合作,找到公益与金融的最佳结合点。(CIS)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24版)
   第A002版:综 合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公 司
   第A005版:公 司
   第A006版:市 场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第B097版:信息披露
   第B098版:信息披露
   第B099版:信息披露
   第B100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头版:特 刊
   第T002版:特 刊
   第T003版:特 刊
   第T004版:特 刊
   第T005版:特 刊
   第T006版:特 刊
   第T007版:特 刊
   第T008版:特 刊
   第T009版:特 刊
   第T010版:特 刊
   第T011版:特 刊
   第T012版:特 刊
长安信托“山间书香公益行”走进新泰特殊教育学校
中银国际证券荣获中国区最佳债券投行、中国区最佳再融资投行
中银国际证券投行近年主要业绩
[AD]证券时报

2016-05-17

特 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