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等多位知名牛散第二季度动向曝光

2016-08-01 来源: 作者:郑灶金

  证券时报记者 郑灶金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陆续公布,A股多位知名牛散在第二季度的动向也随之浮出水面。最新数据显示,赵建平减持了佳创视讯,吴鸣霄也小幅减持四川长虹,徐开东坚守安阳钢铁,蒋政一则新进永太科技第五大流通股东,曾平加仓星美联合。

  赵建平减持佳创视讯

  具体来看,赵建平第二季度现身佳创视讯第六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500万股,较上期的590万股略有减少。回溯公告,可以发现,佳创视讯较受赵建平青睐。早在佳创视讯的2013年三季报,赵建平就现身第四大流通股东;随后的每个报告期,赵建平均现身佳创视讯的前十大流通股东,累计持股时间已有12个季度。在上述持股时间,赵建平的持股数量经常有增加或减少的变化,在2016年一季度其持股数量曾大幅增加。股价方面,从2013年第三季度算起,截至目前,佳创视讯已有数倍涨幅。

  赵建平是A股较为活跃的牛散,2016年一季度,其曾现身逾10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包括绿景控股、力生制药、真视通、天龙光电、梅泰诺、三五互联、欧比特、理邦仪器、仟源医药等;从一季报的数据来看,赵建平较为青睐创业板个股,其当季现身的个股中,逾七成是创业板个股。

  佳创视讯的主要业务是数字电视系统研发、数字电视系统集成服务、数字电视终端产品,以及移动互联网内容服务。业绩方面,2016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90万元,不过亏损金额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

  吴鸣霄减持四川长虹

  另一位知名牛散吴鸣霄第二季度则减持了四川长虹。在四川长虹半年报中,吴鸣霄为第四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4142万股,较上年同期的4472万股小幅减少。吴鸣霄入驻四川长虹的时间也较长。在四川长虹2013年年报中,吴鸣霄现身第九大流通股东,随后的每个报告期,吴鸣霄均现身四川长虹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方面,在2014年第二季度,吴鸣霄曾大幅加仓四川长虹;而在2016年第一季度与第二季度,吴鸣霄的持股数量均小幅减少。

  在2016年一季报中,吴鸣霄除了现身四川长虹,还现身乐视网、慧球科技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吴鸣霄当季为慧球科技的第一大流通股东。

  四川长虹主营业务横跨黑电、白电、IT、零部件、军工等产业领域。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2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90亿元。

  徐开东坚守安阳钢铁

  安阳钢铁半年报显示,牛散徐开东持有1905万股,持股数量及持股比例均与上期相同。在2015年第三季度,徐开东就入驻安阳钢铁第二大流通股东;2015年第四季度,徐开东小幅加仓安阳钢铁。

  2016年一季度,徐开东现身1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包括东北电气、京蓝科技、太钢不锈、*ST皇台、天龙光电、通裕重工、*ST新亿、青海华鼎、安阳钢铁、中煤能源等,从当季数据来看,徐开东偏好投资钢铁股和ST股。

  安阳钢铁是集炼焦、烧结、冶炼、轧材及科研开发为一体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可生产的钢材品种有中厚板、热轧卷板、高速线材、建材、型材等。2016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41万元,而上年同期为亏损近4亿元。

  其他牛散中,蒋政一第二季度入驻永太科技,持有395万股,为第五大流通股东。曾平则小幅加仓星美联合,为第二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从500万股增至579.76万股。2016年一季度,曾平现身*ST珠江、*ST合金、星美联合、天津磁卡等多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本版导读

2016-08-01

市 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