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证券集团化发展显效 大财富管理体系备受瞩目

2016-08-01 来源: 作者:

  日前由证券时报社主办的“2016中国最佳财富管理机构”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财通证券及旗下子公司凭借出色的综合财富管理能力一举斩获“2016中国最佳财富管理机构”等多项殊荣。

  据悉,“中国最佳财富机构评选”是获业内高度认可的权威评选活动之一,评选对象覆盖面广,包括商业银行、证券公司资产管理部门(子公司)、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以及期货公司、第三方理财机构等。财通证券能够从众多机构中脱颖而出斩获大奖,足以说明公司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商和集团化发展的战略部署成效显著。

  全业务链发展模式显成效

  在大财富管理的时代背景下,各类财富管理机构正面临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对于券商而言,如何构建核心竞争力成为在竞争中突围的关键。正是基于对当前市场和所处时代背景的深刻认识,近年来,财通证券积极实施集团化发展的战略、打造综合金融服务链条,在“精耕”经纪、投行等传统业务的同时,着力搭建大财富管理平台,构建大财富管理体系,财富管理的规模和实力突飞猛进。

  值得一提的是,财通证券的财富管理类子公司可谓阵容强大,综合实力稳居全国期货公司前列的永安期货、“定增王”财通基金、被誉为“业内增长最快的新锐券商资管之一”的财通证券资管、拥有丰富跨境投融经验的财通(香港)等都不断为财通证券的财富管理能力“加码”。

  正是基于对全业务链发展模式的不断探索优化,在本届“中国最佳财富管理机构”评选中,除了最具含金量的“中国最佳财富管理机构”大奖外,财通证券还荣膺“中国最佳互联网金融证券公司”;财通证券资管斩获“中国最佳资产管理券商”、“中国最佳资产管理领军人物”(财通证券资管董事长马晓立);永安期货则把“中国优秀期货资管品牌”、“中国最佳期货资管产品”和“中国最佳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三大奖项收入囊中。

  传统经纪业务转型提速

  随着国内经济结构的调整和证券行业创新发展的趋势,财通证券率先对传统的经纪业务模式和服务方式进行改革、创新和转型,在持续做专、做精、做透通道业务的同时,强化财富管理功能的发挥。以覆盖全国的网点布局为依托,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特色化财富管理方案,满足客户全方位、一站式的综合财富管理需求。近400人的投顾团队,为客户度身定制市值管理、专户理财等财富管理解决方案。与此同时,财通证券将转型的战略思路渗透到终端,着力把营业网点重塑为提供全业务服务的窗口、金融产品销售的平台以及业务拓展的触角与网络。

  此外,为了提升客户体验,积极开展产品、服务、交易方式创新,扩大证券业务的服务范围,荣膺“中国最佳互联网金融证券公司”的财通证券在互联网金融的布局上可谓赢得先机。目前,财通证券已通过有效整合优势资源与信息技术系统紧密对接,打造完成一个产品服务完善、终端覆盖广泛、用户体验友好、运行高效安全、品牌口碑俱佳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平台。

  综合财富管理能力突出

  近年来,财通证券通过旗下永安期货、财通基金、财通证券资管、财通(香港)等多家专业子公司涉猎期货、债券、股票、境外证券等广阔的投资领域,深度挖掘一级市场、一级半市场、二级市场、新三板市场等多层次资本市场中具有成长价值和安全边际的投资机会,公司目前已具备丰富的产品线,能够全面满足各类投资者日益多元化的需求。

  据了解,截至目前,财通证券已累计发行各类财富管理产品逾2000只,资产管理规模逾3600亿元。旗下财通基金权益类主动管理产品2015年度最高收益达178.14%,定增产品组合投资截至2015年底解禁的135个项目平均收益率75%。此外,财通证券资管三大系列核心产品——财之道·策略赢、财臻1号、财丰1号,2015年以来收益率全部挺近行业同类产品前10%。

  而永安期货则以突出的风险管理能力享誉业内外,其风险管理业务在现有的仓单服务、定价服务、基差交易、合作套保等服务基础上,大力拓展现货贸易、做市商和交易商等业务,构建稳定的交易体系,做大做强风险管理平台,全方位满足机构客户和高净值零售客户的风险管理和资产配置需求。

  财通证券从经营单一经纪业务的区域性券商发展成如今规模较大、门类齐全、经营有特色、业务有竞争力的综合类全国性券商,取得了跨越式的大发展。财通证券还将继续坚持把集团化发展、专业化运营作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以“打造一流券商”为战略目标,抓住大财富管理行业的机遇,实现多元化发展,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CIS)

  杨庆婉/制表 周靖宇/制图

本版导读

2016-08-01

2016中国信托业发展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