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谅解备忘录》的公告

2016-10-11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特别提示

  ● 本次签订的《谅解备忘录》仅为意向性协议,对交易双方不具有约束性,旨在表达意向各方股权转让和收购的意愿及初步洽商的结果。本次股权收购事项尚需根据尽职调查、审计或评估结果等进一步协商谈判,最终的具体内容以双方或其授权机构签署的正式协议为准。

  ● 本次收购还需要得到中国和意大利相关政府部门的审批及备案(可能包括外汇管理局,商务部,发改委,国资委等以及其他意大利的监管机构),因此现阶段本次收购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 本次《谅解备忘录》签署后,将根据项目磋商及进展情况,公司将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中小企业板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提请董事会或股东大会等内部决策机构审议批准后签署正式股权转让协议,并依法及时履行各项信息披露义务。

  ● 本次交易尚在筹划阶段,本公告所披露的标的公司相关信息仅为初步尽调获知的信息,随着交易和尽职调查的进一步深入,本次交易标的公司的相关信息有可能发生变化,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交易概述

  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仙琚制药")于2016年10月9日与意大利Newchem公司和Effechem公司(以下简称 "目标公司")的控股股东Fincarl公司(以下简称"Fincarl"或"股权出让方")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公司拟收购意大利Newchem公司和Effechem公司100%的股权。本备忘录属于框架性协议,尚有待签署正式合同文本。

  目前对于本次收购股权交易的具体细节,双方正在沟通协商中。公司后期将根据实施进展情况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Fincarl S.p.A, 系Newchem公司和Effechem公司的控股股东,是一家依据意大利法律成立的公司,公司注册地为Milan, Via Sebeto 4,Italy,公司注册号为1827100。

  三、目标公司的基本情况

  本次拟收购的目标公司的基本情况如下:

  Newchem是一家依据意大利法律成立的公司,公司注册地为Milan, via Edmondo De Amicis, 47,Italy,公司注册号为1559575。Newchem成立于1998年,主要从事原料药,主要是甾体和激素类药物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其于农业,食品业,环保业,美容业,理疗业的应用研究。

  Effechem是一家依据意大利法律成立的公司,公司注册地为Milan,via Edmondo De Amicis 47,Italy,公司注册号为925193。Effechem成立于1975年,主要从事医药行业的各类销售活动。

  四、备忘录的主要内容

  1、仙琚制药拟收购Newchem公司和Effechem公司100%的股权,具体事项尚需根据尽职调查、审计或评估结果等进一步协商谈判,最终具体内容以双方或其授权机构签署的正式协议为准。

  2、仙琚制药希望通过本次收购扩大原料药业务规模,同时开拓海外市场。

  五、本次拟进行的海外收购对公司的影响及意义

  1、本次收购将进一步优化公司甾体药物产业链,并有利于原料药国际业务的拓展和出口业务规模的提升。

  2、本次收购将显著提升公司主营业务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强化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优势,提高市场综合竞争力。

  3、本次收购将有效扩大公司的营销规模,提高盈利水平。

  六、风险提示

  1、行政审批风险:本次交易的最终完成尚需取得中国和意大利相关监管机构的核准或备案(可能包括外汇管理局、商务部、发改委、国资委等以及其他意大利监管机构)。

  2、投资风险:意大利的法律制度、政策体系、商业环境、文化特征等均与中国存在较大差异,存在投资风险。

  3、经营风险:Newchem公司和Effechem公司是境外公司,本次交易完成以后能否与公司现有业务进行资源最优整合,最大化地发挥互补优势,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4、交易风险:本次签署的备忘录属股权收购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愿性约定,仅代表双方合作的初步意向,具体收购事项尚需双方根据尽职调查、审计或评估结果等进一步协商谈判,签订正式的股权收购协议,并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后生效实施。由于目前尚未签署正式协议,本备忘录及其后续正式协议的履行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5、外汇风险:本次股权收购标的位于意大利,交易币种为欧元。伴随欧元汇率不断变化,对本次收购将带来一定的外汇风险。

  公司将持续关注本次股权收购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10月10日

本版导读

2016-10-11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