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例重组事项被否信披存瑕疵情况居多

2016-10-21 来源: 作者:于德江

  证券时报记者 于德江

  

  证监会并购重组委10月19日审核了4家公司的重组事项,最终,实达集团、华中数控、浙江富润获得无条件通过,而明家联合未能获得通过,成为今年第20例被否的重组事项。

  并购重组委对明家联合重组事项的审核意见为,申请材料关于标的资产未来持续盈利能力的披露不充分,关于标的公司的重要数据不准确、不完整,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以及第四条的相关规定。

  今年以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已经否决20例重组事项,否决条款以第四条、第四十三条居多。明家联合重组事项被否的两条原因都是关于标的公司的信息披露方面,也是并购重组审核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具体体现。

  7月29日,明家联合推出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草案),公司拟以10.09亿元的对价,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小子科技86.5%股权、无锡线上线下合计90%股权。此前,明家联合已经拥有小子科技13.5%股权、无锡线上线下10%股权,交易完成,明家联合将全资控股两标的公司。

  类似案例有国发股份收购河南德宝的重组,同样未能获得并购重组委的审核通过。河南德宝的主要客户集中在原济南军区下属的部队医院,但是七大军区变为五大战区,济南军区被撤销,河南德宝业绩的不确定性加大。

  下周,并购重组委将召开两次会议审核5家公司的重组事项,分别是10月24日的艾迪西、四维图新,10月25日的银禧科技、天壕环境、诚志股份。其中,艾迪西重组事项为申通快递借壳的方案,此前圆通借壳大杨创世的方案获得审核通过,并已经获得核准批文,申通有望成为第二只登陆A股的快递公司。

本版导读

2016-10-21

公 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