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进展公告

2017-01-1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授权情况

  2016年3月10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公司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21),授权公司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在50,000万元额度内进行投资理财。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循环使用。同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理财事项,上述额度的投资期限自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通过之日起两年内有效。

  截至公告日,最近连续十二个月内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额度为5,000万元,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为50,000万元,合计金额55,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21.19%,占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的27.13%。

  二、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2017年1月16日,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南中原智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智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焦作孟州支行 理财产品共计人民币800万元。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信息

  1、产品类型一

  产品名称:中信理财之共赢保本天天快车B款人民币理财产品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开放型

  风险等级:谨慎型

  产品期限:2017年1月17日开始起息,根据资金需求情况决定存续天数

  收益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85%

  理财金额:人民币叁佰万元整(RMB300万元)

  2、产品类型二

  产品名称:中信理财之共赢保本周期91天理财产品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风险等级:谨慎型

  产品期限:2017年1月17日至2017年4月18日

  收益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65%

  理财金额:人民币伍佰万元整(RMB500万元)

  以上两类产品资金投向:(1)货币市场类:现金、存款、货币基金、质押式回购和其他货币市场类资产;(2)固定收益类:债券、资产支持证券、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债券基金和其他固定收益类资产;(3)非标准化债权资产和其他类:符合监管机构要求的基金公司及其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计划、证券公司及其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计划、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计划、信托计划、委托债权投资、人民币利率互换、人民币利率远期、信用风险缓释工具、国债期货及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合。其中,货币市场类和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为30%-100%;非标准化债权资产和其他类资产等投资比例为0-70%

  (二)关联关系说明

  中原智信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三)主要风险揭示

  本投资有可能面临下列各类风险,包括但不局限于:

  1、信用风险:本产品收益来源于产品项下投资工具的回报。如果投资资产中的投资工具发生违约事件,使得产品到期时所投资工具的出售收入或投资收入等可能不足以支付投资者收益,投资者收益将可能受到损失。

  2、市场风险:由于金融市场存在波动性,投资者投资本产品将承担一定投资资产市值下跌的市场风险。

  3、流动性风险:若本理财产品出现巨额赎回情况,可能导致投资者在需要资金时无法随时变现。

  4、提前终止风险:如发生提前终止条款约定情形,可能导致理财产品提前终止,且可能导致投资者无法获得预期的测算最高年化收益率。

  5、其他风险:包括政策风险、信息传递风险、延期清算风险以及不可抗力风险等。

  三、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及子公司财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具体经办部门。财务部负责理财产品业务的各项具体事宜,包括提出理财额度建议、理财产品的内容审核和风险评估、选择合作金融机构、制定理财计划、筹措理财资金、实施理财计划等。财务部负责人为理财产品交易的第一责任人。

  3、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审计部对公司及子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审计部负责审查理财产品业务的审批情况、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督促财务部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审计部负责人为监督义务的第一责任人。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的情况,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5、公司董事会负责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在定期报告中详细披露各项投资及损益情况。

  四、购买理财产品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运用自有资金合理进行投资理财,是在确保公司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及其子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的投资理财,可以提高其资金使用效率,提高其效益。

  五、最近十二个月内公司及子公司进行投资理财的情况

  (一)最近十二个月内公司进行投资理财的情况

  1、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

  2、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

  3、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基金的情况

  ■

  4、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资产管理计划的情况

  ■

  (二)最近十二个月内子公司进行投资理财的情况

  ■

  截至公告日,最近十二个月内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金额为1,500万元,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金额共计为5,300万元,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基金的金额共计6,050万元,合计余额为12,8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4.95%,占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的6.34%。

  六、备查文件

  公司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焦作孟州支行签订的理财合同。

  特此公告。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一月十七日

本版导读

2017-01-1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