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7-01-1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818 证券简称:富森美 公告编号:2017-006

  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临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

  理财产品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1月1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临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为充分利用自有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资金收益水平,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同意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0,000万元额度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进行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文件。

  2017年1月16日,公司购买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本利丰·62天"人民币理财产品人民币40,000万元。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产品的名称:"本利丰·62天"人民币理财产品

  2、理财金额:人民币40,000万元

  3、产品类型:保本保证收益型

  4、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2.70%

  5、理财期限:62天

  6、产品起息日:2017年1月17日

  7、产品到期日:2017年3月20日

  8、产品风险类型:低

  9、购买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富森支行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

  (一)投资风险

  1、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进行委托理财,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存在一定的不可预期性。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及公司规章制度对投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事项进行决策、管理、监督和检查,严格保证资金的安全性,并定期将投资情况向董事会汇报。公司将根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一)公司运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安全性高、风险低的短期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及日常流动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业务的开展,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运作。

  (二)公司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为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有效实现公司资产保值增值。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公告日前,公司未发生关于投资理财事项。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协议;

  3、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富森支行投资理财业务凭证。

  特此公告。

  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七年一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002818 证券简称:富森美 公告编号:2017-007

  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公司的未来战略发展,为给卖场商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1月14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即投资设立成都富森美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暂定名),作为为经营进出口家居的商家提供进出口业务的商务信息咨询、贸易报关代理、会务服务、展览展示服务、企业营销策划等业务的具体实施主体。

  2017年1月16日,公司完成了成都富森美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设立。具体情况如下:

  名称:成都富森美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0MA62PP7N78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镇麓山大道二段18号附2号4栋2层2号

  法定代表人:刘云华

  注册资本:壹亿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7年1月16日

  营业期限:2017年1月16日至永久

  经营范围:货物及技术进出口;贸易咨询服务;商务信息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有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的法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请投资者持续关注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七年一月十八日

本版导读

2017-01-1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