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7-01-18 来源: 作者:

  股票简称:生益科技 股票代码:600183 公告编号:2017—004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7年1月17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全体董事参加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董事认真审议后通过如下事项:

  一、审议通过《关于对东莞生益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

  同意以现金方式向东莞生益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10,400万。

  刘述峰董事长作为东莞生益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1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17年度与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刘述峰董事长作为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1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1票。

  事项二《关于预计2017年度与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仍需提交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1月18日

  

  股票简称:生益科技 股票代码:600183 公告编号:2017—005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拟对全资子公司东莞生益资本投资

  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增资标的名称:东莞生益资本投资有限公司

  增资金额:10,400万元人民币

  一、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了增加东莞生益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益资本”)的运营资金,为生益资本丰富投资项目提供保障,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益科技”或“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对全资子公司生益资本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10,400万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生益资本注册资本由10,000万元人民币增加至20,400万元人民币,公司仍持有生益资本100%的股权。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已经2017年1月17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东莞生益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公司11名董事成员中,刘述峰董事长作为东莞生益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回避表决,其他董事同意10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根据《公司章程》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投资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三)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1、基本信息

  ■

  2、主要财务指标

  生益资本最近两年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生益资本2015-2016年主要财务指标

  币种:人民币 单位:元

  ■

  注:提供审计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是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该会计师事务所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

  3、本次增资以现金出资。增资前,公司持有生益资本100%股权,增资完成后,生益资本注册资本由10,000万元人民币增加至20,400万元人民币,公司仍持有生益资本100%的股权。

  三、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生益资本增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资有利于增加生益资本的运营资金,为生益资本丰富投资项目提供保障,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和业务发展需要。

  四、其他说明

  公司将持续跟进投资进展情况,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1月18日

  

  股票简称:生益科技 股票代码:600183 编号:2017—006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预计2017年度与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该事项需提交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未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

  一、与联瑞新材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17年1月17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17年度与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本公告简称“联瑞新材”)。公司11名董事成员中,刘述峰董事长作为联瑞新材董事回避表决,其他董事同意10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表决通过了此项议案。公司独立董事汪林、陈新、欧稚云、李军印事前认可了本次交易,并在董事会上对此项关联交易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符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定价公允,公司与关联方的采购、销售交易均属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中的持续性业务,交易的进行有利于降低公司的生产成本,保障公司生产经营的稳定,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关联交易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和股东的长远利益。

  (二)2016年与联瑞新材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和执行情况

  ■

  (三)2017年与联瑞新材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

  二、关联关系和关联方介绍

  (一)关联关系

  ■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介绍

  1、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股份公司

  企业住所:江苏连云港

  注册资本:5750万元

  法定代表人:李晓冬

  经营范围:生产和销售硅微粉

  履约能力:本公司的关联公司履约能力强,历年来均未发生向本公司支付款项形成坏账的情况,根据经验经综合分析,未来也不会形成坏账的可能性。

  三、定价依据

  关联交易价格的定价原则包括市场价、协议价和成本加成价三种定价原则。主要按照市场价格定价;如没市场价,按成本加成定价;如没市场价,也不适合采用成本加成定价的,则经双方协商定价。

  四、本关联交易议案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为本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保障,提高本公司覆铜板、粘结片的市场占有率,有利于覆铜板、粘结片的市场开拓及售后服务的提高,同时亦能提高本公司的整体经济效益;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会产生任何不利影响。

  五、审议程序

  1、全体独立董事同意本议案;关联董事回避表决本议案,全体非关联董事同意本议案。

  2、独立董事同意将《关于预计2017年度与江苏联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独立董事基于自身的独立判断,现就此项关联交易发表如下意见:

  (1)、同意此项议案。

  (2)、此项议案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最大利益。

  (3)、公司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表决,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3、此项关联交易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项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股东将放弃在股东大会上对相关议案的投票权。

  六、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本公司所有交易均按业务合同执行,条款基本为格式性条款,不区分关联或非关联交易,付款安排和结算方式、协议签署时间、生效条件等遵循《合同法》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根据公司的实际需要,签订具体的业务合同。

  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1月18日

本版导读

2017-01-1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