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广中茂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及部分股票解除质押的公告

2017-01-1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天广中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1月17日接到公司第二大股东邱茂国先生关于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及部分股票解除质押的通知,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部分股票解除质押情况

  邱茂国先生于2016年7月12日质押给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41,926,053股公司股票已于2017年1月16日解除质押,并办理了解除质押登记手续。本次解除质押股份数量占邱茂国先生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18.25%,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69%。

  二、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1、股东本次股份被质押基本情况

  ■

  (注:邱茂国先生本次质押的股票为其作为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手方以广州中茂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及电白中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认购取得的。根据邱茂国先生与公司签订的《利润补偿协议》,如邱茂国先生承诺的业绩无法完成则其需在2018年度《专项审核报告》出具后20个交易日内(包含第20个交易日当天)用现金向公司支付完毕其应补偿金额。在2018年度《专项审核报告》出具后20个交易日内(包含第20个交易日当天)向公司支付的现金补偿金额不足其应补偿金额的,则自2018年度《专项审核报告》出具后第21个交易日起,邱茂国先生应当就上述现金补偿后的差额部分,以其持有的公司股份进行补偿。邱茂国先生若需进行业绩补偿,先行以现金补偿,现金不足方才使用股份进行补偿,且如需使用其持有的公司股份进行补偿时,邱茂国先生本次质押的股份(质押期限为一年)已经解除质押。因此,邱茂国先生本次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不会对其业绩承诺的正常履行造成影响。)

  2、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情况

  截至目前,邱茂国先生共持有公司229,766,176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4.75%,其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为187,073,94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2.01%。

  三、备查文件

  1、股份质押登记证明;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天广中茂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七年一月十七日

本版导读

2017-01-1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