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权解押及质押的公告

2017-01-1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公司控股股东太极集团有限公司有关公司股权解押和质押的通知,具体如下:

  一、股权质押解除

  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将质押给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涪陵支行的公司股份129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3%)无限售流通股,于2017年1月11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质押解除手续。

  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将质押给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涪陵支行的公司股份2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7 %)无限售流通股,于2017年1月11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质押解除手续。

  二、股权质押

  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公司的股份129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3%)无限售流通股质押给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涪陵支行,质押期限从2017年1月10日起,期限为1年。2017年1月11日,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股权质押登记手续。

  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公司的股份2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7%)无限售流通股质押给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涪陵支行,质押期限从2017年1月10日起,期限为3年。2017年1月11日,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股权质押登记手续。

  太极集团有限公司本次股权质押主要为资金周转需要,偿还资金来源主要为营业收入、投资收益等,太极集团有限公司资信状况较好,具备较强资金偿还能力,本次质押不存在平仓和强制平仓引发的风险,不存在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情形。上述质押事项如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规定及时披露。

  截止目前,太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的股份总数为16,569.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81%;累计质押了8,1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16%,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49.37%。

  特此公告!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1月18日

本版导读

2017-01-1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