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公告

2017-01-1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7年1月17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华仪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仪集团")有关股票质押事项的通知,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权质押的具体情况

  2017年1月16日,华仪集团将其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2,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3%)质押给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质押期限为2017年1月16日至2020年1月16日止,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质押登记手续。

  本次股权质押所获得的资金是用于华仪集团补充流动资金,其质押融资的还款来源包括控股股东的营业收入、营业利润、投资收益等。华仪集团具备资金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可控,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更。

  根据质押合同约定,本次质押设最低质押率,如低于最低质押率,可能引发质权人对质押股份的平仓行为。以上风险引发时,华仪集团将采取补充保证金、提前归还融资或提供质权人认可的抵质押物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并及时通知公司。公司将按照规定及时披露。

  截至目前,华仪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234,283,762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0.83%,其中已质押的股份累计为231,785,162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0.50%。

  特此公告。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1月17日

本版导读

2017-01-1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