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7-01-1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1186 证券简称:中国铁建 公告编号:临2017-002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于2017年1月16日至17日在中国铁建大厦举行,董事会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17年1月9日以书面直接送达和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应出席会议董事为7名,7名董事出席了本次会议。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孟凤朝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及《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以现场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会议议案,作出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本部银行综合授信的议案》

  1.同意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交通银行等17家国内银行和汇丰银行、花旗银行、法国巴黎银行、星展银行、法兴银行5家外资银行根据公司业务需要继续办理授信业务。

  2.授权董事长决定与其他内资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不超过200亿元的新增综合授信业务,与其他外资银行和保险公司开展不超过30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的新增综合授信业务。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广德铁建蓝海丰铁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组建联合体参与南京市桥北地区河道及防涝设施综合整治工程PPP项目投标的议案》

  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广德铁建蓝海丰铁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组建联合体参与南京市桥北地区河道及防涝设施综合整治工程PPP项目投标。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参与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PPP项目投标的议案》

  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参与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PPP项目投标。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镇一级开发的议案》

  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镇一级开发。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关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继续投资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项目的议案》

  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继续投资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项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关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参与南京市江宁区江宁街道新市镇土地一级开发的议案》

  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参与南京市江宁区江宁街道新市镇土地一级开发。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与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组建联合体参与G4012溧阳至宁德高速黄山至千岛湖段、G42S上海至武汉高速无为至岳西段高速公路PPP项目投标的议案》

  同意公司与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组建联合体参与G4012溧阳至宁德高速黄山至千岛湖段、G42S上海至武汉高速无为至岳西段高速公路PPP项目投标。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参与遂宁至德阳高速公路BOT项目投标的议案》

  同意公司参与遂宁至德阳高速公路BOT项目投标。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变更2017年度外部审计机构的议案》

  1.公司原审计机构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经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达到十年,为确保外部审计机构的客观性与独立性,公司决定更换提供年度审计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

  2.经审议,同意聘请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德勤华永")为公司2017年度外部审计机构,对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并对2017年中期财务报表进行审阅;同时聘请德勤华永为2017年度内控审计机构。公司2017年度年报审计及相关服务费用为人民币2,538万元,2017年度内部控制审计及相关服务费用为人民币216万元。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审议通过《关于在阿根廷合资设立贝铁货运联合体的议案》

  同意在阿根廷共和国布宜诺斯艾利斯合资设立CRCC- OCSA S.A. - INSA S.A.贝铁货运联合体(以下简称"贝铁货运联合体"),英文CRCC- OCSA S.A. - INSA S.A. UT. BELGRANO CARGAS。公司出资10万美元,持有联合体70%的份额;当地企业OCSA S.A.和INSA S.A.分别持有25%和5%的份额。贝铁货运联合体负责执行位于阿根廷共和国萨尔塔和胡胡伊省的贝尔格拉诺货运铁路修复和改造项目。同意授权杨振宇先生代表公司在阿根廷共和国处理贝铁货运联合体有关事宜。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一)审议通过《关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2016-2020年企业发展战略与规划>的议案》

  同意关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2016-2020年企业发展战略与规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七年一月十八日

  

  证券代码:601186 证券简称:中国铁建 公告编号:临2017-003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外部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1月16日至17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变更2017年度外部审计机构的议案》,公司拟聘请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德勤华永")为公司2017年度外部审计机构,同时聘请德勤华永为2017年度内控审计机构。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变更外部审计机构的说明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和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2016年度外部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继续聘请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安永华明")为公司2016年度外部审计机构。因安永华明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已达十年,为确保外部审计机构的客观性与独立性,公司拟在2017年度予以更换。公司拟聘请德勤华永为公司2017年度外部审计机构,对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并对2017年中期财务报表进行审阅;同时聘请德勤华永为2017年度内控审计机构。公司2017年度年报审计及相关服务费用为人民币2,538万元,2017年度内部控制审计及相关服务费用为人民币216万元。

  公司已就变更审计机构事宜通知了安永华明。安永华明已向董事会确认,截至目前,不存在任何与其解聘相关的事项是需要提请公司股东关注的。安永华明自公司上市以来一直为公司提供专业、严谨、负责的审计服务,表现出了优秀的执业能力及勤勉尽责的工作精神,对公司规范运作及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公司对安永华明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二、拟聘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

  德勤华永的前身于1993年在上海设立,于2012年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事务所,是中国最大的专业服务机构之一,为中国本地和在华的跨国及高增长企业客户提供审计、税务咨询、风险管理咨询等全方位的专业服务。

  德勤华永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大连、天津、济南、南京、苏州、武汉、深圳、广州、厦门、重庆、成都等地设有12家分所,拥有从业人员约5千人,其中注册会计师840余人。德勤华永持有财政部、中国证监会颁发的从事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具有从事A股、H股企业审计业务的资格。多年来在行业内综合排名始终保持前列。德勤华永在中国市场拥有丰富的经验,同时致力为中国会计准则、税务制度及培养本地专业会计师等方面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三、变更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公司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对此次变更外部审计机构的事项进行了充分了解、审议,同意德勤华永为公司2017年度外部审计机构及2017年度内控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二)公司于2017年1月16日至17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变更2017年度外部审计机构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变更2017年度外部审计机构的议案》。监事会认为:本次更换外部审计机构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有利于保持外部审计机构的客观性与独立性,不会影响公司会计报表的审计质量,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聘请德勤华永为公司2017年度外部审计机构和内控审计机构。

  (四)本次变更外部审计机构获得了公司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独立董事并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原审计机构安永华明已经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达到十年,为确保外部审计机构的客观性与独立性,公司拟更换提供年度审计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经公司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认真调查,提议聘请德勤华永作为公司 2017年度外部审计机构。

  经过充分的了解和沟通,我们认为德勤华永具备从事相关证券业务服务资格,具备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丰富经验和职业素养,能够满足公司未来财务和内控审计工作的要求。本次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会影响公司会计报表的审计质量。相关董事会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且已取得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因此同意聘请德勤华永为公司2017年度外部审计机构,并同意将《关于公司变更2017年度外部审计机构的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本次变更外部审计机构的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七年一月十八日

本版导读

2017-01-1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