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荣获国家国防科学技术进步
一等奖的公告

2017-01-1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879 股票简称:航天电子 公告编号:临2017-001

  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荣获国家国防科学技术进步

  一等奖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历经多年艰苦攻关和不懈努力,近日公司下属全资单位北京航天微机电技术研究所创新成果"宇航用宽频带大功率微波开关技术",荣获2016年度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这是目前国内军用机电组件行业中获得的唯一一项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也是2016年度国内军用元器件领域唯一的一等奖。

  该成果现已广泛应用于多个宇航型号,解决了宇航宽频带大功率微波开关的重大技术瓶颈,实现了首次在轨应用并连续九次成功完成航天飞行试验。彻底打破了国外垄断,解决了核心部件受制于人的威胁,提升了我国卫星国产化研制水平,并于2016年首次进入国际宇航市场,开创了我国宇航微波开关向航天发达国家俄罗斯出口的先河,标志着公司宇航机电组件已经具备了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对支撑我国建设航天强国的意义重大。该类微波产品应用前景广泛,预计未来几年将为公司带来可观的销售收入。

  特此公告。

  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1月18日

本版导读

2017-01-1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