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

2017-01-1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河南恒大喜临门家居有限责任公司;

  ●投资金额:6000万元;

  ●本次对外投资未构成关联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对外投资无需提交董事会审议,亦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对外投资概述

  1.1 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临门”、“公司”或“乙方”)与河南恒大家居产业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恒大”或“甲方”)于2017年1月16日签订了《家居企业合资合同》,拟在河南省兰考县共同设立河南恒大喜临门家居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登记为准,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拟投资总额为3.7944亿元,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中公司以货币资金形式出资60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60%,河南恒大以货币资金形式出资40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0%。投资额超过注册资本部分由合资公司采取向银行融资或甲乙双方按出资比例向合资公司提供财务资助。

  1.2 董事会审议情况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公司投资决策管理制度》的规定,本次出资在董事会授权总经理办公室决定投资事项的职权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亦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1.3 本项投资不涉及关联方交易,也不属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2.1 公司名称:河南恒大家居产业园有限公司

  2.2 住所:兰考县产业集聚区办公大楼3楼

  2.3 法定代表人:贾飞

  2.4 注册资本:1亿元整

  2.5 营业期限:长期

  2.6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与经营,餐饮服务,住宿服务,会议服务,展览展示服务,房屋租赁(不含融资性租赁)。

  2.7 成立日期:2016年12月27日

  2.8 公司与恒大家居产业园不存在关联关系。

  2.9 恒大家居产业园是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集团”)全资子公司。恒大集团是集民生住宅、文化旅游、快消、物流、农业、乳业及体育产业为一体的企业集团,在全国180多个主要城市拥有大型项目500多个,覆盖住宅、商业、酒店等多个产品系列,旗下拥有6家上市公司。截至2015年12月31日,恒大集团总资产7570.35亿元,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339.55亿元,实现净利润104.60亿元。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3.1 公司名称:河南恒大喜临门家居有限责任公司(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为准);

  3.2 注册资本:1亿元整

  3.3 经营范围:生产、加工、销售软体家具、木制品、床上用品、塑料泡沫;销售钢木家具、日用金属制品、服装鞋帽、文具、办公用品、装饰材料及装潢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工艺品销售;货物进出口;家俬信息咨询服务(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为准)。

  3.4 出资金额、出资方式及出资比例:

  ■

  3.5 资金来源及投资计划:

  合资公司其中注册资本1亿元,拟投资总额为3.7944亿元,总投资额用于家具产业园项目规划设计、建设用地取得、厂房建设、配套公共设施建设、生产设备采购以及合资公司运营等一切成本费用。河南恒大与公司均以现金认缴各自出资额,总投资额超过注册资本部分由合资公司采取向银行融资或甲乙双方按出资比例向合资公司提供财务资助。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4.1 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认缴比例与出资方式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其中,河南恒大认缴出资额为40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0%,分2期支付:第一期为2000万元,在验资户开立后15个自然日内支付;第二期为2000万元,在验资户开立后90个自然日内支付;

  公司认缴出资额为60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60%,分2期支付:第一期为3000万元,在验资户开立后15个自然日内支付;第二期为3000万元,在验资户开立后90个自然日内支付。

  4.2 经营期限

  合资公司的经营期限为20年,自营业执照签发之日起计算。

  4.3 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河南恒大负责组织厂房建设;配合销售合资公司生产的产品。

  公司负责合资公司生产、研发、销售、日常管理等公司运营事务,并负责厂区建设期的厂区规划设计、设备选购安装。

  合资公司成立后,双方均不得抽资出逃。

  4.4 公司治理

  合资公司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其中河南恒大委派2名董事,公司委派3名董事。董事会设董事长一人,由公司委派的董事担任。

  合资公司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其中河南恒大委派2名监事,公司委派1名监事。监事会设监事会主席一人,由全体监事过半数选举产生。

  合资公司设经营管理机构,负责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经营管理机构设总经理一人。

  4.5 违约责任

  任何一方违反本合同涉及的违约条款,在不影响本合同规定的守约方权利的情况下,违约方应赔偿守约方和合资公司所有因该违约而对守约方和合资公司造成的损失。

  4.6 争议解决

  凡因执行本合同所发生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一切争议、纠纷或索赔,包括违约、合同的效力和终止,双方应首先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协商不成,任何一方有权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4.7 生效日期

  本合同经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五、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恒大家居产业园的合作,可以充分利用双方在政策、资金、技术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互补,以及兰考恒大家居产业联盟基地的政策优势和产业聚集效应,同时将进一步优化公司产能布局,扩大生产经营规模,降低运输成本,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销售潜力。

  本项目建成后的产能将主要供应恒大旗下的楼盘以及区域内的经销商,同等条件下,恒大将优先采购合资公司生产的产品。

  六、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6.1 合资公司的设立和经营未来可能会受到宏观经济波动和国家政策变化带来的影响,若宏观经济形式变化导致消费者购买能力下降、房地产市场持续不景气导致消费者购房需求放缓,从而使合资公司面临产能利用率下降的风险。对此公司将加大市场开拓力度,通过自身在品牌运营,产品研发,渠道开拓等多方面的优势提高市场占有率,减少合资公司因市场容量下降带来的风险。

  6.2 本投资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面临产品的后续研发和生产工艺升级等问题,若因投资不足等因素导致公司不能紧跟新技术发展趋势并持续实现技术和产品的更新换代,合资公司将面临技术优势减弱或技术被替代的风险,从而经营业绩带来负面影响。对此公司不断加强研发团队,建设研发中心,使公司的产品设计和研发能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6.3 在实际经营过程中,投资双方因所处行业不同,经营理念、管理模式和企业行为方式也会存在差异,可能发生个别领域意见不一致的情形。对此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和内控制度,提高管理能力和经营效率,加强与恒大地产集团的沟通,以实现双方的良好合作。

  公司将持续关注本项目的进展,并及时将相关进展在中国证监会指定披露媒体上公告。惠请投资者留意,并注意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七年一月十八日

本版导读

2017-01-1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