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2017-01-1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今日,接控股股东孟庆山先生通知获悉,孟庆山先生因个人融资需要,于2017年1月16日在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证券")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具体内容如下:

  一、股份质押情况

  孟庆山先生将持有的5,7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与广发证券进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初始交易日为2017年1月16日,回购交易日为2017年12月20日。

  截止本公告出具日,孟庆山先生持有梅花生物854,103,033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7.48%(公司股本总数3,108,226,603股)。

  截止本公告出具日,孟庆山先生合计已质押股份449,000,000股,占其所持梅花生物股份数的52.57%,占公司股本总数的14.45%。

  二、股份质押的目的、资金偿还能力及相关安排

  1.质押目的:股东个人融资需求

  2.偿还安排:孟庆山先生为公司控股股东,其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未来还款资金来源主要包括股票分红等。

  三、可能引发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本次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实行盯市管理,协议项下履约保障比例预警线和履约保障比例最低线分别为160%和140%。若因公司股价下跌,达到履约保障预警线或最低线的,控股股东尚有充足的股票用于补仓,因此控股股东的上述股票质押被平仓或被强制平仓的可能性很小,后续如出现平仓风险,控股股东将采取追加保证金或提前还款等措施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平仓风险。

  特此公告。

  梅花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一月十七日

本版导读

2017-01-1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