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进展的公告

2017-01-1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5月20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2016年6月7日召开的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购买银行保本理财产品,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4.5亿元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

  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5月23日及2016年6月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6-041、2016-044。

  二、购买理财产品事项进展

  近日,公司与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安支行(以下简称“农商银行”)签订了《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赢家稳盈2414号”人民币理财产品说明书(法人客户版)》,以闲置募集资金5,700万元购买了农商银行“赢家稳盈2414号”法人理财产品,具体事项如下:

  1、产品名称:“赢家稳盈2414号”法人理财产品;

  2、购买金额:5,700万元;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3.9%;

  5、产品募集期:2017年1月16日至2017年1月16日;

  6、产品成立日:2017年1月17日;

  7、产品申购日期:2017年1月16日;

  8、产品收益起算日:2017年1月17日;

  9、产品到期日:2017年3月20日。

  三、理财产品购买和赎回情况

  1、公司购买以下理财产品已分别在到期日赎回:

  ■

  2、公司购买的“蕴通财富·日增利S款”集合理财计划为开放式理财产品,自购买日/追加认购日至理财计划终止期间的每个工作日均可提请申购或赎回,为保证公司资金的流动性及收益率,公司根据自身的资金计划对本产品进行及时赎回、追加认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购买“蕴通财富·日增利S款”理财产品余额为0.2亿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告号:2015-039、2015-040、2015-042、2015-044、2016-024、2016-035)以及《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告号:2017-001)。

  3、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过去十二个月累计购买且未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为6.27亿元(含本次公告金额,其中5.7亿为闲置自有资金,0.57亿为闲置募集资金),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2.54%。

  四、备查文件

  1、公司与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安支行签订的《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赢家稳盈2414号”人民币理财产品说明书(法人客户版)》及产品认购申请书。

  特此公告。

  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七年一月十八日

本版导读

2017-01-1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