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两周狂赚50亿美元

2017-01-18 来源: 作者:吴家明

  尽管巴菲特在去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一直坚定地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现在看来他已成为特朗普竞选成功后股市中的大赢家之一。不过,如果论财富增速,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似乎更胜一筹。

  据海外媒体报道,扎克伯格的财富在2017年以来的两周时间内增加约50亿美元,财富迅速攀升的原因是最近Facebook营收攀升以及分析师的一系列看涨报告推动公司股价上涨。市场数据显示,Facebook目前股价已经接近去年10月份创造的历史最高价133美元,最新收报128.34美元。照此计算,扎克伯格的财富增加50亿美元,远远超过跻身于福布斯富豪榜的其他任何人。

  按照《福布斯》的全球富豪实时排名榜,扎克伯格拥有4.1亿股Facebook股票,目前财富约为538亿美元,为全球第五大富豪。排名比他靠前的依次是比尔盖茨、巴菲特、贝索斯以及西班牙的奥特加,这四人的财富均超过700亿美元。

  另有数据显示,自去年美国总统大选前以来巴菲特和其余9名美国富豪已斩获89亿美元,其中巴菲特赚进67亿美元。

  2016年美股表现出色,对于空头来说,这是“信仰”备受打击的一年。Gavekal Capital资产管理经理Jennifer Thomson表示,尽管美股屡创新高,但截至2016年12月底纽交所空头仓位却同比下降20%,至2014年初以来的新低。

  美国金融博客Zero Hedge评论称,上述现象表明在2016年底的确出现很多交易员所说的“逼空”,而这可能也正是当时美股进一步上扬的重要因素。(吴家明)

本版导读

2017-01-18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