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欢:A股全年将反复震荡,但并不悲观

2017-01-18 来源: 作者:胡飞军

  证券时报记者 胡飞军

  

  管理资产规模在私募业排名前列的朱雀投资,经历过完整的牛熊市转换,在业内声名鹊起。近日,在第二届中国金长江私募基金发展高峰论坛上,朱雀投资高级合伙人、副总经理王欢就2017年投资布局方向作了主题演讲。

  “目前腾讯的市值已经突破2万亿港元,我们把它作为优质公司的代表,也相信很多行业都将有家‘腾讯’。”王欢表示。

  2016年资本市场上“黑天鹅”频现,包括股市熔断、债灾、英国脱欧、美国特朗普当选等。对于2017年整体市场,王欢认为两个因素值得关注,一是货币收紧,另一个是十九大召开在即,外界对改革的预期提升。因此,“A股市场应该是反复震荡的状态,但是也没有那么悲观,还是有机会向上走的。”

  对于今年投资布局,王欢表示,一方面,比较关注中游行业的龙头企业,很多行业都将有家“腾讯”,原来的一些中游行业、制造业的表现不及大家预期。他认为,行业成长空间不大,但是有“剩者为王的定律,一些行业的龙头企业,利用竞争力弱的企业退出,扩大自身市场占有率,这样的公司值得关注”。

  另一方面,十九大即将召开,与改革相关的行业公司值得关注,比如农业供给侧改革、铁路和军工改革,值得持续关注。

  王欢还认为,原有的股市环境已经发生了变化,即监管层更加强调监管和制度相关问题,例如强制退市,对跨界重组整合监管趋严。因此,原有的市场炒小、炒新、炒作题材的投资模式已经存在问题与风险,需要持谨慎态度。

  王欢说,投资不是去赚估值提升的钱,而是赚盈利增长的钱。“全年来说,我们认为市场还是会反复波动,核心是放在精选个股,精选龙头方面。”

本版导读

2017-01-18

聚焦第二届中国金长江私募基金发展1/2017-01/18/A004/20170118A004_brie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