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解除质押暨被质押的公告

2017-02-10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中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城投”)有关办理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的通知,具体情况如下:

  一、控股股东部分股份完成质押式回购交易股份购回的基本情况

  中南城投于2014年11月6日质押给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33,000,000股公司股份(根据2016年6月15日实施的2015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该笔质押股数现为82,500,000股,占中南城投持股总数的4.10%,占公司总股数的2.22%),于2017年2月6日完成了质押式回购交易的购回交易及解除质押。

  本次解除质押后,中南城投持有的本公司股份累计质押1,419,553,480股,占公司总股份的38.27%,占中南城市投资所持公司股份的70.52%。

  二、股东股票办理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基本情况

  1、股东股份被质押基本情况

  ■

  2、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中南城投合计持有公司股2,013,104,07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26%。累计质押的公司股份为1,552,553,48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1.85%,占中南城投所持公司股份的77.12%。

  3、中南城投质押的股份目前无平仓风险,本次质押设立风险预警线和平仓线。若因股价下跌,达到履约保障警戒线或最低线时,中南城投将采取追加保证金等方式,避免触及平仓线而引发平仓风险。

  三、备查文件

  1、股份质押及解除质押登记证明

  2、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二月九日

本版导读

2017-02-1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