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者交流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17-05-1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科达股份"或"上市公司")于2017年5月14日(星期日)下午通过电话会议系统召开了投资者交流会,公司管理层与参会投资者就公司战略、经营及其他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一、本次沟通会召开情况

  2017年5月12日,公司发布《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投资者交流会的预告公告》。

  2017年5月14日,董事长刘锋杰先生,公司总经理唐颖先生,董事、财务总监王巧兰女士,董事、董事会秘书姜志涛先生出席本次交流会,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沟通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本公司通过电话会议系统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1、近期公司股价持续下跌,特别是近日更是触及跌停,请问公司有无重大利空或其他原因导致下跌,如公司大股东的股份质押平仓风险、解禁股东集中减持等。

  作为上市公司,公司及公司股东高度关注公司的股价运行情况。公司及公司股东也关注到近期股价的运行态势,并对公司的基本面、经营及股东层面进行了关注了解,经了解公司基本面正常、经营良好,公司未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公司股东层面也未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大股东层面未有股份质押平仓的风险。公司也关注到解禁股份的解禁及减持情况,经统计解禁股份的减持大多通过大宗交易进行减持,对公司二级市场价格影响较小。

  我们认为近期公司股价的下行主要是受整个市场及行业的影响。针对市场整体的下行压力,公司将着力做好两点:一、明晰公司发展战略,加强内部整合及创新: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营销公司,公司目前以"把营销做到极致,打造国内第一的数字营销公司;同时,积极探索交易等创新业务"为战略,同时公司也聘请了专业的咨询公司帮助公司梳理战略。2017年公司以内生整合为主,公司将着力通过内部整合及创新提升上市公司作为一个整体的品牌、竞争力及价值。二、更加注重投资者关系管理,加强市场沟通,及时传递公司的信息。正确、准确信息的及时传递,是保证投资者及时、准确了解公司的基础,也是使投资者不受不准确信息误导的关键。公司将更加重视投资者关系的管理,主动、及时、正确、准确的把公司的战略、经营信息传递给广大投资者,保持上市公司的透明性与公开性。

  2、请问公司总经理唐颖先生选择增持公司股份的考虑?其他管理人员是否有增持计划或者公司是否有回购计划?

  唐颖先生作为公司管理层,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及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决定增持公司股份。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不排除未来继续有增持或回购计划。

  3、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是怎样的?

  科达股份现有8家数字营销公司,分布在数字营销整个产业链条的不同节点,形成了在媒体(雨林木风、智阅网络)及数据支持(数字一百)下,包含创意策划(华邑)、线上推广(百孚思)、线下执行(上海同立)、媒体投放(派瑞威行)为一体的数字营销产业链。未来科达股份将围绕用户旅程,以客户需求为核心,将不同营销产品\公司进行创新和整合,形成行业解决方案,针对不同行业客户群进行延展和探索,构建完整营销生态链,致力于将不同行业的数字营销做到极致,打造数字产业营销集团,同时沿着一两个行业向交易端进行探索。

  同时,公司已聘请专业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对公司核心业务内容进行梳理。借助BCG全球视野,把握市场发展趋势,打造和借助生态的力量,构建在未来具备革命性的发展空间。

  4、公司是否面临商誉减值的风险?

  公司每年都会聘请专业的评估机构对各子公司进行商誉减值测试,从2016年对各家子公司进行的减值测试看,目前不存在商誉减值的风险。

  5、公司2016年业绩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请问主要原因是什么?

  公司业绩稳定增长的主要原因来自于数字营销板块规模的迅速增长,2016年仅数字营销板块就实现营业收入47.78亿元,同比增长63%。一方面,各子公司协同效应彰显,通过相互协作增加整合营销项目,例如2016年捷豹滴滴项目。另一方面,各子公司充分利用科达股份整体客户资源池,极大提高了各子公司获客几率;并通过集中采买提高公司利润返点。最后,科达股份数字营销板块各子公司内生增长迅速,市场规模实现快速扩张。其中派瑞威行2014年营业收入5亿元、 2015年营业收入16亿元、2016年营业收入29.4亿元,实现了收入规模近百分之百的增长。

  6、公司总部刚刚搬迁至北京,未来是否考虑以京津冀为重点,乃至在雄安新区开展互联网营销、汽车营销等相关业务,以大力支持新区建设?

  科达股份旗下6家数字营销子公司办公地址坐落在北京,因此公司将总部设在北京,一方面便于运营管理,另一方面可以辐射全国。雄安新区的设立能够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引擎,作为国家层面的战略,作为上市公司科达股份高度关注新区的建设和发展。

  7、新收购的三家公司业绩情况如何?

  公司第二次重组,收购了爱创天杰、智阅网络、数字一百三家公司,2016年三家公司均超额完成承诺业绩,其中爱创天杰超额完成6.63%,智阅网络超额完成15.7%,数字一百超额完成5.91%。

  8、营销行业是否存在季节性?

  是否存在季节性是其所属行业决定的,比如汽车行业上半年处于淡季、下半年为旺季,第四季度会有一个利润的集中释放期。快消、3C行业来讲,夏季是旺季,而网服行业相对比较平均。整体来讲,营销行业一季度表现比较弱,三、四季度相对较好。

  交流会最后,公司董事长刘锋杰感谢各位投资者对科达股份的支持与关注,科达股份已经成功转型数字营销公司,未来公司将致力于通过内生为主的方式实现公司更高更远的发展,无论从单个子公司的表现,还是从科达股份整体合力方面,科达股份管理层都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目前,科达股份已开始公司整体战略的梳理,并扎实推进内部整合。未来公司将通过清晰的战略、切实的整合及扎实的业绩持续提高上市公司整体价值,并将主动、及时、真诚的进行投资者沟通,以回报广大投资者。

  特此公告。

  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五月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17-05-15

B叠头版: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