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部分产品到期赎回的公告

2017-07-2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7年5月12日,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拟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40000万元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资金收益,具体详见《欧派家居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17)。

  一、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到期赎回的情况

  公司子公司——广州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派集成)于6月6日购买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具体详见《欧派家居委托理财进展公告》(2017-028号)。欧派集成已于2017年7月21日到期赎回上述理财产品,收回本金10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51.33万元。本次赎回产品的基本信息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的在存续期内的理财产品情况

  ■

  ■

  注:上述理财产品的购买情况请详见公司2017-017号、2017-020号、2017-021号、2017-026号、2017-027号及2017-046号公告。

  三、委托理财的情况说明

  (一)基本说明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所购买的银行理财产品使用的资金为银行账户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办理的银行理财产品不需要提供履约担保。

  (二)敏感性分析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开展的银行理财业务,并非以中长期投资为目的,只针对流动资金出现银行账户资金短期闲置时,通过办理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取得一定理财收益,其账户资金以保障经营性收支为前提,不会对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现金流带来不利影响。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办理理财产品的银行对理财业务管理规范,对理财产品的风险控制严格,本次委托理财着重考虑收益和风险是否匹配,把资金安全放在第一位,将及时关注委托理财资金的相关情况,确保理财资金到期收回。

  四、根据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批准的自有资金理财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40000万元的规定,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的在存续期内的理财产品本金金额合计130000万元。本次赎回完成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可用于委托理财的自有资金本金余额为10000万元。

  特此公告。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7月25日

本版导读

2017-07-2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