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智能自控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17-07-2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无锡智能自控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7月18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受影响的前提下,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计划和建设进度,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82,000,000.00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理财产品,该额度在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14)已于2017年7月19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一、现金管理事项进展

  (一)2017年7月19日,公司与中信银行无锡梅村支行签订相关理财协议:

  1. 产品名称:中信理财之共赢保本周期182天理财产品

  2. 产品代码:B160C0254

  3.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 投资期限:2017.7.20-2018.1.17

  5. 预期年化收益率:4.00%

  6. 投资金额:1,000万

  7. 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二)2017年7月19日,公司与中国银行无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签订相关理财协议:

  1、产品名称: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CNYAQKF】

  2、产品代码:CNYAQKF

  3、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

  4、投资期限:2017.7.21-2018.7.19

  5、预期年化收益率:3.90%

  6、投资金额:900万

  7、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三)2017年7月19日,公司与中国银行无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签订相关理财协议:

  1、产品名称:中银保本理财-人民币按期开放【CNYAQKF】

  2、产品代码:CNYAQKF

  3、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

  4、投资期限:2017.7.21-2018.1.19

  5、预期年化收益率:3.80%

  6、投资金额:2,800万

  7、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中信银行无锡梅村支行、中国银行无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和保荐机构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相关意见已于2017年7月19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本次购买理财的额度均在审批额度内。

  四、风险控制措施

  1. 公司投资的理财产品为保本型理财产品,仅对发行主体为商业银行的投资产品进行投资;

  2. 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 公司审计部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5. 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五、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

  2. 通过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以稳健的投资收益回报公司股东。

  六、备查文件

  1、中信银行理财产品总协议、风险揭示书、业务凭证;

  2、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总协议书、产品说明书、风险揭示书、产品认购委托书

  特此公告。

  无锡智能自控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7月24日

本版导读

2017-07-2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