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7-07-25 来源: 作者:

  证券简称:中珠医疗 证券代码:600568 编号:2017-095号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集与召开情况

  1、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珠医疗"或"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于2017年7月22日以电话、传真或邮件送达方式通知各位董事。

  2、本次会议于2017年7月24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

  3、本次会议应收董事表决票9张,实收董事表决票9张,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全体董事逐项认真审议,通过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自启动以来,公司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有关各方进行积极磋商,公司及相关各方积极推动本次重组的相关工作,对本次交易事项进行了多轮谈判,在目前市场环境下,直至2017年7月22日,本次重组交易双方对交易对价、对价支付方式等仍无法达成一致。鉴于此,交易双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经审慎研究和友好协商,交易双方决定终止本次重组。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承诺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后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详见同日披露的《中珠医疗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96号)。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一体医疗拟与远程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0票。

  在目前市场环境下,因中珠医疗与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程集团")及重组标的的相关股东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中对交易对价、对价支付方式等无法达成一致,重组交易双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经审慎研究和友好协商,交易双方共同决定终止上述重组事项。

  基于中珠医疗与远程集团双方共同认为在肿瘤领域拥有较为广泛的合作基础,能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本着互利互惠的原则,虽然上述重组收购事宜未能实现,但双方愿意继续推进双方及下属子公司在产品、服务以及投资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经双方友好协商,彼此本着互利互惠的原则,特拟签订《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如下: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一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体医疗")承诺其旗下的基金拟投资人民币不超过3亿元增资远程集团下属控股子公司北京远程金卫肿瘤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程金卫"),增资完成后一体医疗占远程金卫不超过25%的股权,最终入股价格以审计和评估为基础经双方协商确定;远程集团以及远程金卫在现有合作的医疗机构中筛选出约200家医疗机构与一体医疗建立肿瘤相关技术合作;远程集团、远程金卫承诺其直接或与其合作的相关医疗机构从一体医疗采购伽马刀、肝硬化检测等肿瘤相关医疗设备,并初步计划2017年总采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2018年总采购金额不低于人民币2.5亿元,2019年总采购金额不低于人民币3.5亿元。其中:远程金卫直接从一体医疗的采购额不超过远程金卫公司同期采购额的30%。

  详见同日披露的《中珠医疗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一体医疗拟与远程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97号)。

  特此公告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七月二十五日

  

  证券简称: 中珠医疗 证券代码:600568 编号: 2017-096号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医疗"或"公司")因拟洽谈重大收购事项,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已于2017年4 月25日起停牌;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上述事项预计对公司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于2017年5月10日发布了《中珠医疗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7-050号);2017年5月24日,公司发布《中珠医疗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7-058号),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5月25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2017年6月22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议案》,公司股票拟自2017年6月25日起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停牌期间公司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

  2017年7月24日,公司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等议案,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基本情况

  (一)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背景、原因

  2016年2月,公司完成收购深圳市一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体医疗")100%股权,进一步明确将公司打造成集肿瘤预防、早期诊断、药物治疗、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及互联网大数据医疗为一体的"抗肿瘤全产业链"的战略发展目标。为实现本战略目标,公司高度重视内延式发展和外延式并购,以促进产业布局和优化升级。公司将遵照统筹、集约、高效原则,对公司的资本、技术、人才等各类生产要素,进行优化配置,追求系统效益的最大化。

  (二)本次重组框架

  1、交易对方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北京远程金卫肿瘤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程金卫")100%股权的交易对方为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程集团")、北京金卫联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金宏大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公司)、郭小卫、北京福享远程科技中心(有限合伙);拟收购北京远程心界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程心界")100%股权的交易对方为远程集团、北京金宏大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北京远程富安科技中心(有限合伙)、北京远程金泰科技中心(有限合伙)、穗甬控股有限公司、穗甬康源(珠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雷昂瑞驰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远程心界科技中心(有限合伙)、北京远程中科科技中心(有限合伙)、北京中科远程科技中心(有限合伙)、刘春雨。

  北京远程金卫肿瘤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远程心界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韩春善先生。

  2、交易方式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采取的交易方式初步拟定为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资产。

  3、标的资产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为北京远程金卫肿瘤医院管理有限公司100%股份、北京远程心界医院管理有限公司100%股份。

  二、公司在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期间所做的主要工作

  (一)推进重大资产重组所做的工作

  自公司停牌以来,公司及有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各项工作,包括论证重组方案、交易方式及标的资产涉及的相关事项等具体工作,与相关各方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可行性进行了沟通论证。公司严格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的有关规定,积极与交易对方进行磋商、谈判。同时,认真做好保密工作,严格控制内幕知情人范围,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已履行的信息披露义务

  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工作开展过程中,公司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在停牌期间,公司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有关事项的进展公告。

  1、2017年4 月25,因洽谈重大收购事项,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4 月25开市起紧急停牌,并于2017年4月26日起继续停牌。详见公司于2017年4月26日披露的《中珠医疗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7-039号)。

  2、2017年5月3日,公司发布了《中珠医疗关于重大事项停牌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7-049号)。

  3、2017年5月10日,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本次筹划重大收购事项预计对公司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发布了《中珠医疗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7-050号),经公司申请,自2017年4 月25日起连续停牌不超过一个月。

  4、2017年5月17日,公司发布了《中珠医疗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和《中珠医疗关于公司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54号、2017-055号)。

  5、2017年5月24日,因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方案所涉及相关问题仍需进一步商讨、论证和完善,前期准备及尽职调查工作量相对较大,公司发布了《中珠医疗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7-058号),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5月25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

  6、2017年6月2日、2017年6月9日、2017年6月16日,公司发布了《中珠医疗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7-061号、2017年-067号、2017年-076号)。

  7、2017年6月23日,因重组涉及的相关工作尚未完成,相关各方仍需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相关内容进行积极磋商、论证和完善,公司预计无法于首次停牌后2个月内复牌,公司发布了《中珠医疗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7-081号)和《中珠医疗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7-082号)。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并向上交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6月25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1个月。

  8、2017年6月30日、2017年7月7日、2017年7月14日、2017年7月21日,公司分别发布了《中珠医疗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7年-085号、2017年-090号、2017-091号、2017-092号)。

  9、2017年7月24日,因在目前市场环境下,直至2017年7月22日,本次重组交易双方对交易对价、对价支付方式等仍无法达成一致,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等议案。

  三、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

  本次重组自启动以来,公司及相关各方积极推动本次重组的相关工作,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有关各方进行积极磋商,对本次交易事项进行了多轮谈判,在目前市场环境下,直至2017年7月22日,本次重组交易双方对交易对价、对价支付方式等仍无法达成一致。鉴于此,交易双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经审慎研究和友好协商,交易双方决定终止本次重组。

  四、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审议情况

  公司于2017年7月24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等议案,相关议案属于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不涉及股份发行,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独立董事对相关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五、承诺事项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承诺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及复牌公告之日起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七、公司股票复牌的安排

  公司将于2017年7月26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并在披露上述投资者说明会相关情况公告同时,向上交所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公司董事会对本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给各位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同时对各位投资者长期以来对公司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七年七月二十五日

  证券简称: 中珠医疗 证券代码:600568 编号: 2017-097号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一体医疗拟与远程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合作协议主要内容:

  1、深圳市一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体医疗")承诺其旗下的基金拟投资人民币不超过3亿元增资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程集团")下属控股子公司北京远程金卫肿瘤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程金卫"),增资完成后一体医疗占远程金卫不超过25%的股权,最终入股价格以审计和评估为基础经双方协商确定。

  2、远程集团以及远程金卫在现有合作的医疗机构中筛选出约200家医疗机构与一体医疗建立肿瘤相关技术合作。

  3、远程集团、远程金卫承诺其直接或与其合作的相关医疗机构分年度从一体医疗采购一定金额的伽马刀、肝硬化检测等肿瘤相关医疗设备。

  ●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 本合作协议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一体医疗其旗下基金增资入股远程金卫事宜尚需确定方案后再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在上述合作协议履行过程中,可能面临国家政策风险以及业务发展的不确定性,收入不及预期的风险。

  一、交易概述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医疗"或"公司")因拟洽谈重大收购事项,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已于2017年4 月25日起停牌;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上述事项预计对公司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于2017年5月10日发布了《中珠医疗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自启动以来,公司及有关各方均积极推动本次重组的相关工作,中珠医疗和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程集团")等交易对方对交易条款进行了多轮磋商,直至2017年7月22日,本次重组交易双方在目前市场环境下,对交易对价、对价支付方式等交易条款仍无法达成一致。鉴于此,重组交易双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经审慎研究和友好协商,交易双方决定终止本次重组。经公司2017年7月24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鉴于,中珠医疗与远程集团共同认为双方在肿瘤领域拥有较为广泛的合作基础,能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本着互利互惠的原则,虽然上述重组收购事宜未能实现,但双方愿意继续推进双方及下属子公司在产品、服务以及投资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17年7月24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一体医疗拟与远程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的议案》,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关于一体医疗其旗下基金增资入股远程金卫事宜尚需确定方案时再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合作成立肿瘤中心和销售设备属于公司正常经营行为,无需再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三、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经营场所: 北京市海淀区海淀北二街10号8层0806室

  法定代表人: 韩春善

  注册资本: 5000万元

  成立日期: 2015年4月30日

  经营范围: 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推广;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数据处理(数据处理中银行卡中心、PUE值在1.5以上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除外);计算机系统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企业管理咨询、经济贸易咨询;企业策划、设计;会议服务;承办展览展示活动;软件开发、软件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本公司与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2、北京远程金卫肿瘤医院管理有限公司

  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场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56号3层302室

  法定代表人: 韩春善

  注册资本: 3125万元

  成立日期: 2015年7月1日

  经营范围:医院管理(不含诊疗活动);销售医疗器械Ⅰ类、Ⅱ类、Ⅲ类;网络技术开发、网络技术服务;企业管理;代理进出口、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预防保健服务(须经审批的诊疗活动除外)。(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本公司与北京远程金卫肿瘤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北京远程金卫肿瘤医院管理有限公司45.6%股份。

  四、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1、确定双方互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肿瘤检测诊断、肿瘤康复、肝硬化检测等领域高度合作,并给予对方最优惠待遇。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优势互补、相互促进、提高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共同促进,共同进行市场开拓。

  2、自愿、双赢、互惠互利、保守秘密、保护协作市场为合作的基本原则。共同发展是双方合作的目标和根本利益。

  3、一体医疗承诺其旗下的基金拟投资人民币不超过3亿元增资远程金卫,增资完成后一体医疗占远程金卫不超过25%的股权,最终入股价格以审计和评估为基础经双方协商确定。

  4、远程集团以及远程金卫在现有合作的医疗机构中筛选出约200家医疗机构与一体医疗建立肿瘤相关技术合作,由远程集团及远程金卫负责项目的联系和协调,由一体医疗负责具体的合同签订、设备的投入及提供服务。

  5、远程集团、远程金卫承诺其直接或与其合作的相关医疗机构从一体医疗采购伽马刀、肝硬化检测等肿瘤相关医疗设备,并初步计划2017年总采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2018年总采购金额不低于人民币2.5亿元,2019年总采购金额不低于人民币3.5亿元。其中:远程金卫直接从一体医疗的采购额不超过远程金卫公司同期采购额的30%。一体医疗与相关方根据具体销售业务洽谈并签订合同。

  6、本合作协议,作为双方今后长期合作的指导性文件,也是双方签订相关合作协议的基础。

  五、合作协议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签订的合作协议中一体医疗其旗下基金增资入股远程金卫事宜尚需确定方案后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远程集团以及远程金卫在现有合作的医疗机构中筛选出医疗机构与一体医疗建立肿瘤相关技术合作,承诺其直接或与其合作的相关医疗机构分年度从一体医疗采购一定金额的伽马刀、肝硬化检测等肿瘤相关医疗设备,上述事项的实施会对公司和一体医疗将带来一定的正面影响,但因目前为合作意向,尚未具体执行,对公司具体影响尚无法预计。

  六、风险提示

  本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双方合作意向的体现,尚需后期与相关各方逐步落实,在协议履行过程中,可能面临国家政策风险以及业务发展的不确定性,收入不及预期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七月二十五日

  

  证券简称: 中珠医疗 证券代码:600568 编号: 2017-098号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

  说明会的提示性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会议时间: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上午:10:30-11:30

  ● 会议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平台

  ● 会议形式:网络互动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医疗"或"公司")因拟洽谈重大收购事项,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已于2017年4 月25日起停牌;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上述事项预计对公司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于2017年5月10日发布了《中珠医疗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自启动以来,公司及有关各方均积极推动本次重组的相关工作,中珠医疗和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程集团")等交易对方对交易条款进行了多轮磋商,直至2017年7月22日,本次重组交易双方在目前市场环境下,对交易对价、对价支付方式等交易条款仍无法达成一致。鉴于此,重组交易双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经审慎研究和友好协商,交易双方决定终止本次重组。经公司2017年7月24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定于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10:30-11:30召开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说明会类型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以网络方式召开,届时公司将针对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二、说明会召开的时间、地点

  1、时间: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10:30-11:30

  2、召开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平台

  3、方式:网络互动方式

  三、参加人员

  公司董事长许德来先生,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陈小峥先生,财务总监刘志坚先生、交易对方代表潘全皊先生及独立财务顾问代表王小江先生届时将出席本次投资者说明会。

  四、投资者参加方式

  1、投资者可在规定的时间段内登录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平台(网址为:http://sns.sseinfo.com),与公司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公司及相关人员将在说明会上选择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予以回答。

  2、公司欢迎投资者在说明会召开前通过传真、电话、邮件等形式将需要了解的情况和关注问题预先提供给公司,公司将在说明会上选择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予以回答。

  五、联系方式

  电话:0728-6402068

  邮箱:zz600568@126.com

  六、其他事项

  公司将在投资者说明会召开后,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公告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召开情况及主要内容。

  特此公告。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七月二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17-07-2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