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进展的公告

2017-07-2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7年2月22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总额不超过3亿元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详细内容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告(编号:2017-015)。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近日,公司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财富班车3号”

  产品类型:保本收益型产品。

  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4.1%/年。

  产品起息日:2017年7月21日。

  产品到期日:2017年10月19日。

  公司购买产品金额为:5,000万元。

  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高度关注理财产品的风险控制,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保本收益型产品。在上述理财产品期间,公司总经理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授权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门与相关银行保持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会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及监事会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运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购买安全性高、风险低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是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经营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自有资金正常需求。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短期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有利于公司和投资者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前十二个月累计使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金额为人民币104,600万元(含本次),其中闲置募集资金34,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70,600万元。

  四、备查文件目录

  1、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财富班车3号”保本收益型人民币理财产品合同及说明书

  特此公告。

  江苏太平洋石英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7月25日

本版导读

2017-07-2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