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斯凯孚(SKF)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暨公司股票复牌公告

2017-07-2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光洋股份"、股票代码:002708)自2017年7月25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2、本协议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的指导和基础性文件,具体合作项目和销售目标金额仍存在不确定性。

  3、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长程上楠先生与斯凯孚(以下简称"SKF")总裁Alrik Danielson先生于2017年7月20日在瑞典哥德堡SKF总部签署了《滚针轴承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协议属于双方合作意愿的战略性协议,是双方今后长期合作的指导性文件,也是双方签订相关具体合同的重要依据。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交易对方情况简介

  SKF于1907年在瑞典注册成立 ,现位于瑞典哥德堡市 Hornsgatan 1 号,现任集团总裁为Alrik Danielson先生。斯凯孚集团是全球领先的轴承及轴承单元、密封件、机电一体化、润滑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的供应商;服务主要包括技术支持、设备维护、状态监测以及技术培训。

  二、协议的主要内容

  1、合作目标及战略

  SKF:利用已有的第三方供应链模式,扩大滚针轴承供货的范围,实现有利润的增长。为全球汽车行业客户提供全套滚针轴承方案,包括给客户提供"根据应用设计"的供货选择。与公司建立战略合作,提高进入市场的速度和增长速度。

  公司:利用SKF已有第三方供应链的模式拓展中国市场以外的滚针轴承业务,实现有利润的增长。为客户提供"根据应用设计"滚针轴承方案。与SKF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加快中国以外市场的拓展速度。

  2、双方的职责与角色

  SKF:利用其资源和商誉向美洲、欧洲和亚洲客户进行销售、市场营销与客户的拓展,包括客户支持、应用工程,支持公司设计和开发、技术支援/交流以满足客户的要求。

  公司:为SKF的客户提供滚针轴承产品,参与市场营销活动以及技术交流。负责进行产品和工艺设计、制造和质量控制。

  3、合作范围

  在美洲、欧洲和亚洲汽车(含电动及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领域。

  4、合作方式

  (1) SKF在本战略合作内的业务优先选择公司为优选长期战略合作方。

  (2)SKF和公司将建立战略委员会、业务发展委员会和项目小组为战略合作范围内的客户项目共同工作。

  5、市场营销、质量及技术支持

  (1)在此战略合作范围内,经SKF出售给客户项目中由公司生产的产品将标记"SKF"标识;由公司生产并出售给客户项目中的产品标记"NRB"标识。

  (2)SKF将向公司提供质量和技术支持确保满足全球汽车制造商的要求。

  6、战略合作的业务机会

  按签约日前的市场评估和预测,接下来几年,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拓展亚洲、欧洲和美洲市场,目前已有七个潜在客户项目,对公司今年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暂不构成重大影响,但具体还取决于后续市场状况和风险。

  三、协议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SKF在滚针轴承产品以及双方认为合适本合作项目的其他产品上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利用各自优势,实施战略合作,有利于双方资源共享,加快公司国际化发展步伐,促进公司主营业务实现可持续的利润增长。同时,对公司技术提升、质量提升、管理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本次协议对战略合作方向与模式作出框架性约定,对于合作阶段的销售目标是基于对潜在市场的分析和预测,亦存在不确定因素。本次协议的签订对公司短期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对公司的具体影响,还取决于双方后续签署及实施的具体合同情况。

  四、协议风险提示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属于框架性合作协议,协议中涉及的具体合作项目和销售目标金额仍存在不确定性,具体的实施内容和进度有待合作双方共同努力推进。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公司与SKF签署的《滚针轴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7月25日

本版导读

2017-07-2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