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2017-07-2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为了便于投资者了解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最新进展以及延期复牌的原因,于2017年7月24日14:00-15:00通过上证e互动平台"上证e访谈"栏目以网络在线互动的方式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公司就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在信息披露规定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公司董事长、总裁王靖先生,副总裁、财务总监余睿女士,董事会秘书王铮先生参加了本次说明会。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答情况

  问题:请问公司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背景是什么?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是公司业务多元化的稳步实践,旨在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并促使公司获得持久的竞争力和长远的良好发展前景。

  问题:请问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是什么?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购买的资产为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天骄")的控股权或北京天骄旗下资产。北京天骄的主营业务为航空发动机产业。北京天骄目前股权较为集中,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王靖。

  问题:请问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方式是什么?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本次交易方式初步拟定为发行股份及募集配套资金购买资产,具体交易方式可能根据交易进展进行调整,尚未最终确定。本次交易完成后,不会导致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问题:请问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对象是谁?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本次交易主要交易对象初步拟定为拥有标的资产的自然人王靖、杜涛。王靖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与公司具有关联关系。

  问题:重大事项进展到什么地步了?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截至目前,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

  公司目前已安排独立财务顾问、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开展工作,具体内容包括对标的资产的尽职调查等。其中为本次重组服务的独立财务顾问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法律服务单位为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和鸿鹄律师事务所。截至2017 年 6 月 1 日,各中介机构均已进场开展工作,公司已与各中介机构签署重组服务协议。

  截至目前,各中介机构对标的资产的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正在进行过程中,尚未完成。

  问题:证监会对于停复牌有严格的规定,公司是否有信心在停牌5个月内完成重组及时复牌?这关系到明天股东大会投票的信心和依据,请做出明确回复。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及相关各方将尽一切可能的努力促成本次交易的达成。

  问题:公司是否增发新股?新股增发是定增还是配股?募集配套资面向哪些资本,是否面向全体大小股东?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请您关注公司公告。

  问题:王董,您好!请问这次重组成功的概率大?啥时候会有结果~~谢谢!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目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尚处于推进过程中,正在有序推进,但本次重组涉及多个机构的审批,相关工作较为复杂,所需时间较长。公司及相关各方将尽一切可能的努力促成本次交易的达成。

  问题:公司重组事项,被重组资产有多少评估值?占公司现有资产比例多少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请您关注公司公告。

  问题:信威集团重组成功开盘日是不是没有涨跌限制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有涨跌幅限制。

  问题:股份补偿目前走到什么环节,请详细说明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目前各补偿责任人用于业绩补偿的股份均已及时充足的准备完毕,公司目前已向相关主管部门申请办理业绩补偿相关股份的解除限售以及无偿赠予过户登记等工作。

  问题:业绩补偿具体何时实现?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请您关注公司公告。

  问题:请问信威公司为什么还不确定股权登记日?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鉴于业绩补偿股权登记日和股份到账日之间不可避免的存在一定的时间差,如股权登记日确定较早,在登记日确定且股份未到账这段时间内不可避免会有部分股东账户注销或转托管进而导致补偿股份无法补偿到位的情况。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公司出于对广大股东负责任的考虑,会在相关补偿股份所有工作准备完毕的情况下再确认股权登记日,以缩短上述时间差,尽量减少无法补偿到位的情况。且公司目前处于停牌状态,股权登记日确定的早晚实际并不会影响股东所获补偿的股份的多少。公司承诺:公司会尽快办理业绩补偿相关工作,争取早日将股份补偿到广大投资者手中。

  问题:补偿股份啥时候到?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目前各补偿责任人用于业绩补偿的股份均已及时充足的准备完毕,公司目前已向相关主管部门申请办理业绩补偿相关股份的解除限售以及无偿赠予过户登记等工作。鉴于本次业绩补偿涉及的股东数量甚为庞大,且办理股份解除限售、登记过户等工作流程较为复杂,公司仍需要时间开展上述工作。公司郑重承诺:公司会尽快办理解除限售及过户登记等手续,并及时披露后续工作进展,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发布的公告。

  问题:公司公告涉及重大资产减值测评事项,公司资产是否涉及重大财产损失,请告知。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请您关注公司公告。

  问题:公司是否会发布半年度业绩预报?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则并未要求上市公司半年度必须披露业绩预告。公司会结合信息披露相关规定以及公司业绩实现情况,酌情考虑是否对半年度业绩进行预告。

  问题:公司半年报业绩什么时候披露?上半年经营情况相较一季度是否有所好转?好转或未好转的主要原因是什么?若仍未好转有无解决方案?

  回答:您好,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半年报披露日为2017年8月31日,相关情况请关注公司半年度报告。

  关于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全部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平台"上证e访谈"栏目(sns.sseinfo.com)。感谢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公司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公司发展的投资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公告。

  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7月25日

本版导读

2017-07-2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