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关于重整进展的公告

2017-07-2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管理人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股票因已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以下简称"《上市规则》")第13.2.12条的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7月4日起二十个交易日届满后的次一交易日即2017年8月1日实施停牌。

  一、重整进展

  2017年7月3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重庆一中院")作出(2017)渝01破申5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重庆来去源商贸有限公司提出的对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钢铁"或"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并指定重庆钢铁清算组作为管理人(详见重庆钢铁于2017年7月4日发布的《关于法院裁定受理公司重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61)。

  公司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有关规定,管理人已经全面启动债权申报登记及审查工作。债权申报截止日期是2017年8月11日。截至目前,共有420家债权人向管理人申报了420笔债权,申报金额为7,022,555,919.95元,经管理人审查初步确认233笔债权,初步确认金额4,107,671,525.24元。

  二、风险提示

  (一)公司股票存在暂停上市的风险

  公司股票因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果公司2017年经审计的净利润,或者2017年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仍为负值,则根据《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将自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披露日起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若人民法院未在2017年7月3日至重庆钢铁2017年年报披露日之间裁定批准重整计划,重庆钢铁股票未能复牌,重庆钢铁将被暂停上市,公司股票也就无法复牌,直接进入暂停上市阶段。

  (二)公司股票存在终止上市的风险

  首先,如果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即2018年度)报告显示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孰低者为负值、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或者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或者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的规定,公司股票将终止上市。

  其次,法院已裁定公司进入重整程序,但公司尚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根据《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最后,公司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避免连续亏损,但公司股票交易仍需符合后续相关监管法规要求,否则仍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鉴于公司重整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管理人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的相关规定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密切关注并及时披露相关事项的进展,同时也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

  2017年7月25日

本版导读

2017-07-2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