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股公司吸收合并的公告

2017-07-2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吸收合并事项概述

  为了有利于业务资源整合和未来发展,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两家参股公司重庆八菱汽车配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八菱")与重庆八菱龙兴汽车配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龙兴")拟进行吸收合并,由重庆八菱合并重庆龙兴,合并完成后,重庆八菱为续存方,重庆龙兴依法给予注销。

  本次吸收合并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重大资产重组情形。

  本次吸收合并已获得重庆八菱2017年第二次股东大会和重庆龙兴2017年第二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本次吸收合并尚需获得工商管理部门的核准登记。

  二、吸收合并双方的基本情况

  (一)合并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重庆八菱汽车配件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000621925903T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住所:重庆市北部新区长福路200号

  法定代表人:邓毅学

  注册资本:3,88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2000年11月22日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工程塑料、化工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精密塑胶及制品、汽车配件产品及装配、其他相关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装配(以上经营范围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限制的取得许可或审批后方可经营)。目前,主营产品包括汽车保险杆、仪表盘和内饰件等。

  股东及其持股比例:成都航天模塑股份有限公司持有51%的出资比例;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49%的出资比例。

  主要财务数据:截止2016年12月31日,总资产84,788.54万元,净资产12,591.02万元,负债总额72,197.52万元,2016年度营业收入84,949.67万元,净利润1,600.62万元。

  (二)被合并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重庆八菱龙兴汽车配件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00033953508XF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住所:重庆市渝北龙兴镇迎龙大道19号

  法定代表人:邓毅学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2015年04月24日

  经营范围:开发、生产、装配、销售塑料制品、化工原料(不含危险化学品)、精密塑胶及制品、汽车配件产品;房屋租赁;机械设备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及其持股比例:成都航天模塑股份有限公司持有51%的出资比例;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49%的出资比例。

  主要财务数据:重庆龙兴于2016年下半年初步建成投产,截止2016年12月31日,总资产13,738.09万元,净资产5,008.59万元,负债总额8,729.50万元,2016年度营业收入13,481.36万元,净利润38.54万元。

  三、吸收合并的方式、范围及相关安排

  1.重庆八菱与重庆龙兴采取吸收合并的方式进行合并,由重庆八菱合并重庆龙兴,合并完成后,重庆八菱存续经营,重庆龙兴的法人资格注销。

  2.合并基准日待定。

  3.两家公司合并后,重庆龙兴的所有债权、债务归重庆八菱承继。

  4.合并完成后,重庆八菱的注册资本变更为8880万元。

  5.合并后,股东出资比例保持不变,成都航天模塑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51%、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49%。

  6.合并各方依照法定程序共同办理资产移交、资产权属、工商变更登记、税务登记等相关手续。

  四、吸收合并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1.重庆八菱和重庆龙兴的主营业务相同,本次吸收合并有利于重庆八菱未来发展和业务资源整合,降低经营和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

  2.重庆八菱和重庆龙兴的股东和股东出资比例相同,本次吸收合并后股东及股东出资比例不变。因此,本次吸收合并对公司财务状况不构成实质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

  五、备查文件

  1、重庆八菱汽车配件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第二次股东会会议决议。

  2. 重庆八菱龙兴汽车配件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第二次股东会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7月25日

本版导读

2017-07-2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