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与重庆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

2017-07-2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经2016年9月9日召开的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临时会议)审议通过,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林南药")与包括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化医")在内的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医股")其余股东(本公司、桂林南药以及包括重庆化医在内的重庆医股其余股东以下合称为"出让方")及重庆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峰化工")等签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补充协议》,本公司及桂林南药拟以合计持有的13,717,000股重庆医股股份(以下简称"标的资产")参与建峰化工重大资产重组(以下简称"本次交易"),建峰化工拟以发行股份作为对价受让本公司及桂林南药所持该等标的资产。

  以上详见本公司2016年9月12日、2016年11月25日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发布的《关于参与重庆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131)、《关于参与重庆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173)。

  本次交易不构成《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定义下的关联交易;本次交易构成《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定义下的关连交易。

  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本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无需提请本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二、交易进展

  2017年7月24日,建峰化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核准重庆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向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174号)(以下简称"批复"),建峰化工获准向有关出让方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其中包括向本公司及桂林南药分别发行35,497,726股及155,953股股份);该批复自下发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特此公告。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七年七月二十四日

本版导读

2017-07-2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