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被动减持通过资产管理计划持有公司股份的公告

2017-07-2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公司”或“群兴玩具”)于 2017 年7月24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广东群兴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群兴投资”)通知:因资产计划管理方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通知“光证资管-浦发银行-群兴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资产管理计划”)到期后不续展,故控股股东群兴投资于2017年7月24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通过资产管理计划所持公司股份16,469,97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本次减持系被动减持。具体情况如下:

  一、控股股东股份减持情况

  1、控股股东股份减持情况

  ■

  2、本次减持股份来源

  基于对群兴玩具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响应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增持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证监发[2015]51 号)文件精神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消除股市非理性下跌因素的影响,控股股东分别于2016年1月7日和2016 年1月13日通过资产管理计划从二级市场增持的股份16,469,973股,增持平均价格16.5677元/股。

  ■

  3、控股股东本次减持前后股份变化情况

  ■

  二、控股股东所做相关承诺及履行情况

  1、群兴投资于2016年1月6日通过资产管理计划增持11,349,973股并承诺自该股份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减持该部分股份,截至2016年7月5日,该承诺已履行完毕。

  2、群兴投资于2016年1月12日通过资产管理计划增持5,120,000股并承诺自该股份增持完成日后12个月内不减持该部分股份,截至2017年1月11日,该承诺已履行完毕。

  综上,控股股东所作承诺均以履行完毕,不存在违反股东股份锁定相关承诺的情况。

  三、其他说明

  1、本次减持计划后,控股股东群兴投资持有的公司股份为264,053,000 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44.85%,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林伟章先生、黄世群先生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股份减持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未来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2、本次减持股份系控股股东群兴投资通过资产管理计划从二级市场增持所得,不适用《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的情况。

  3、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控股股东没有继续通过证券系统出售所持公司股份的计划,如果后续有出售计划,本公司控股股东将严格遵守2017年5月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有关预披露减持计划、减持比例、减持期限等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1、《广东群兴投资有限公司关于减持股份退出资产管理计划的告知函》

  特此公告。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7月24日

本版导读

2017-07-2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