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减持8680万股股份计划的补充公告

2017-07-2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7年7月25日,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对外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减持8680万股股份计划的公告》,现就有关事项补充公告如下:

  1、公司控股股东广西正和的本次减持行为是因为质押给长江证券的8680万股股份触及了协议中约定的平仓线,属于被动减持,是根据资金提供方平安银行要求实施的减持行为,相关减持比例和方式均将严格遵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减持新规的要求进行。公司将督促广西正和及相关各方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减持新规的规定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2、本次广西正和拟减持的8680万股为无限售流通股,也不存在限制减持的承诺情形。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从而收购班克斯和NCP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中,广西正和及实际控制人承诺:自本次交易完成之日起 12 个月内,本人/本企业不以任何方式转让在本次交易前所持有的洲际油气股票,包括但不限于通过证券市场公开转让、通过协议方式转让或由上市公司回购该等股票,如该等股票因上市公司送红股、转增股本等原因而有所增加,则增加的股票亦计入本次锁定股票的数量并遵守前述规定。因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尚待审批,广西正和及实际控制人的上述承诺尚未生效,不存在履行的前置条件,不存在违反承诺的情形。

  3、广西正和本次拟减持的股份数量不超过86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3%。广西正和持有公司665,081,232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38%。现广西正和正在加大筹资力度,积极化解本次危机。若在本公告后15日内,广西正和筹资到位,公司则有可能与平安银行达成债务和解、中止本次减持。若未与平安银行达成债务和解,需要履行本减持计划,减持后广西正和仍持有公司578,281,232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5.55%。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

  截至本公告日,作为公司主营业务的油田生产经营情况稳定,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原油生产的付现成本在逐步下降,产量由2015年的50多万吨上升到60多万吨,今年预计有望突破80万吨。

  公司有关信息请以指定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上发布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7年7月25日

本版导读

2017-07-2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