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荣基金副总经理胡长虹:下半年看好四条投资主线

2017-07-25 来源: 作者:方丽

  展望A股市场行情,富荣基金副总经理胡长虹认为,趋势性机会尚不明朗,但存在结构性和交易性机会,操作上需保持耐心,把握“十九大”前后的切入时点,中长期仍坚定看好确定性价值大盘蓝筹和估值合理的真成长。

  胡长虹表示,下半年看好四个方向的投资主线:一是价值蓝筹,这条主线的风险和回撤是可控的,如果介入时机得当,不仅可以获取标的价值增长带来的估值增长,而且有可能在交易性机会中获取资本利得,三季度看好银行和保险。

  二是核心资产,这些重资产是国计民生中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也是A股纳入MSCI后国际投资者可能关注的,如机杨、码头、高速公路、旅游资源、航空、制造业龙头等。

  三是主题投资,三季度看好国企改革和供给侧改革方向,其中,涉及国企改革的并购重组,尤其是大国企、央企的上市公司平台,在改革中会享受一定的改革红利;供给侧改革方面,产能去化后的龙头企业将受益匪浅,表现为产能利用率提高,市场占有率提高,企业收入和盈利稳步增长,从而带动估值的提升,钢铁、建材等大型传统行业中盈利显著改善的标的将会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四是新经济,看好新能源汽车与人工智能两个领域。

  胡长虹表示,这四条主线涉及的行业包括银行、非银金融、钢铁有色(部分稀缺品种如稀土、锂、钴、电解铝等)、非金属类建材业、建筑和工程、交通运输仓储业、信息安全与军工等。(方丽)

本版导读

2017-07-25

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