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控股子公司福建省蓝图节能投资有限公司涉及诉讼执行的进展公告

2017-09-28 来源: 作者: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执行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案件申请执行人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福建省蓝图节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图节能")

  ●涉案的金额:诉讼标的金额约7,800万元人民币(以下"万元"均指"人民币"),目前收到执行款7,853万元。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预计该事项将增加蓝图节能本期净利润四千多万元,本公司合并报表预计将增加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三千多万元。

  一、诉讼基本情况

  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4年12月10日受理原告(反诉被告)蓝图节能与被告(反诉原告)福建三金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金钢铁")的技术服务合同纠纷。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4年12月13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福建省蓝图节能投资有限公司涉及诉讼公告》(临2014-101号)以及公司季度报告、年度报告中相关章节。

  二、诉讼判决情况

  2017年2月3日,公司收到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16)闽民终989号及(2016)闽民终990号,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7年2月4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福建省蓝图节能投资有限公司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临2017-004号)。

  三、诉讼执行情况

  本公司就该案件向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于2017年9月27日收到案件编号为(2017)闽01执327号强制执行款32,680,132.57元和(2017)闽01执328号强制执行款45,849,998.32元,合计金额为78,530,130.89元。

  四、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预计该事项将增加蓝图节能本期净利润四千多万元,本公司合并报表预计将增加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三千多万元。具体的利润影响金额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福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7年9月28日

本版导读

2017-09-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