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7-09-2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890 股票简称:中房股份 编号:临2017-082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二次

  问询函的进展暨重大事项继续停牌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6年8月22日披露了《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等相关公告。2016年9月2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信息披露的二次问询函》(上证公函[2016]0998号)(以下简称"《二次问询函》")。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核实《二次问询函》中涉及的相关事项,准备《二次问询函》的回复,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自2017年9月28日起继续停牌。

  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发布公告。本公司所有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指定媒体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登为准。

  特此公告。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9月27日

  

  证券代码:600890 股票简称:中房股份 编号:临2017-083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理财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委托理财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保本浮动型

  委托理财期限:31天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一)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7年9月26日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银行")签署《单位结构性存款产品协议》,公司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购买宁波银行发售的单位结构性存款稳健型870313号理财产品,产品期限31天,客户预期年化收益率3.96%。本产品为保本浮动型理财产品。

  公司本次投资委托理财产品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且本次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公司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2017年4月7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三十四次会议(临时)及2017年4月24日召开的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提高授权经营管理层使用公司闲置资金购买风险较低的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的前提下,提高授权经营管理层使用闲置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短期理财产品的额度,额度不超过15,000万元人民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投资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2017年9月26日,公司2017年第9次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购买宁波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决定购买宁波银行的单位结构性存款稳健型870313号理财产品,购买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

  二、委托理财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本次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签订相关协议的对方为宁波银行,该行与公司不存在产权、人员等关系。

  三、委托理财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产品要素

  期限:31天

  起息日:2017年9月26日

  到期日:2017年10月27日

  收益兑付日:2017年10月31日

  发售规模:5,000万元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型

  预期年化收益率:3.96%

  产品存续期间:即收益计算期限,从起息日开始计算到实际到期日(包括起息日,不包括实际到期日)

  收益支付方式:到期支付

  (二)产品说明

  1、投资方向以及范围

  结构性存款是指以企业的存款作为本金,挂钩利率、汇率、股票指数、商品价格等金融市场指标的创新型存款产品。如果投资方向正确,客户将获得额外收益;如果方向失误,客户将损失购买期权的费用,对于本金不造成影响。

  2、收益计算

  (1)本结构性存款产品到期日,由宁波银行承诺全额返还结构性存款本金。

  (2)本结构性存款产品收益兑付日,由宁波银行承诺根据预设条件支付结构性存款收益。

  (3)当发生政策风险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时,收益保证条款不适用。

  (4)收益获得条件:如果存款存续期间内,[EUR/USD]触碰或突破[1.19,1.194]的区间,则该产品的收益率为(高收益)3.96%(年利率);如果存款存续期间内,[EUR/USD]始终位于[1.19,1.194]的区间内,则该产品的收益率为(保底收益)1%(年利率)。

  (5)提前终止:本产品存续期内,投资者不得提前终止,除非《单位结构性存款产品协议》中对投资者提前终止本产品另有约定,届时,将根据该协议约定进行相关操作。

  3、收益兑付

  (1)本金支付:产品到期日,宁波银行向投资者归还100%本金,并在到期日划转至投资者指定帐户。

  (2)收益支付:结构性存款收益兑付日,宁波银行向投资支付结构性存款收益,并在到期日后2个工作日内划转至投资者指定帐户。

  4、产品特点

  该产品风险较小,适合对于利率、汇率、股票指数、商品价格等走势有一定见解和看法的投资人,并且为客户设置本金保护,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风险。

  (三)敏感性分析

  本次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5,000万元购买宁波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到期后为公司产生预期收益16.82万元左右。投资期限内减少公司现金流净额5,000万元,对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无影响。

  (四)风险控制分析

  本理财产品为保本型产品,银行提供本金保护,并按本理财产品协议约定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向投资者计付理财收益。符合提高投资效益,规避投资所带来的风险,有效、合理的使用资金,使资金的使用价值最大化的投资原则。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三十四次会议(临时)审议通过《关于提高授权经营管理层使用公司闲置资金购买风险较低的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运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风险较低的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有利于增加公司收益,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授权经营管理层有利于加快投资决策程序,提高工作效率。该议案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累计发生委托理财的金额

  公司于2017年8月22日购买的宁波银行发售的启盈理财2017年第三百三十八期(稳健型45号)理财产品于2017年9月22日到期,本金5,000万元及利息15.82万元人民币已划入公司帐户。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15,000万元。

  特此公告。

  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9月27日

本版导读

2017-09-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