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平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7-09-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正平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的通知于2017年9月22日以邮件方式向各位董事发出。会议采用现场结合通讯方式于2017年9月27日在公司10楼会议室召开,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董事刘共、谢力以通讯方式参加。会议由董事长金生光主持。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采用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审定公司基本管理制度的议案》。

  为实现公司战略目标,提高公司基础管理水平,构建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和绩效管理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员工紧紧围绕发展目标,高效完成工作任务,并完成公司使命,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人力资源管理基本准则》,审定了《公司薪酬福利暂行管理办法》和《公司绩效考核暂行管理办法》。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获通过。

  (二)审议通过《关于成立分公司的议案》。

  为推动公司的长远发展,充分利用河南省地处国家中东部地区的区位优势,面向全国,深入开发市场,进一步拓宽生产经营渠道,更有效地吸引公司需要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拟成立正平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分公司”)。河南分公司无主体法人资格,不进行独立的会计核算。河南分公司的名称、经营范围等事项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为准。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办理后续相关事宜。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获通过。

  (三)审议通过《关于调整组织机构的议案》。

  公司为适应业务发展需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加强风险管控力度、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结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和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对组织机构进行了调整(详见附件):

  1.公司董事会增设发展研究部,主要负责公司治理体系建设,企业战略发展研究,投、融资管理以及资信调查风险评估等工作。

  2.公司风控中心改为企管中心,主要负责制度流程体系建设,全面预算管理,组织绩效管理,工程投资评估监管,业务体系管控,工程预算、招标管理,信息系统管理,法律事务管理,安全环保管理以及管理委员会运行管理等工作。

  3.公司增设营销中心,主要负责营销管理体系建设,市场调研开拓,工程项目投标,工程资质管理以及营销服务管理等工作。

  4.公司增设中原建设事业部,主要负责拓展国内中东部市场。

  本次组织机构调整有助于加强公司宏观管理、战略研究、投融资管理力度,提高全面预算管理、绩效管理、营销管理水平,增强对各板块及权属公司业务监管;有助于推进公司战略发展,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经营效益,优化公司内部治理结构,提高公司综合营运水平,促进公司战略落地。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获通过。

  特此公告。

  正平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9月27日

  报备文件:

  正平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

  附件:

  正平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组织机构图

  ■

本版导读

2017-09-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