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邦厨柜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7-09-2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3801 证券简称:志邦股份 公告编号:2017-034

  志邦厨柜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

  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志邦厨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志邦厨柜”)于2017年8月2日召开的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含子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运营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请见公司于2017年7月18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06)。

  2017年9月27日,子公司购买了徽商银行合肥蜀山支行推出的“‘本利盈’系列组合投资类CA17074600”。

  一、公司(含子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一)产品基本信息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关联关系说明

  本次办理的银行理财产品交易对方为徽商银行合肥蜀山支行,交易对方与本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不存在产权、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联关系。

  二、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含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含本次)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有关说明

  (一)投资产品的范围

  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风险,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投资品种为低风险、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固定收益型或保本浮动收益型的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及证券公司保本型收益凭证等)。同时,应当满足安全性高,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并且流动性好,不得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上述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

  (二)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尽管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收益将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投资产品不得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同时保证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将严格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半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4)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四、对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日常经营的影响

  (一)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利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二)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累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合计28,500万元(含本次),符合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的闲置募集资金理财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的有关规定。

  特此公告。

  志邦厨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9月27日

  

  证券代码:603801 证券简称:志邦股份 公告编号:2017-035

  志邦厨柜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

  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7年8月2日,志邦厨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志邦厨柜”)召开的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拟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资金收益,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具体信息详见2017年7月18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07)。

  2017年9月25日,公司购买了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推出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澳元/美元价格挂钩)”。

  一、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一)产品基本信息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关联关系说明:

  本次办理的银行理财产品交易对方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合肥分行,交易对方与本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不存在产权、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联关系。

  二、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含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在存续期内的理财产品情况(含本次)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委托理财合同的情况说明

  (一)基本说明

  公司本次办理的银行理财产品使用的资金为银行账户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办理的银行理财产品不需要提供履约担保。

  (二)敏感性分析

  公司开展的银行理财业务,并非以中长期投资为目的,只针对流动资金出现银行账户资金短期闲置时,通过办理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取得一定理财收益,其账户资金以保障经营性收支为前提,不会对公司现金流带来不利影响。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办理理财产品的银行对理财业务管理规范,对理财产品的风险控制严格,本次委托理财着重考虑收益和风险是否匹配,把资金安全放在第一位,将及时关注委托理财资金的相关情况,确保理财资金到期收回。

  五、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合计37,800万元(含本次),符合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的闲置募集资金理财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的有关规定。

  特此公告。

  志邦厨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9月27日

本版导读

2017-09-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