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自有资金办理结构性存款产品业务的公告

2017-09-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方盛制药”)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即某一时点单笔或多笔进行现金管理的自有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流动性好、短期(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进行结构性存款与定期存款。投资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二年,单笔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实施相关事宜。(详见公司2017-086号公告)

  一、使用部分自有资金办理结构性存款产品业务的具体情况

  1、公司于2017年9月26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签订了《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固定持有期产品合同》,决定使用闲置自有资金4,000万元办理结构性存款产品业务,主要内容如下:

  产品类型:保本保收益型

  产品名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固定持有期JG901期

  产品风险:低

  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认购金额:4,000万元

  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产品收益率:年利率3.75%

  起息日:2017年9月26日

  到期日:起息日后第35天终止

  关联关系说明: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2、公司于2017年9月27日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窑岭支行签订了《招商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协议》,决定使用闲置自有资金5,000万元办理结构性存款产品业务,主要内容如下: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产品名称:H0001334结构性存款

  产品风险:低

  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认购金额:5,000万元

  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产品收益率:年利率1.10%—3.50%

  起息日:2017年9月27日

  到期日:2017年10月11日

  关联关系说明: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3、公司于2017年9月27日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签订了《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合同》(网上银行签订电子版合同),决定使用闲置自有资金6,000万元办理结构性存款产品业务,主要内容如下:

  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产品名称: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产品风险:低

  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认购金额:6,000万元

  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产品收益率:年利率2.6%或3.9%

  启动日:2017年9月27日

  到期日:2017年10月27日

  关联关系说明: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投资严格把关,谨慎投资决策,本次公司选择购买的结构性存款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且期限较短,风险属于可控范围。在理财期间,公司将与产品发行方保持紧密联系,跟踪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证资金安全,并将依据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进行现金管理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办理结构性存款产品业务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与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的短期理财产品投资,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丰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及现金管理情况(单位:万元)

  ■

  五、备查文件

  1、《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固定持有期产品合同》;

  2、《招商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协议》;

  3、《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合同》。

  特此公告

  湖南方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9月27日

本版导读

2017-09-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