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2017-09-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3月 18日召开了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存量资金购买保本增值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内,在保障日常运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20,000 万元(含本数)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短期(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低风险保本增值型银行理财产品。董事会授权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组织实施。

  公司于2017年8月14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了6,000万元(人民币)兴业银行的理财产品,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8月1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其他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03)。

  公司自以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上述理财产品后,于2017年9月26日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4,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了中国农业银行、广州农村商业银行的保本型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预计高于银行同期存款利率。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概述

  (一)购买理财的基本情况。

  1、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流花支行购买10,000万元理财产品,理财产品主要信息如下:

  (1)产品名称:中国农业银行“本利丰”定向人民币理财产品(BFDG170335);

  (2)产品性质:保本保证收益型;

  (3)投资金额:10,000万元(人民币);

  (4)预期年化收益率:4.35%;

  (5)期限:83天;

  (6)投资起息日:2017年9月28日;

  (7)投资到期日:2017年12月20日;

  (8)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2、向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基支行购买4,000万元理财产品,理财产品主要信息如下:

  (1)产品名称: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赢家稳盈2806号”;

  (2)产品性质:保本浮动收益型;

  (3)投资金额:4,000万元(人民币);

  (4)预期年化收益率:4.20%;

  (5)期限 :90天;

  (6)投资起息日:2017年9月27日;

  (7)投资到期日:2017年12月26日;

  (8)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二)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此次开展的此项理财投资活动,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风险控制措施。

  (一)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誉好、资金安全保障能力强的发行机构;

  (二)公司财务部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三)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公司董事会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保证公司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公司购买理财产品以保证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为前提,不会影响经营资金周转,也不会影响业务正常开展。通过适当投资保本型短期理财产品,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自2017年3月18日以来,公司累计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如下:

  ■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余额为人民币20,000万元(人民币,含本次),未超过公司股东大会对使用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授权额度。

  五、备查文件

  1、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协议、理财产品及风险和客户权益说明书;

  2、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赢家稳盈2806号”人民币理财产品说明书、理财产品认购申请书;

  特此公告。

  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9月28日

本版导读

2017-09-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