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7-09-2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759 证券简称:洲际油气 公告编号:2017-087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7年9月27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26号鹏润大厦A座三层公司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董事长姜亮先生主持。本次会议采取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的方式召开并表决,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7人,出席6人,独立董事江榕因工作原因未能出席本次会议;

  2、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

  3、董事会秘书樊辉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部分高管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关于修改上海泷洲鑫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章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议案1为普通决议事项,经出席会议股东或股东代表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2通过;

  2、议案1涉及关联交易,公司控股股东广西正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泷洲鑫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股东之一常德久富贸易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广西正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的股份数量为665,081,232股,对于议案1回避表决。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鉴证的律师事务所: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

  律师:徐樱、达代炎

  2、律师鉴证结论意见:

  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徐樱律师和达代炎律师见证了本次股东大会,并发表了法律意见。其意见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召集人和出席人员的资格、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目录

  1、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经鉴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9月27日

  

  证券代码:600759 证券简称:洲际油气 公告编号:2017-089号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监高延期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7年4月27日,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对外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及董监高增持股份的公告》(以下简称“原增持计划”),公司全部或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下简称“公司董监高”)及公司主要骨干人员将在增持公告披露后的6个月内(截止日期为2017年10月26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票金额5000—10000万元。原增持计划披露后,公司部分董监高积极努力筹措资金,以备实施上述增持计划。但由于近期公司股价下跌幅度较大,控股股东广西正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正和 ”)持有的公司股份又面临补仓和被强制平仓的风险,同时在增持期间内,公司发生了较多重大事项,导致信息敏感期较长,目前公司董监高又面临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前的窗口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董监高的融资环境和增持时点的把握。

  鉴于上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且目前已临近三季报的窗口期,公司董监高近期内难以完成原定增持计划。基于对于公司未来前景的信心,经全体董监高慎重考虑,拟将公司全部或部分董监高及公司主要骨干人员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期限延长,自2017年10月26日起6个月内完成,上市公司股票因筹划重大事项连续停牌10个交易日以上的,增持计划将在股票复牌后顺延实施并及时披露。

  2017年9月27日,公司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董监高延期增持公司股份的议案》。

  本次延期后,公司全部或部分董监高及公司主要骨干人员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如下:

  一、增持主体基本情况

  (一)增持主体为:公司全部或部分董监高及公司主要骨干。

  (二)截至目前,公司董事长姜亮先生持有公司股份40,000股,公司董事会秘书樊辉先生持有公司股份10,000股。

  (三)增持主体在本议案之前十二个月内曾披露增持计划,详情请见2017年4月27日对外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及董监高增持股份的公告》。

  二、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拟增持股份的目的:基于目前股价的异常波动,为稳定投资者信心,以及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

  (二) 拟增持股份的种类:A股。

  (三)拟增持股份的金额:公司全部或部分董监高及公司主要骨干人员将增持公司股票金额5000—10000万元。

  (四)拟增持股份的价格:本次增持不设价格区间,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五)拟增持股份的资金安排: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六)增持股份计划的实施期限:自2017年10月26日起6个月内。增持计划实施期间,上市公司股票因筹划重大事项连续停牌10个交易日以上的,增持计划将在股票复牌后顺延实施并及时披露。

  三、其他说明

  (一)参与本次增持计划的公司董监高及主要骨干人员承诺:本次增持行为发生之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二)增持主体在实施增持计划过程中,将遵守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权益变动及股票买卖敏感期的相关规定。

  (三)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发生派发红利、送红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或配股等股本除权、除息事项的,增持主体将当根据股本变动,对增持计划进行相应调整并及时披露。

  (四)增持计划实施完毕或增持期限届满后的两个交易日内,增持主体将发布增持计划实施结果公告,披露增持数量、金额、比例及本次增持后的实际持股比例。

  (五)增持期限届满仍未达到计划最低增持额的,增持主体将公告说明原因。

  (六)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的相关规定,持续关注增持主体增持公司股份的有关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因本次增持计划未能在原定期限内完成,公司董事会深表遗憾,将督促公司增持主体充分考虑资金安排、时间窗口等影响增持的因素,合法合规地完成增持计划。

  四、风险提示

  本次增持计划延期可能会出现增持股份所需资金未能到位,导致增持计划无法实施的风险。

  公司有关信息请以指定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上发布的信息为准。

  特此公告。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7年9月27日

  

  证券代码:600759 证券简称:洲际油气 公告编号:2017-088号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广西正和持有公司股份

  已全部解除司法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7年7月27日,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一下简称“公司”)对外披露了《关于平安银行向法院申请冻结广西正和股份的提示性公告》,因平安银行诉广西正和一案,公司控股股东广西正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665,081,232股被司法冻结。

  2017年9月2日,公司对外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达成和解的提示性公告》,因邵天裔诉广西正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公司控股股东广西正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665,081,232股(其中,无限售流通股股票469,690,451股、限售流通股股票195,390,781股)被轮候冻结。

  一、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解除冻结的进展

  2017年9月13日,公司对外披露《关于广西正和全部清偿平安银行债务并办理理解除股份司法冻结的公告》,广西正和已全部清偿上述8680万股股份质押项下的融资本金、利息等相关费用。平安银行已向资产管理人发出指令,通过资产管理人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解除对广西正和持有的公司665,081,232股股份的司法冻结。

  2017年9月27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的数据信息,广西正和所持有的公司665,081,232股股份已全部解除司法冻结。

  二、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解除轮候冻结的进展

  2017年9月1日,公司及控股股东广西正和已就上述股份冻结事项与债权人邵天裔达成和解。邵天裔已向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解除财产保全申请书》,对上述轮候冻结的665,081,232股股份予以解除冻结。

  2017年9月27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的数据信息,广西正和所持有的公司665,081,232股股份已全部解除轮候冻结。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广西正和持有公司665,081,23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38%,广西正和质押公司股份578,216,368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86.94%;广西正和所持公司股份已不存在被司法冻结的情形,也不存在被轮候冻结的情形。

  特此公告。

  洲际油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7年9月27日

本版导读

2017-09-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