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7-09-2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146 证券简称:商赢环球 公告编号:临-2017-189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委托理财概述

  2016年10月17日,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临时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内容详见2016年10月18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商赢环球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68)、《商赢环球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71)及《商赢环球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69)。

  2016年11月2日,公司召开201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商赢环球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内容详见2016年11月3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公司《2016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81)。

  二、前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收回的情况

  公司于2017年8月21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5,000万元中国工商银行2017年第5期公司客户大额存单(1个月)。2017年9月21日,公司收回该理财产品5,000万元,并于2017年9月25日,获得理财收益65,833.34元。

  公司于2017年8月16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1500万元厦门国际人民币步步为赢结构性存款合同171245期理财产品。2017年9月26日,公司收回该理财产品15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76,875元。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的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所选择的理财产品均为保本型产品,在上述银行理财产品理财期间,公司与该银行保持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进行的。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

  截至公告日,公司闲置募集资金累计购买理财产品84,700.00万元,公司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授权使用剩余额度为35,300.00万元。

  特此公告。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9月28日

  

  证券代码:600146 证券简称:商赢环球 公告编号:临-2017-190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延期回复

  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7年

  半年度报告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9月15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上证公函【2017】2194号,以下简称"《问询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临时公告2017-183号《关于对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

  公司收到《问询函》后,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就《问询函》的要求进行逐项落实。由于回复内容需要进一步补充、确认及核查,因此公司无法在 2017年9月27日前完成《问询函》的回复。公司特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延期回复《问询函》,待完成《问询函》的相关问题后(预计在9月29日前),将及时予以回复并披露。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指定报刊及网站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9月28日

本版导读

2017-09-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