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汇金通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2017-09-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宝力国际电力工程(北京)有限公司(暂定名)

  投资金额:人民币1亿元

  根据证券监管规则,本次投资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关联交易

  一、本次投资概述

  1、本次投资的基本情况

  随着青岛汇金通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国际业务的增长和所占比重的增加,基于公司发展战略需求,同时为抓住"一带一路"共建带来的电力工程建设机遇,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宝力国际电力工程(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力国际")。

  2、本次投资已经公司2017年9月27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董事会授权经营层负责宝力国际设立等具体事宜。按照《青岛汇金通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青岛汇金通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本次投资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根据有关证券监管规则,本次投资不涉及对外担保,不属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

  二、 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宝力国际电力工程(北京)有限公司

  2、经营范围:承接国内、外各类电力工程项目的规划、勘察、设计、设备成套、施工安装、调试、运营维护以及相关的技术培训和技术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3、注册地址:北京市丰台区

  4、注册资金: 人民币1亿元

  5、出资方式:自有资金

  上述信息以最终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三、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公司主业的拓展和延伸,有利于优化公司现有业务结构,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实力,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都将产生积极影响。同时,投资设立标的公司将有利于吸引优秀国际业务管理人才的加入,有利于公司国际业务的进一步拓展。

  四、本次投资的风险分析

  1、项目运营管理的风险。公司承接电力工程总包项目,需整合设计、采购、施工等分包商资源,虽然公司已具备输电设备制造领域的运营管理经验,但尚缺乏电力工程总包项目的运营管理经验,公司将通过自身储备、引进专业人才,来减少项目运营管理的不确定性。

  2、市场竞争风险。电力工程总包项目市场竞争激烈,未来的业务量、盈利能力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本次投资还需通过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的审批,尚存在不确定性,最终以有关部门审批意见为准。

  特此公告。

  青岛汇金通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八日

本版导读

2017-09-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