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购买理财产品进展公告

2017-09-2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0155 证券简称:*ST川化 公告编号:2017-114号

  川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购买理财产品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川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化股份”或“公司”)于2017年9月15日召开公司2017年第5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增加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增加6.2亿元的资金额度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承诺、投资期限较短的银行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等低风险理财产品。未来12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资金额度累计不超过9亿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8月31日披露的《公司关于增加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94号)。

  一、购买理财产品进展情况

  2017年9月25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购买了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

  二、风险分析及应对措施

  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类型,但产品存在流动性风险、再投资风险、市场性风险等不确定因素,可能影响理财产品收益率与产品周期。

  在理财期间,公司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跟踪理财产品最新进展与运作情况,并根据上市公司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及收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有利于公司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增加公司财务收益,为公司和股东带来较好的投资回报。

  四、委托理财累计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尚未到期余额为8亿元,连续 12 个月内累计发生额为8亿元。

  特此公告

  川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八日

本版导读

2017-09-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