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微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进展公告

2017-09-2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杭州微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8月16日召开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授权总经理在确保资金安全、操作合法合规、保证日常经营不受影响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其中5亿元只能购买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单笔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其余1亿元可购买信托公司、资产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的理财产品,单笔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在此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授权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2017年9月26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宁波银行理财产品到期,主要情况如下:

  ■

  2017年9月26日,公司分别购买了宁波银行杭州城西支行营业部和宁波银行杭州分行营业部的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一)购买宁波银行杭州城西支行营业部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启盈理财2017年第四百零四期(平衡型354号)

  2、理财金额:人民币6,500万元

  3、产品类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4、产品预期收益率:5%

  5、理财期限:86天

  6、起息日:2017年9月27日

  7、到期日:2017年12月22日

  8、购买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9、风险等级:中低风险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宁波银行杭州城西支行营业部无关联关系

  (二)购买宁波银行杭州分行营业部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启盈理财2017年第四百零四期(平衡型354号)

  2、理财金额:人民币3,500万元

  3、产品类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

  4、产品预期收益率:5%

  5、理财期限:86天

  6、起息日:2017年9月27日

  7、到期日:2017年12月22日

  8、购买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9、风险等级:中低风险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宁波银行杭州分行营业部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

  (一)投资风险

  尽管公司拟购买的理财产品安全性较高、流动性较好、风险较低,但仍受金融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针对委托理财可能存在的风险,公司将采取措施如下:

  1、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总经理在上述投资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所购买委托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本次运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和主营业务正常开展需要。通过进行适度的理财,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

  四、自公司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之日起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情况

  ■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共计40,000万元。

  五、备查文件

  1、宁波银行理财协议及附件。

  特此公告。

  杭州微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七日

本版导读

2017-09-28

信息披露